代表一輩子的詞語,形容人一生的詞語

2023-02-02 04:05:11 字數 1559 閱讀 3804

1樓:侯慕楣

海枯石爛。

在天願為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白首不相離。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濡以沫,白頭到老,長相廝守,終身陪伴。

形容人一生的詞語

表達「一輩子」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世窮年:[méi shì qióng nián]釋義:猶終生,一。

輩子。沒齒難忘:[mò chǐ nán wàng]釋義:沒齒:終身。一輩子也忘不了。

碌碌終生:[lù lù zhōng shēng]釋義:形容人事務繁雜,辛辛苦苦但是又平平淡淡地度過一生。

生生死死:[shēng shēng sǐ sǐ]釋義:猶言一輩子。 指從生至死。

沒世不忘:[mò shì bù wàng]釋義:一輩子也忘不了。

關於一輩子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一輩子的成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抱恨終天】:恨:悔恨;終天:終身。舊指因父母去世而一輩子感到悲痛。現指因做錯某事而後悔一輩子。 【聰明一世】:

5樓:風中百合

一生一世開襠褲春節放假。

代表「永遠」的詞語有哪些?

6樓:du子叫

至死不渝 海枯石爛 亙古不變。

死心塌地 無可取代 此生不換。

生生世世 與你同在。

一輩子的輩有什麼詞語

7樓:

輩有什麼詞語 :

八輩子、小字輩、

新先輩、八輩蠶、

老一輩、鼠狗輩、

二輩子、祖祖輩輩、

人才輩出、英雄輩出、

無名小輩、老八輩子、

等閒之輩。

用什麼成語可以代表一生只愛一個人

8樓:孤沙歲月

情有獨鍾、

朝思幕想、忠貞不移、

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情深似海、體貼入微、

恩重如山、寸草春暉、

舐犢之愛、仁民愛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始終如一 忠貞不渝。

一生什麼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平安。

釋義:是指這個人一生一過得平平安安。

一生幸福丶。

:是指這個人一生吃的好,過的好,有,又有線,不受窮的意思。

11樓:du知道君

一生一世 改寫一生 一生何求。

12樓:赤謹泣子琪

三世情緣,至死不渝,海枯石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天作之合,生死不渝,海誓山盟,百歲之好天荒地老,相濡以沫,比翼雙飛,情有獨鍾,琴瑟之好,

形容人一輩子只屬於人的成語是什麼

一心一抄意 y x n y y 解釋 襲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出處 三國志 魏志 杜恕傳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 或聚精會神 跟別人一條心 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 狀語。近義詞 全心全意 真心實意...

描寫一輩子的詩句,形容一生的古詩詞有哪些?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人生自古誰無死,流取丹心照汗青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與鴻毛 名和利啊,什麼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面對死亡我放聲大笑,魔鬼的宮殿在我的笑聲中動搖!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拼得十萬頭顱血,要把乾坤力挽回。生於憂患...

愛情 有一輩子的嗎?一輩子的愛情有嗎?

有的,愛情裡雖然會有欺騙但是有些也是善意的,這些得區分清楚的,而且在感情世界裡是沒有對錯可言的。愛,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一輩子的承諾。你說呢。使愛情擁有長久和頑強的生命力,的確需要雙方去精心 耐心 細心經營才可以維持的。要談論到使之長久之計嘛,看起來這裡面挺深奧的,可一旦悟透了其中的道理,其實卻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