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會開車是用自動擋練車好還是手動擋

2021-03-19 18:20:47 字數 3905 閱讀 4088

1樓:sb仄廖

很糾結這個問題,今天還有網友問我,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了。我先分析一下。用手動擋練車,會更好的瞭解離合和擋位的配合,更瞭解發動機和變速箱的關係,通常練好手動擋的人開自動擋的就會問題不大,但是也有缺陷,那就是安全性,新手在遇到突然情況會手足無措,而多了離合,擋位,又要考慮發動機轉速,很容易熄火,甚至錯當油門當剎車,導致事故的發生。

而用自動擋練車,就大大減少了油門當剎車的事故,因為不用考慮離合和掛擋的問題,也不用去關注轉速,但是以後開手動擋會不好開,對開車技巧的掌握會花更長的時間,但會安全一些。不知道貓貓們是怎麼想的,先說說我的經歷,我2年駕齡的小貓,用手動擋練的,沒有一次事故,小刮碰也沒有,現在開過很多車型,感覺都挺容易的,我是屬於那種開車激烈型的

新手開車適合自動擋還是手動擋?

2樓:林學禮

適合自動擋。自動擋操作相對簡單不容易出錯誤,對於新手而言會比較安全。

1.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r、n、d、s、l。

2.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3.自動原理: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變速箱傳遞出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4.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3樓:城涵陽從筠

新手當然自動檔方便可免去手腳並用,手忙腳亂,但熟練後還是要掌握手動檔的技術。

新人學車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好

4樓: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

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力。這是重點。

相比於自動擋的汽車,手動擋的操作要明顯比自動擋麻鎖一些,同時要求司機有一定的感知意識,就是速度的感覺,半連動的感知等等,當一個女孩子會開手動擋的時候,她的開車意識力會比較集中,對於危險會有更多的預判,這是非常好開車方式,所以建議開車還是先開手動擋最好,自動擋開車簡單,容易讓人注間力不集中,從而對於危險預判意識降低。

5樓:東決武

許多朋友在學習機動車駕駛上路之前,都會有一個困惑,學習自動擋或者是手動擋,並且車輛駕駛也是分手動擋和自動擋兩種。那麼問題來了,新手學車到底是學習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呢?

6樓:英天工閭蘊

一般來說,學車都是用桑塔納的吧?但也可能有特殊情況。如果有選擇,那麼我建議你可以選擇手動檔。

會手動檔了,那麼自動肯定是會了。如果會自動檔,那麼手動檔不一定會用。這對以後也是很有幫助的。

萬一哪一次你和你的朋友換車開,朋友的是手動檔的呢?那不是開不來了?或是出醜了?

我建議你還是學個技能,為以後做鋪墊,這也是開車很基礎的技能。再說,玩手動檔的車豈不是更富有樂趣嗎?也許學車時是手動檔難了點,但是,總是記憶深刻的,以後不容易忘記,這樣比以後再學手動檔好,更加熟練。

7樓:泉迎海開闌

一般都是手動檔的

手動檔的車多

但是部分駕校便於管理

以及手動的教練車一般叫便宜點,維修和保養都比自動的方便,但是也可以考c2,不過只能開手動檔的車

沒有c1方便

考手動的好

8樓:11份額哇啊額

新人學車自動檔和手動擋的區別:

1、對於一個新手來說,開手動擋的車,壞處也就是個熄火,沒有別的問題。可自動擋的問題就大了啊:由於自動擋的車在設計上就要求它的剎車和油門的行程特別的短,非常的靈敏,輕輕一踩油門車就竄出去了,稍微一給剎車,車就直接定在那兒了,當然這些對於一個「老司機」不算什麼。

而手動擋的車,剎車和油門的行程特別的長,要求司機提前預見到危險的存在,而減速慢行,其實是更加安全了。

2、錯把油門當剎車的事情,你應該不是聽說一兩次了吧。都是自動擋惹的禍,分析機動車事故就知道,自動擋事故明顯比手動擋要多得多,達60-70%。

3、自動擋一旦誤把油門當剎車,那幾乎是致命的錯誤,要不追尾要不穿溝裡撞牆,甚至行人;而手動擋因為有離合器在,最多也就是發動機嗷嗷叫,車子不會猛穿出去; 仔細瀏覽分析大多數事故,這條理由相當靠得住腳!

買車買自動擋的好還是手動擋的好?

通常的說法,買手排還是自排看你個人喜好,手排的比自排的便宜一點。但實際的說,買轎車,尤其是家庭用車和商務用車都偏向舒適和操控。現在,隨著汽車技術的革新,自排變速箱的車子的效能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在民用車中,自排變速箱已經較為普遍的應用cvt(無級變速)技術,這一類技術的變速箱能擁有更好的舒適型、實用性、綜合性和駕駛效能,在滿足日常民用需求時,又有一定的運動操控感,簡單方便,而且也是較為省油(相對舊版自排變速箱而言在節油、操控、動力傳輸等有很大提升,變擋時更加平順)。

在現在的民用車車界中,尤為經濟型以上的轎車、mpv、suv、cuv,自排的車子的使用量要比手排車的使用量大,許多車友更接受舒適、輕鬆、簡便、平順而又富有駕駛樂趣的自排車,油耗方面,自排車和手排車相差不大,有的甚至還比手排車省油。所以,現在買車建議買自排車,它會帶給你許多的驚喜和便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學個手動檔位就可以,自動檔位很簡單,學會手動,自動自然就會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手的話個人還是比較推薦自動檔,方便簡單,易操作的,這個很容易就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來說新人學車如果是學習手動檔,那麼以後手動檔和自動檔的車子都會開,如果開始就學習自動檔,以後手動檔的車子開起來就比較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比較好的,操作方便,特別是堵車的時候特別便捷,避免手動擋的頻繁換擋,手動擋優點是**便宜,油耗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人建議學手動擋的,比較練技術,以後會來手動也會來自動,適應性比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還是學手動擋的車,自動擋的是心,照手動擋的是c照c照,既可以開自動也可以開手動學會手動擋的,自動擋的就會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的時候我還是建議學習手動擋,這樣以後手動擋和自動擋都可以開,買車的時候買自動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手動擋吧,你學駕照都是手動擋的,你要學自動擋的話,擔心你碰到手動擋的不會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是一步到位直接選擇自動擋車子合適的,手動的駕駛太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日後說不清楚是開自動擋還是手動的車型,建議還是學車的時候要學手動檔以後才能夠手動檔和自動擋都可以開。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還是得看你個人的一個喜好,手動擋的話省油,自動擋方便操控性強,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專業人士,希望幫助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學手動擋的車,會開手動擋的車很容易就能適應自動擋的車,技術更全面。

開自動擋的車是怎樣的感覺 自動擋的車好開嗎?

不用操心換擋問題,上路速度快,能夠用節約下來的精力辦很多事,也能夠滿足出行需要。我們一般開車都是開的手動擋,但是有些車就會有自動擋,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不習慣,但是慢慢地適應一下就好了,你就會開著得心應手了。開自動擋的車其實是挺舒適的,開車過程中還不用手動換擋,還是非常方便省事的。開自動擋當然很好,...

請問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好開

各有各的好。自動的就是省事兒。但是遇上變速箱邏輯不太好的,該升的時候不升,該降的時候不降。還有就是一旦變速箱出問題維修相對手動變速箱要貴很多。手動的就用什麼檔自己決定,更聽話也更好玩。但是碰上堵車離合一直半聯動左腳會很累。手動擋與自動擋區別 和自動擋汽車相比,手動擋汽車 更便宜,油耗更低。目前的汽車...

考駕照學自動擋好還是手動擋,學車學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有什麼區別麼?

考駕照學手動擋要比自動擋好一些,因為手動擋的駕駛範圍更廣 學習成本等方面也比較低,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優劣具體為 1 可駕駛車輛型別,如果考的是c1手動擋,拿到c1駕照後還可以駕駛自動擋車輛 如果拿到的是c2自動擋駕照,就只能駕駛自動擋的車輛。2 學車難易程度。自動檔確實比手動檔容易駕駛,少了離合和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