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自動擋的車是怎樣的感覺 自動擋的車好開嗎?

2023-03-06 03:55:05 字數 5166 閱讀 1343

1樓:c醬粉絲團

不用操心換擋問題,上路速度快,能夠用節約下來的精力辦很多事,也能夠滿足出行需要。

2樓:影子

我們一般開車都是開的手動擋,但是有些車就會有自動擋,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不習慣,但是慢慢地適應一下就好了,你就會開著得心應手了。

3樓:以心

開自動擋的車其實是挺舒適的,開車過程中還不用手動換擋,還是非常方便省事的。

4樓:聰寬

開自動擋當然很好,至少在一些堵車,然後等紅綠燈的狀況下不用踩著離合器腳是很放鬆的。

5樓:知84769蹤友

感覺特別的方便啊,感覺開車子會舒服很多,比起手動擋的車子自己會省很多的麻煩。

6樓:橋金餓

我覺得開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的車比較簡單,同時開自動擋的車比較輕鬆,自己不需要特別的努力。

7樓:小知06523壹氛

開自動檔的車真的很簡單,沒有什麼難度,就是容易讓人昏昏欲睡,現在我開手動檔的車了。

8樓:尹朶月

少一步,簡單很多,不用來回的切換了,省的自己一個新人上路搞得自己慌慌張張。

9樓:阿曹的

右小腿肌肉比左小腿粗一圈的感覺。

10樓:廖清霽

有一種想把自己左腿打折的感覺。

自動擋的車好開嗎?

1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自動檔的車是很好開的,比起手動擋來說,沒有那麼多的麻煩:

1、在行駛的時候,只要根據需要,用右腳控制油門和剎車就可以了,簡單方便,沒有什麼操作難度;

2、自動變速箱ecu可以根據當前車速、轉速、油門開度等引數,計算合適的檔位,所以駕駛員是不需要進行手動檔汽車那樣較為複雜的換擋操作;

3、其實自動檔和手動檔是一樣的,通過變速箱將發動機較窄的輸出特性擴充套件到較廣車速範圍,也是有若干檔不同傳動比檔位的。

12樓:鍾老師愛金融

自動擋汽車比較好開,它不需要換擋,基本只需要控制油門和剎車兩個就行。

但是如果學駕照的話,建議你學手動擋,也就是c1本,不要學c2。因為學了手動擋可以手動和自動擋都可以開,但是c2本只能開自動擋,不能開手動擋。

13樓:冠念巧

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的車好開一點。

14樓:衣祥

在城市裡等紅綠燈較佔優勢。

15樓:生活中的小小答者

好開,自動檔比手動檔簡單,自動擋沒有離合,只有剎車和加速的,操作非常簡單。

在開車時,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的車好開?

16樓:技術小輝

自動擋的車好開,因為自動擋的車開起來很方便,而且不需要踩離合。

17樓:人生大事

對我來說,我覺得是自動擋的車比較好開,而且自動擋的車也特別適合年輕人開。

18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什麼樣的車輛好開,這個取決於個人的感覺。

我個人認為自動擋的車輛好開,這車開起來不累,雖然費油,但是至少省力。

19樓:樹木要開心

在我看來還是自動擋的車比較好開,不用換擋,開車更加輕鬆。

請問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好開?

20樓:牛錦文

各有各的好。

自動的就是省事兒。但是遇上變速箱邏輯不太好的,該升的時候不升,該降的時候不降。還有就是一旦變速箱出問題維修相對手動變速箱要貴很多。

手動的就用什麼檔自己決定,更聽話也更好玩。但是碰上堵車離合一直半聯動左腳會很累。

手動擋與自動擋區別:

和自動擋汽車相比,手動擋汽車**更便宜,油耗更低。

目前的汽車市場上,各車型的手動擋和自動擋的**相差普遍在1萬到2萬元之間。據瞭解,手動擋的變速機構結構相對簡單,製造、維修方便且費用較低;自動擋變速機構結構相對複雜,製造成本較高,維修難度和花費也較大。但在實際使用中,由於自動擋的變速機構人為操作少,發生故障的幾率也小,一般情況下,自動擋只需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就行了;而手動擋變速器,除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外,還需要根據磨損情況更換離合器片。

因此,從較長時期看,手動擋的維修次數和成本並不低。

在不使用空擋的情況下,由於手動擋的動力直接傳遞,效率略高於自動擋,相同車速的發動機轉速略低,可以節省非常少的油,其主要節油的方法是當手動擋使用空擋滑行時,發動機只在怠速執行;而自動擋不可使用空擋行駛,帶擋的發動機轉速高於怠速較多,從而形成油耗差異。

從安全性方面看,空擋滑行是十分危險的駕駛方式。手動擋的空擋滑行雖然省油,但由於車子失去了動力,特別是在轉向時會造成轉向不足、甩尾等行駛風險,同時若遇發動機怠速時熄火,會使車子失去轉向助力和剎車,這就增大了行駛中的安全隱患;自動擋的車,由於不能使用空擋行駛,在整個行程中始終保持動力的支援,這樣的方式使安全性更強。

自動檔有自動檔的駕駛樂趣,手動檔有手動檔的駕駛樂趣,不能片面強調說自動檔沒有駕駛樂趣,那是因為還沒有懂得如何在自動檔的駕駛中找到它的樂趣而已。

手動檔也不是一定比自動檔省油。自動檔由於有變距器會損失一定的能量,但是手動檔如果換檔不合理,也比自動檔更加費油。另外手動檔常用的空擋和熄火滑行對行車安全不利。

手動檔比自動檔加速快那也是要非常熟練地使用手動檔才能達到的境界。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省油;自動擋駕駛方便;無級變速器速度變化平穩。

目前,各種新車型層出不窮,而各車裝備的變速器也有一定程度的不同,如奧迪的multitronic、飛度的cvt、菲亞特的speedgear,還有最為常見的手動變速器,讓人眼花繚亂。

手動變速器(mt)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如果駕駛者技術好,裝手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加速、超車時比自動變速車快,也省油。

自動變速器(at)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 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其中,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無級變速器(cvt)

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

因此,其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另外,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無級變速器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

手動/自動變速器。

手動/自動變速器由德國保時捷車廠在911車型上首先推出,稱為tiptronic,它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

現在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又增加了「+」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22樓:小彭哥說車

新手開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老司機說出了大實話。

23樓:扶朗喜雪蓮

自動檔的操作比較簡單方便,應該算好開,但大部分重視汽車效能發揮和駕駛樂趣的人都喜歡手動檔。

24樓:有一機械

首先,手動變速箱主要基於輸入、中間和輸出三組齒輪副進行工作。中間齒輪與輸出齒輪不同的齒輪組合會產生不同的傳動比以改變輸出軸轉速,進而使得汽車變速。然而,輸出齒輪和輸出軸之間必須要藉助同步器進行結合。

25樓:任葉孤農

自動擋好開,手動擋的踩離合上高速走遠路程的腳會累會麻。

26樓:鞠霞信書

對於一個成熟的車手來說,還是手動檔的車好開,因為開手動檔車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找到開車的感覺,開車的真正樂趣正是在掛檔的那一瞬間。縱觀一些老手,他們都是開手動檔的車的,而且你要是請教老手這個問題,他們也會建議你看手動檔的車。

27樓:系仁盤水

一般駕齡長的都會選擇手動檔的,而新手我建議開自動檔的,那樣會比較安全。

28樓:欽鑠漫傲雪

當然是自動檔的啊,不過就是費點油,而且如果是新手的話,最好開自動檔,這樣對發動機好。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你感覺哪個好開呢?原因是什麼?

29樓:十二二兒

自動擋的車更好開,與手動擋相比,它少了一個離合,這不會出現踩離合熄火的現象,開車更加簡單方便。

30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個人覺得開車還是自動擋的比較簡單,容易操作一些,但是如果想有開車的感覺,那麼還是要選擇手動擋的。

為什麼開自動擋汽車那麼容易?

31樓:奈落

相比手動擋車型,自動擋開起來容易多了,但為什麼會出現交通事故呢?難道是因為車輛多了,道路擁擠容易發生事故,女性司機多了,在一些緊急情況處理時,可能有些女性司機更容易慌亂,導致事故發生司機中新手多了,發生事故的概率自然也高一些,開車司機是個熟練工種,所以新手發生事故的概率還是高一些的。

身邊一群半懂不懂的朋友就給這些新手們推薦自動擋汽車:這種車容易開,給油就走,剎車就停。這也導致了近幾年各種錯把油門當剎車的奇葩事故發生,有開上房頂的,有倒車進商鋪的,有開進人行通道的等等。

對於自動擋汽車,為了簡化行駛操作,取消了離合器這一設定,左腳完全解放,只靠右腳直接控制剎車和油門,真正的是做到了給油就走,剎車就停。

有的把車子開到屋裡去了,有的把車子開到房子上面了!有的把人家圍牆撞倒了差點進家裡去了!有的追尾,最讓人惋惜的就是在事故中失去生命的無辜者。

我們,平時用的最多的就是d為行車擋;s為運動模式;l是慢速擋。自動擋車子啟動後,先踩住剎車,如果向前開,就掛到d擋上,先鬆手剎,再慢慢鬆開剎車,車子就朝前開動了,加大油門,車子開始加速;如果倒車,就掛r擋,松剎車,倒車時最好別給油,或者給小一點油門;想停車了踩剎車,車就停下來了。

自動擋車如何開,自動擋的車子怎麼開

駕駛技巧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限制擋的正確使用 許多自動擋的車都設有 限制擋 即 1 2 3 4...

自動擋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如何開?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檔位放在d檔,踩著腳剎,放掉手剎,輕放剎車一般就能起步,然後慢慢加油就能跑起來,停車穩了檔位放在p檔,拉上手剎熄火下車。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 r n d s等這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關閉發動機時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

自動擋汽車如何正確熱車,自動擋汽車熱車的正確方法

車輛行駛之前,使發動機運轉變暖的操作俗稱 熱車 冬季如果沒有熱車過程,發動機轉速會很高,特別是自動變速箱的汽車,汽車起步時,變速箱承受的衝擊力很大。一般情況下,冷車啟動時怠速較高,通常在1200轉 分左右。此時機油的流動性較差,潤滑效果不好,當怠速降到850轉 分時,缸內溫度已經上升,機油充分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