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的本質什麼,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

2021-03-19 18:20:48 字數 2650 閱讀 7109

1樓:清韻如斯丶

厲害,我的很簡短,與君共勉之。

按照量子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是在動量守恆的前提下兩個物質或能量包之間的引力子交換。按照廣義相對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就是在有質量物體(包括純能量)的存在下對時空的扭曲。這種扭曲導致歐幾里得時空的捲曲,然後由於測地線發生了變化,物體運動軌跡就發生了變化,這些就表現為受力。

實際上在閔可夫斯基四維時空圖上仍舊是一條線性函式。

2樓:潘紹文池州

簡單說,物體間的相互作用!物體的固有屬性,只要有質量就會有引力

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們所熟知的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牛頓認為

是一種即時超距作用,不需要傳遞的「信使」。愛因斯坦則認為是一種跟電磁波一樣的波動,稱為引力波。電荷被加速時會發出電磁輻射,同樣,有質量的物體被加速時就發出引力輻射。

這是廣義相對論的一項重要預言。但引力波那麼微弱,茫茫宇宙,到**去尋找它呢?

2023年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韋伯發表了證實引力波存在的訊息,這引起世界物理學界一陣狂熱的激動。事情是:韋伯等人制造了6臺引力波檢波器,分別放在不同地點,進行長期的檢波記載。

結果發現在各臺檢波器上都記錄到一種相同的、不規則的「擾動」,並證明它並不是由聲學振動、**、電磁干擾或宇宙線干擾等引起的。因此他們認為,「不能排除,這就是引力波」。之後許多國家的科學家採用各種方法企圖證實宇宙深處的同樣「來賓」,但終未得到肯定的結果。

於是激動之餘,便只能嘆息罷了。

以後射電天文學的蓬勃發展給物理學家們開闢了新的探測途徑。射電望遠鏡的探測本領比光學望遠鏡強得多。美國天體物理學家泰勒等人在六年前,靠著射電望遠鏡發現了一個雙星體系——脈衝射電源(psr1913+16)。

按照廣義相對論計算,雙星相互繞轉,發出引力輻射,它們的軌道週期就因此而變短,(psr1913+16)的變化率為-2,6×10-12。而在前年,他們也是採用精密的射電儀器,由實驗得到觀察值為-(3,2±0,6)×10-12,與理論計算值在誤差範圍里正好符合。這可以說是引力波的第一個定量證據。

上述訊息傳開,引起世界物理學界更大的激動。科學家們信心倍增,為歡迎引力輻射這位宇宙「嬌客」,將開展更為廣泛的探索研究。因為對引力波的探測不僅可進一步驗證廣義相對論的正確性,而且將為人類展現出一幅全新的物質世界圖景,茫茫宇宙,到處有物質,到處有引力輻射。

約100年前對電磁波的驗證,使人類從此進入電子時代,取得驚天動地的巨大成就;那末,讓我們設想一下,要是有朝一日,引力波被完全確證,人類社會將會發生怎麼樣的深刻變化呢?

解開萬有引力的本質有何重大的意義?

4樓:申穆金融小飛

社會發展 離不開動力,而現在的動力大多來自能源,能源缺乏岌岌可危。如能解開萬有引力的謎題,可能可以找到新的動力源,來解決能源危機。並且因為引力被稱為為宇宙第一推動力,那麼如果能更好的使用這股力,遠距離宇宙航行可能都不是夢。

當然像日常中提速啦,環保啦,都有可能解決。當然也可能製造出更可怕的戰爭**。

5樓:時空旅程

恕我回答不了,不過您的這個問題應該上知乎查一查?

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層次的物理對萬有引力有不用的理解,沒必要追求到底,只要能滿足你

目前的學習需要就可以。目前,對萬有引力最深的解釋是,物質具有質量,然後使得空間彎曲,這個彎曲的曲率我的感覺到的就是萬有引力了。你要是高中生,你就只要知道質量產生萬有引力,明白萬有引力的公式以及做題的時候什麼時候該考慮。

其他的,不要多想,容易誤入歧途。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體之間都存在場,場對其中的物體有力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這個問題應該沒有答案。

9樓:扈桃稅昭君

引力到底是什麼力,現在科學家還沒研究出來;是否有引力子,還沒測出來;引力是一種力還是幾種力,還不清楚,有沒有反引力,還有待觀察。

10樓:泉熠辟穀夢

按照量子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是在動量守恆的前提下兩個物質或能量包之間的引力子交換。按照廣義相對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就是在有質量物體(包括純能量)的存在下對時空的扭曲。這種扭曲導致歐幾里得時空的捲曲,然後由於測地線發生了變化,物體運動軌跡就發生了變化,這些就表現為受力。

實際上在閔可夫斯基四維時空圖上仍舊是一條線性函式。

11樓:迮賓公旋

依據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萬有引力的起源是四維時空的扭曲,扭曲後四維時空的曲率=萬有引力的量度。

這是人類最早的對於「力」起源的數學解釋,這個解釋經過一個世紀的實驗驗證,證明是非常非常精確的結果。在2023年,楊振寧和米爾斯把愛因斯坦的這一觀點從四維時空推廣到任意抽象空間,他們認為,力的起源是因為特定「空間」的扭曲造成的。這一理論現在成為「規範理論」。

具體比如,電磁力的起源在於u(1)空間的扭曲(具體技術細節我就不解釋了),這些理論經過了大量而廣泛的實驗驗證,比如這個電磁力的問題,目前得到的結論是理論**和實驗結果在99.9999999...%上符合,是人類文明史有史以來最為精確的理論。

總之一句話,力的起源是其對應空間的扭曲。

若我的回答對您很有幫助,請採納回答。

萬有引力的建立過程,萬有引力的建立過程

萬有引力說的是任何具有質量的物體都會互相吸引,力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距離有關。質量越大,距離越短,萬有引力越強。例如,兩個人之間有萬有引力,但是因為人的質量很小,所以感覺不到。地球對人的吸引力叫重力 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地心吸力 這個是地球對人的萬有引力。因為地球的質量很大,所以萬有引力就會有那麼好幾...

物理萬有引力

這題很經典前幾天剛做 給你搜個對的 題意是 衛星在通過赤道正上空時,就對地面拍攝一次,因為衛星在通過地球兩極上空的圓軌道上運動,又要衛星在一天日照條件下的時間內將地面上赤道各處在的情況全都拍攝下來,所以衛星每轉一圈就只能對地面拍攝一次。在另一側是黑夜 先求出衛星的週期t1 gmm r h 2 m r...

電影萬有引力表達的是什麼啊,電影《萬有引力》講的是什麼意思?

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嘛!內涵什麼的見仁見智!電影 萬有引力 講的是什麼意思?電影 萬有引力 以都市愛情為主題,講述了四段感情歷程。該片雲集了國內多位當紅人氣明星,並按照四對情侶截然不同的感情經歷為敘事線索,烘托出了或甜蜜或搞笑的愛情主題。萬有引力 意指浮囂都市裡,人與人之間相互吸引而又相互排斥,相互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