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為什麼與物體的質量有關?

2023-02-09 15:05:09 字數 4187 閱讀 7066

1樓:觀玄者

《懸浮場》理論,講述了懸浮場的特點,物體與電磁波的相互作用是各向同性的,說明懸浮場的形狀是球形的。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產生的懸浮力是越靠近物體表面懸浮力就越大。懸浮力越大,電磁波因懸浮力的作用產生不同的密度。

不同懸浮場具有不同的範圍。如果兩個懸浮場中心距離小於兩個懸浮場半徑之和,就會發現兩個懸浮場中的電磁波有一部分相互滲透在一起。由於懸浮力的方向是對準物體中心,相互滲透的電磁波產生的懸浮力因為方向相反而抵消一部分,這樣單個懸浮場中的物體因懸浮場內的懸浮力不平衡而發生移動,移動的方向對準另一個物體的中心,所以引力的方向對地球來說是對準地心的。

同理兩個物體移動的方向是向對方移動,在兩個懸浮場中各自電磁波與對方電磁波相互滲透時,產生能使兩個物體移動的力的合力,就是我們講的引力,也是引力產生的原因。

在《懸浮場》理論中,物體的質量越大,與電磁波相互作用產生的懸浮場範圍就越大。懸浮場範圍越大,相互之間產生作用時表現出的引力就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是實驗的科學,雖然有理論物理學家從理論上推算、推導等,但總的來說是從實驗中得到事物的規律,並通過實驗驗證認識到的規律。

觀察大自然、天文、地理等都是實驗。

萬有引力定律就是根據觀察自然(蘋果落下),天體執行得出的物理學定律,在研究過程中發現萬有引力與物體的質量有關,其結論又通過實驗得到證實,所以我們就認為「萬有引力與物體的質量有關」。

沒辦法,在新的、相反的理論出現並被實驗證明之前,你、我、他 都只能接受這個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公式裡有質量啊。

4樓:有一科普

科學家表示,宇宙中天體的引力,不僅跟它的質量有關係,還與它的半徑有關係,這一點上,萬有理論早有解釋,即引力與半徑的平方成反對。

萬有引力與質量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存在這種吸引作用。物體之間的這種吸引作用普遍存在於宇宙萬物之間,稱為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在物體之間產生的一種相互作用。它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有關。物體的質量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大;物體之間的距離越遠,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小。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m/r^2,即 萬有引力等於重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6.

67×10的負11次方單位 n·m2 /kg2。為英國科學家 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兩個通常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極其微小,我們察覺不到它,可以不予考慮。比如,兩個質量都是60千克的人,相距米,他們之間的萬有引力還不足百萬分之一牛頓,而一隻螞蟻拖動細草梗的力竟是這個引力的1000倍!

但是,天體系統中,由於天體的質量和大,萬有引力就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天體中質量還算很小的地球,對其他的物體的萬有引力已經具有巨大的影響,它把人類、大氣和所有地面物體束縛在地球上,它使月球和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旋轉而不離去。

重力,就是由於地面附近的物體受到地球的萬有引力而產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力共分三種,分別是電磁力,強&弱相互作用和萬有引力。所以二者是包含關係。

7樓:化學高中

**重力大小與質量的關係。

如何證明萬有引力與物體質量有關?

8樓:我

因為我們平時所受到的萬有引力就是地球引力,所以可以用地球的引力來證明。

具體如下:用彈簧測力計分別測出一個鉤碼和兩個鉤碼的重力(相同質量的鉤碼)。

很明顯這兩個重力不同,所以,便可證明重力與質量有關。因為重力是萬有引力,所以,萬有引力與物體質量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彈簧秤稱不同質量的東西,重量不一樣,本身就說明所受引力不一樣,並且能證明引力和質量成正比。

10樓:

相對論的等效原理要證明嗎?

由等效原理得力等於力.

力為物質與物質的作用,力相同可得物質只有一種,即質量.所以力只與質量有關.

11樓:光影灘塗

根據 萬有 引力 公式f = k mm / r*r 得出 (m為地球的質量 m 為物體的質量 ) 物體的質量與萬有引力有關了。

12樓:網友

讓不同質量物體從同一高度落下,然後測量。

萬有引力是怎樣產生的? 為什麼有質量的物體之間會有引力存在?是什麼決定了引力常量g?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萬有引力與質量相關

13樓:科幻怪怪

一樣材質的吸鐵石,越大其磁性越大,這不僅說明物質周圍有磁場,而且說明物質質量越大,磁場範圍越大。只是絕大多數物質都屬於不分正負的交流電,所以沒有s、n極的磁性現象。另外吸鐵石能通過磁場產生磁性,那麼磁性產生的力的現象說明,磁場也是有質量的。

有質量就會對物質產生壓力,但是由於物質質量和產生的磁場太有限,這樣只有物質達到星球的質量時,星球磁場產生壓力才能將周圍的物質壓到一起,才能產生蘋果掉在腦袋上。即萬有引力是磁場壓力產生的,而壓力是磁場數量產生的,磁場數量又是物質數量產生的,所以萬有引力與質量有關。

14樓:今生僅你

萬有引力計算公式:f=gmm/(r^2) 。

其公式中含有質量,所以與質量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定律。

gm1m2/r^2就是與物體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所以萬有引力與質量相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力、質量和加速度之間的關係來決定的。

為什麼有質量就有萬有引力?

17樓:砸到花花草草

萬有引力公式冒似錯的 用小愛的話來說產生的吸引現象是因為物體的質量扭曲了空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沒有答案,需要物理學進一步解釋。 牛頓的萬有引力公式是對自然的一個規律的一個很好的描述,但這個問題是下一個層次的問題。

廣義相對論是對牛頓理論的一個更貼近自然本質的一個描述,但仍然沒有解答這個問題。

19樓:

萬有引力=gmmr

g是引力常量m是中心天體質量m是物體質量r是半徑。

20樓:漂在英格蘭

牛頓只是發現了這個現象,並沒有發現產生引力的原因。

至目前,公認的解釋以愛因斯坦的最為權威。可惜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楚,摟主若有興趣,翻翻廣義相對論或許能有收穫。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數學裡的原理一樣,沒人知道。

萬有引力從哪來?為什麼兩個有質量的物體會產生引力,我想知道根本原因

22樓:化暖賞滌

宇宙間有四種原力存在:強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電磁力和引力。

同意一樓的觀點,在相對論中,宇宙可以想象為一張原本平坦的橡皮膜(事實上這個膜是4維的),而物質在宇宙中存在,就像一個球放在這張橡皮膜上,會向下壓出一個凹面,這個凹面就是所謂的「引力場」。質量越大的物體,產生的引力場也越大。

另一種說法。在量子力學中,存在一種所謂的「引力子」,這是一種以光速傳播的粒子,它在兩個有質量的物體間傳播,引力子所產生的作用就是兩個物體間的引力效應。

大統一理論試圖把這兩者統一起來,但理論界至今仍有許多不同的言論。而無論這二者關係如何或是孰對孰錯,質量作為引力的基礎這一點是共有的。

23樓:有一科普

著名科學家牛頓提出了萬有引力定律,認為天體間因有質量而有引力,並且發現了引力對一切物體的作用性質都是相同的生的?

為什麼有質量的物體會有萬有引力,為什麼質量越大引力越大 5

24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公抄。

式為:f=(gmm)/r^2 ,地球襲。

的質量m、萬有bai引力常數g,物體。

du與地球間的距離都zhi是一樣的dao、固定不變,現在就只與它本身的質量m有關了。f是與m成正比關係的,所以質量越大,它所受到的引力就越大。

25樓:手機使用者

你直接套用萬有引力公式就知道了,f=(gmm)/r^2

萬有引力的本質什麼,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

厲害,我的很簡短,與君共勉之。按照量子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是在動量守恆的前提下兩個物質或能量包之間的引力子交換。按照廣義相對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就是在有質量物體 包括純能量 的存在下對時空的扭曲。這種扭曲導致歐幾里得時空的捲曲,然後由於測地線發生了變化,物體運動軌跡就發生了變化,這些就表現為...

萬有引力的建立過程,萬有引力的建立過程

萬有引力說的是任何具有質量的物體都會互相吸引,力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距離有關。質量越大,距離越短,萬有引力越強。例如,兩個人之間有萬有引力,但是因為人的質量很小,所以感覺不到。地球對人的吸引力叫重力 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地心吸力 這個是地球對人的萬有引力。因為地球的質量很大,所以萬有引力就會有那麼好幾...

電影萬有引力表達的是什麼啊,電影《萬有引力》講的是什麼意思?

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嘛!內涵什麼的見仁見智!電影 萬有引力 講的是什麼意思?電影 萬有引力 以都市愛情為主題,講述了四段感情歷程。該片雲集了國內多位當紅人氣明星,並按照四對情侶截然不同的感情經歷為敘事線索,烘托出了或甜蜜或搞笑的愛情主題。萬有引力 意指浮囂都市裡,人與人之間相互吸引而又相互排斥,相互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