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的建立過程,萬有引力的建立過程

2022-11-01 00:05:17 字數 2846 閱讀 2270

1樓:

萬有引力說的是任何具有質量的物體都會互相吸引,力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距離有關。質量越大,距離越短,萬有引力越強。例如,兩個人之間有萬有引力,但是因為人的質量很小,所以感覺不到。

地球對人的吸引力叫重力(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地心吸力),這個是地球對人的萬有引力。因為地球的質量很大,所以萬有引力就會有那麼好幾百牛頓。這個力還和人的質量有關,所以在同一個地球上有的人重有的人輕。

再例如,宇宙黑洞是一個具有無限大質量的東西,它和其他物體間的萬有引力就很大,所以會把附近所有東西都吸進去。

如上所述,萬有引力是因為物體具有質量而引起的,所以在物體產生的時候瞬間出現,不需要建立時間的,沒有「建立過程」一說。

2樓:有一科普

著名科學家牛頓提出了萬有引力定律,認為天體間因有質量而有引力,並且發現了引力對一切物體的作用性質都是相同的生的?

牛頓萬有引力的形成過程

3樓:有一科普

著名科學家牛頓提出了萬有引力定律,認為天體間因有質量而有引力,並且發現了引力對一切物體的作用性質都是相同的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哇,研究形成過程。你老師不是大大大物理學家吧!

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的過程

5樓:長江柒號

年輕的伊薩克·牛頓坐在自己家的花園中,一個蘋果落下來砸到他的頭上,他忽然靈感乍現,想出了萬有引力定律.

牛頓又進一步發展他的想法.他比較了掉落中的蘋果與掉落中的月亮,後來牛頓瞭解到,如果月亮沒有朝著地球掉落的話,它將會做直線運動,最後則會脫離繞地軌道,所以他認為月亮正繞著地球而掉落(月球可是很認真的掉唷).因此,月亮必定掉落在那條沒受到外力時應該會走的下方.

牛頓大膽地假設,月球在重力的吸引下,只是一個繞著地球轉的拋體而已.至於月球的切線速度是怎麼來的,可能就是在宇宙大霹靂、創世之時就決定了,而月球的切線速度大小將會決定它繞地球的軌道是圓形、橢圓形、拋物線、雙曲線或是撞上地球.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砸到頭後,牛頓想到,這個蘋果為什麼只往地上掉呢?他發現這一奇怪現象後並進行反覆試驗,最後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

7樓:趣史微**

為什麼月球圍繞地球轉?為什麼地球不會掉落在太陽上?「咚」,隨著一隻蘋果落到草地上,牛頓猛然間意識到,重力不僅僅是行星和恆星之間的作用力,還有可能是普遍存在的吸引力。

8樓:媽咪說

[天文7]牛頓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過程 與胡克誰先誰後?

9樓:

蘋果掉落砸到頭的過程。

萬有引力是怎麼產生的?

10樓:森海和你

引力而按照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太陽周圍的時空被太陽巨大的質量影響,形成時空彎曲,而行星則是按照其測地線運動,相當於在慣性系中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

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

所以說到引力歸根結底是和質量有關,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2023年出版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樣的運動規律。

他認為月球除了受到地球的引力外,還受到太陽的引力,從而解釋了月球運動中早已發現的二均差,出差等;另外,他還解釋了彗星的運動軌道和地球上的潮汐現象。根據萬有引力定律成功地預言並發現了海王星。

萬有引力定律出現後,才正式把研究天體的運動建立在力學理論的基礎上,從而創立了天體力學。 簡單的說,質量越大的東西產生的引力越大,這個力與兩個物體的質量均成正比,與兩個物體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地球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夠把地球上的東西全部抓牢。

萬有引力定律傳入中國:《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牛頓最重要的著作,2023年出版。該書總結了他一生中許多重要發現和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上述關於物體運動的定律。

他說,該書「所研究的主要是關於重、輕流體抵抗力及其他吸引運動的力的狀況,所以我們研究的是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該書傳入中國後,中國數學家李善蘭曾譯出一部分,但未出版,譯稿也遺失了。現有的中譯本是數學家鄭太樸翻譯的,書名為《自然哲學之數學原理》,2023年商務印書館初版,1957和2023年兩次重印。

萬有引力是如何產生的?

萬有引力是怎樣形成的 ?

萬有引力發現的過程

11樓:媽咪說

[天文7]牛頓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過程 與胡克誰先誰後?

12樓:

萬有引力是發明的,不是發現的.現代科學為了更廣泛地傳播,硬說是"發現".

13樓:蔚藍天際蔚藍

蘋果與牛頓的一次親密接觸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建立萬有引力定律的過程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由開普勒三定律推出太陽、月亮和行星運動的規律,主要是星體間的引力,然後牛頓又想為什麼蘋果會掉下來,而太陽月亮不掉下啦,接著他就說蘋果和太陽月亮一樣也是有引力的,進而提出萬有引力定律~~~

16樓:媽咪說

[天文7]牛頓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過程 與胡克誰先誰後?

萬有引力的本質什麼,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

厲害,我的很簡短,與君共勉之。按照量子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是在動量守恆的前提下兩個物質或能量包之間的引力子交換。按照廣義相對論的觀點,萬有引力的本質就是在有質量物體 包括純能量 的存在下對時空的扭曲。這種扭曲導致歐幾里得時空的捲曲,然後由於測地線發生了變化,物體運動軌跡就發生了變化,這些就表現為...

物理萬有引力

這題很經典前幾天剛做 給你搜個對的 題意是 衛星在通過赤道正上空時,就對地面拍攝一次,因為衛星在通過地球兩極上空的圓軌道上運動,又要衛星在一天日照條件下的時間內將地面上赤道各處在的情況全都拍攝下來,所以衛星每轉一圈就只能對地面拍攝一次。在另一側是黑夜 先求出衛星的週期t1 gmm r h 2 m r...

高中物理萬有引力,關於高中物理萬有引力

不等 高度不太低 嚴格的說,即使在地球表面,物體的萬有引力也不等於重力。對物體來說,萬有引力 重力 繞地球旋轉 或隨地球自轉 所需的向心力。萬有引力先是滿足物體繞地球旋轉的向心力,剩餘部分才表現為重力。在地球表面,可以近似地,把萬有引力和重力看作相等,即忽略向心力。但在高空,物體所需向心力會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