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改掉害羞這個毛病,怎麼才能改掉害羞這個毛病

2021-03-19 18:20:52 字數 3251 閱讀 7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害羞有很多種的,你先要搞清楚你自己是為什麼害羞。比如怕和陌生人接觸,沒自信,見了喜歡的人。你先要找到你為什麼害羞

2樓:臧

多跟不要臉的人交朋友,他們不要的臉都貼你臉上

3樓:樂姐的哥

美國一個年輕的女銀行行長曾說過,如果你做的事毫無難度,你就是浪費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多看書,看好書,好看書,培養自己閱讀的習慣,使自己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這樣就不怕沒話說。

第二,多多煅煉,不要怕出醜,慢慢來。

5樓:庾胤尹德元

你的問題很正常,你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就好了,還有你要相信自己是有魅力的,要自信就可以了!

6樓:況暎興香馨

這麼容易

笨就是不管你遇見的什麼人

就在心裡想我有不認識他只是見一次面而以

完事後就誰也不認識誰

就這麼容易

我也是用這樣的辦法

誰叫我們有缺點就是害羞呢對把

怎麼才能改掉強迫症這個毛病?

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不去想。

但是簡單未必做得到。

我只是想說不去想看似會讓你目前更焦慮,不負責任,但是隻有不去想才是最根本實際的辦法。

給自己定下演算一遍就夠了。

否則你一遍遍想一遍遍做後果只能是,八個字:南轅北轍,此消彼長。

你不這麼做你的強迫症就會像我一樣發展到越來越多的方面,弄到最後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不敢碰。要讓他折磨我十幾年我才發現其實道理很簡單,那些看似的不得不想,不過是南轅北轍,此消彼長。讓我離正常的我越來越遠。

我怎樣才能改掉害羞的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害羞

,展示自我

小源問:從小我就是個害羞的人,只要是必須在人前說話的場合,我就很緊張,會臉紅、出汗、心跳加劇。作為一個男人,我心裡知道沒有什麼可怕的,可是控制不住自己。

每當我看到別人成熟大方的樣子,就很羨慕。我知道像我這樣害羞將來會影響工作的(我是學管理的),我怎樣才能改掉害羞的毛病呢?

害羞是人的天性。

有時我們會將害羞視為單純、質樸的象徵,害羞究竟是好是壞,不能一概而論。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十分害羞的人,他們一方面對自己缺乏信心,不在喜歡公開場合活動,遇事猶豫不決,不善交際,但另一方面又往往勤于思考,凡事很為他人著想;我們也會遇到一些開朗大方的人,他們往往對自己十分自信,善於交流溝通,能夠捕捉到較多施展自己才華的機會,但另一方面,也可能太過冒失,容易與人爭執,從而得罪和傷害了他人。可見害羞也不是完全不好。

凡事都有一個「度」的問題,不能超過限度,過度的羞怯會使人消極保守,沉溺在自我的小圈子裡,不利於一個人的成功,甚至會造成心理障礙。很多羞怯程度很高的人都希望能使自己有所改變,變得樂觀外向一些以適應現代社會的工作和生活。

一般來說,害羞可能帶來的如下弊端:不敢與陌生人接近從而減少於人交往的機會;不敢表達意見因而喪失個人權利;使人神經過敏,反應過度;增加依賴的心理而無法培養獨立人格;常常因緊張而臨場表現失常等等。

可是為什麼有人會害羞,而有的人卻不知害羞為何物呢?

這其中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因素。先天因素是:有些人生來性格內向,氣質屬於粘液質、抑鬱質型別,天生就比較內向,喜歡清靜,寡言少語,說話低聲小氣,怕見生人,在生人面前往往感到手足無措,常懷有一種膽怯的心理。

隨著年齡的成長,可能在程度上會有所減輕。

後天因素有:一是與自我意識有關。隨著年齡的增長,自我意識逐漸加強,敏感於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希望自己有一個「光輝形象」留在別人的心目中,為此,他們對自己的一言一行非常重視,唯恐有差錯。

由於過分注意自我,說話做事要有絕對的把握才敢做,缺乏主動性。這種心理狀態導致了他們在交往中生怕被人恥笑,因此表現得不自然、心跳、靦腆。 長此以往,便不願頻繁地與人接觸,羞於在公開場合講話。

二是缺乏自信。有些人總認為自己沒有迷人的外表,沒有過人的本領,屬能力平平之輩,因此他們在交往中沒有信心,患得患失。長期的謹小慎微不僅使他們體驗不到成功的喜悅,而且使他們更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這種低估自己的認知偏差常常是導致害羞的最重要的原因。三是挫折經歷。有些人以前並不害羞,原來的性格開朗大方,與人交往積極主動,但由於複雜的主客觀原因,屢屢受挫而變得膽怯畏縮、消極被動。

例如,由於原來的學校教學質量差,小張的英語發音總是受到別人的嘲笑,久而久之,他再不敢在其他人面前說英語了。

如何克服「羞怯」呢?

第一、 接受自己「害羞」的現實。

人的性格是在生活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如果你已經形成了羞怯的性格,不要刻意追求奔放和外向,就像「邯鄲學步」一樣,到頭來把自己的優點都丟失了。要認識到羞怯的人身上有很多長處,勇敢地承認自己就是「害羞」,同時也承認他人的長處,這樣當別人注意到你的這方面時,你才不會緊張和掩飾自己,採取隨和的態度,也只有這樣,同別人的關係才能密切和友好。應順其自然地表現自己,不要老是考慮別人會怎樣看待自己或自己怎樣迎合別人;相信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並不差,而別人也不是十全十美,自己是一個同別人一樣有思想、有性格、有自尊的獨立、完整的人,甚至在某些方面還強於他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以前我也是,但是這種情況我是最後鼓起勇氣去做的。事先給自己打氣...

怎樣克服害羞的毛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害羞的直接表現就是缺乏自信。

第一,找到自己的優點併發揚。

第二,表露自己的特長,讓大家接受你,然後你也會比較自信且不那麼害羞第三,多看一些心理資料,對你有好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 有什麼好害羞的呢 不過我好像也有點 是有點鬱悶哦

我就是經常個別人打交道 現在好像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時候對著鏡子練習朗讀.

如何改掉害羞的習慣??

14樓:廣州遊戲人生

害羞不是習慣

本來是自然的心理反應

所以就要從心理上客服

歸根到底還是自信心問題

多主動跟人交流

15樓:三喵喵喵啊

記住這句話 勇於嘗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try more do more

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怎麼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1.找出問題原因 哭是一bai個很正常的現象,du但zhi是如果dao哭得不是時候就要找出原版因。如果是什麼事情觸動權,努力冷靜下來思考為什麼觸動,針對性的直面和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個人天生情緒本質負向,從而表現出愛哭的傾向,就需要自己去調節自己的心理。2.理解個人的敏感性 敏感的人對周圍的事物感受...

怎樣改掉粗心大意這個毛病,怎樣才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壞毛病!

粗心不是看似簡單的小問題,往往會因為這個 小問題 而失去很多分,要從多方面解決 一 沉著冷靜 不要慌張,思考時不要急躁 二 仔細思考 問題的思考要縝密,多設想幾種情況 三 吸取教訓 吸取在平時測驗中的教訓,做到 做過的 錯過的,不會再錯 四 認真總結 在平時的考試中總結出題型。分為基礎 提高 難題三...

怎樣改掉粗心的毛病,怎麼才能改掉粗心的壞毛病

1 改掉思維的漏洞。實際上,思維的 漏洞 也就是說,在檢查這道題時,由於我們根本不相信自己會在這個環節上出現錯誤,所以每當檢查到這個環節時,我們的思維就會自動跳過。雖然他在一遍又一遍地檢查這道題,但8乘以4這個最簡單的小環節他其實根本就沒有檢查到。所以,正是由於這個思維 漏洞 的存在,檢查多遍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