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掉小孩子愛哭的毛病,怎麼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2021-06-28 08:34:36 字數 5107 閱讀 8447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哭」的形式來表達。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要多給予鼓勵,且要經常和她進行溝通,孩子由在家裡大人的呵護倍至到一個人在學校上學這段時間需要一個過渡時期,獨自一人(無爸爸媽媽陪著)在學校孩子會感覺到很孤獨。每天孩子放學後回家要和她聊聊,比如問她在學校有些什麼有趣的事、和哪位小朋友能合得來等等,養成習性了孩子就很願意與大人講的,我家女兒年齡和你的寶寶也差不多,她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前一個星期是一點不哭的,而且很有積極性,覺得那兒什麼都好玩,可從第二週開始,就開始耍渾了,哭得可厲害了,問她什麼原因,她說她想爸爸媽媽了,她一坐進教室就開始想家人,而且一說就特別委屈。給她開導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因為畢竟還小嘛。

不過我們照樣天天送她去上學不間斷,每天在家的時候就和她聊天,多給她鼓勵,慢慢地養成習慣了就沒什麼了。而且現在每天放學回家來她還興高采烈的和家人講她在學校裡的一些事

孩子愛哭的原因很多,歸結起來不外乎以下三種:一是孩子身體欠佳,情緒不好,精神不振;二是孩子性情懦弱.竟志不堅強;三是他們把哭當作要挾家長的「**」。

前兩種情況好辦,家長只要設法增強孩子的體質和意志就不難解決。那種把哭當成要挾家長』『**」的孩子,大都是嚐到過哭的「甜頭」。孩子知道,凡事只要一哭就有求必應。

日久天長,孩子就形成了愛哭的毛病。糾正的辦法主要有兩條:

第一家長要給孩子講清道理,告訴他們愛哭的害處,並說明不能答應孩子要求的理由。

第二,家長要下決心不「上當」。孩子哭,就讓他哭,不去理睬他,即使孩子%4很厲害,家長也不能因心軟而遷就孩子,孩子經過試探,發現哭的』『**」失靈.就會改掉這個毛病。

3樓:國際媽咪木

有些孩子很敏感,也很容易激動,哪怕一點點的小事都會讓他們傷心地大哭一場。這樣的性格往往會讓他們的父母感到煩惱,很想趁著寶寶還未「定型」的時候,快點糾正,這時父母該怎麼做呢?

問題一:孩子都幼兒園中班了,還這麼愛哭,怎麼會那麼脆弱呢?真叫人著急。有什麼辦法能讓他變得勇敢一些?

我們常聽人家說:這個人的淚腺很發達,那個人的淚腺不發達,其實說的是這個人是否愛哭。愛哭說得好一點是多愁善感,說得不好是情緒管理不佳。

實際上,無論是**或小孩,「哭」有它正面的意義。想想我們每個人剛出生時,如果不哭,接生人員都要想辦法讓我們哭,哭表示健康、生命力,但從那一刻以後,我們卻要想盡辦法阻止孩子哭泣,似乎有點違反常理。

當然,我們並不贊成孩子沒事亂哭,一點小事就用哭來表達,這是情緒表達不適當,不純粹是哭的問題。也就是說,我們要教導的不是叫孩子不哭,而是教他: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哭,而且不該哭的時候不要哭。

那麼,我們也要了解:為什麼孩子總是哭得不是時候?才能夠適當協助他們管理情緒孩子愛哭的原因一般來說,孩子愛哭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孩子先天多愁善感

以天生氣質來說,就是「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遭遇不如意時,通常會以負向的情緒:如哭鬧、發脾氣等來表達。

這是他的個性傾向,但家長不瞭解,就容易跟著孩子鬧脾氣,以致於親子之間經常鬧得不愉快,而無法心平氣和地教導。

2、哭只是獲取的手段

現在的家長孩子生的少,太過寶貝孩子,怕孩子哭,所以,從小隻要孩子哭,大人總是滿足他、妥協,讓孩子感覺到「用哭來得到想要的」或「避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是很有效的。

3、語言表達能力不夠

由於家長或帶孩子的人照顧太周到,從小孩子不必說話,只要用哼的或用哭的、用指的,大人就知道他要什麼,使孩子的語言表達應用能力無法成長,於是慣用哭鬧動作來表達。

4、父母的態度過嚴厲

大人太凶,一點小事就對孩子疾言厲色,嚇壞了孩子,使得孩子成了好哭的「小媳婦」以博取同情。

5、常常被父母所忽略

父母連孩子的基本需要都不能完全滿足。如:父母不常陪伴、接近的孩子;或者大人總忙著照顧小的或忙著自己的事。

孩子的基本心理需求:如:被愛或安全感等不滿足,就會顯得焦慮、不安,表現出來的是愛哭或不快樂的神情。

找出問題原因,你的孩子愛哭是屬於哪種原因呢?找出來才有辦法協助他。

對待愛哭的孩子,家長怎麼辦好呢?

每當孩子哭泣時,父母首先應弄清楚是怎麼哭的,是真哭還是假哭,是大哭大鬧,還是一般的小哭小鬧,哭的原因是什麼?確定後就可採取措施使其停止哭泣。有一點家長要明確,不能一哭就抱。

如果你清楚你的孩子很愛哭,也確認在沒有發生什麼危險情況下,孩子遇到點事就大哭不止,你可以說一句「沒關係」繼續幹自己的事,或者一開始就不理他。孩子哭往往是向大人「求援」,見你不理他,哭一會兒,便也覺得沒有意思,自己就會平靜下來。如果你很專注地幹自己的事,就會給他一個暗示「你的事並不嚴重」。

他也許會走過來看看你正在幹什麼,或者對你說點什麼。總之,這樣就使他那種強烈的情緒變得平緩些。孩子安靜下來了,你再講什麼也就容易聽進去了。

如果你一開始就大呼小叫地表示「同情」,孩子會以為自己真的遇到什麼嚴重的事了,老的一套又開始了。所以,不要一哭就 「哄」,那隻能加重孩子愛哭的習慣。

愛哭的孩子,往往是遇到事不知該怎麼辦,以「哭」聲告急。作為家長應常給孩子講些處理問題的方法,表達自己感情的方式。比如:

「你想幹什麼嗎?先問問大人行不行,」「你想用別人的東西,要和人家打招呼,不能上來就搶」「摔倒了自己爬起來才是好孩子」。漸漸地你就會發現,孩子在幹什麼的時候,會跑過去問你:

「我想要騎車行嗎?」「我可以出去玩一會嗎?」養成這種商量的口氣和別人講話,孩子的心情要平靜得多。

如果你的孩子非要拿別的小朋友的玩具,並且淚汪汪地又向你求援時,你可以提醒他,「媽媽平時怎麼給你講的?如果想要別人的東西應該怎麼辦?」一般的孩子受到這種暗示,會收住要湧出的眼淚,走過去和小朋友商量。

以後再遇到類似情況,他就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了。

家長要引導孩子有什麼事要說清楚,告訴孩子只有說話,大人才明白,甚至可以告訴他如果只哭不說話,大人就不理睬。當然,最好是家長多和孩子說話,看看孩子有什麼要求,培養孩子活潑開朗的性格,使孩子漸漸地用語言表達請求與願望。如果孩子明白了道理之後,有時還會出現愛哭的現象,最好用鼓勵的方法告訴他「你已經長大了」,「不應該好哭了」。

雖然在週歲前,哭是孩子的一種需要,但孩子長大了,仍然愛哭哭啼啼,無疑是懦弱的表現。哭鬧是由於父母的溺愛遷就所形成的一種不良習慣,是孩子用來「要挾」父母的一種**。因此,防止孩子哭鬧的主要方法是,注意早期優良行為的培養,正確運用德育的一般原則,切忌溺愛、嬌慣、遷就。

利用孩子喜歡聽故事、看畫書、看電視、電影等特點,經常對孩子進行教育,為孩子樹立正面形象。引導兒童學習摹仿他們心目中的主人公,培養孩子堅強,勇敢,克服困難的品質,控制自己的情緒衝動,約束自己情感和慾望的能力。

只要作父母的能有意識有計劃地訓練孩子,嚴格要求,孩子的哭聲就會逐步減少。

4樓:

小孩上幼兒園了,他總是愛哭的話請大人們好好跟小孩溝通,不要對她凶,比如說給他買玩具好好溝通行了

怎麼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5樓:籍染鬱癸

看看喜來劇片,養只寵物,去自街上散散步,找朋友聚聚其實我也愛哭,甚至有時候會情緒失控

不過只要自己還有一絲意志我會想盡一切辦法來拯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免不了承受寂寞

要學者讓自己開朗起來

多跟人交流

哭是一種很正常的發洩方式

該哭的時候還是盡情點哭吧

不要緊的。

6樓:毓良剛棋

記住你可以高興的哭,絕對不能為傷心、失望而哭泣。加油、你能挺過來的.........

7樓:侯恕柔茶

只要你bai堅強點

不怕挫折

你應該知道這句du話吧:失敗乃zhi成功只母在挫折dao不能屈服

勇敢的內去面對挫折

在挫折面前容不可以感到委屈

那會使你更加膽小....勇敢點...你想下關心你的朋友們看到你哭泣的時候

都會來安慰你...所以學的勇敢點..不要讓別人把你看成愛哭鬼...

還有許多關心你的人在支援著你...加油喔!!!----看在我這麼好心的份上這麼也要選我為答案啊....加油喔

8樓:無敵柯小南無敵

不要刻意改抄,因為情到淚點自然哭。你就是先天比別人淚點低,除了憋著,沒有好辦法。這沒事,等你哭的次數多了,等你再長大一點兒,等你經歷的事情多了,等你的看法變了。

你自然就會發現,有一天你突然就不會再輕易的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眼淚快流出來的時候,把眼眶裡的眼淚擦乾,然後深吸一口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想哭的時候就在心裡告訴自己為什麼要哭,哭給那些賤人看幹什麼,反正我每次就這樣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堅強!我很堅強!!我很堅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我小時候也是愛哭,現在大了就不哭了,

13樓:慶育舒平惠

學會抄自我調控情緒,排除bai不良情緒,讓自己du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zhi

積極向上的dao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14樓:函旭洪照

愛哭的話一定愛笑!哭也是發洩的一種手段,沒什麼不好的。而且對視力也會好!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呀!

15樓:閎藹允方

你可以選擇一些幽默笑話書看看,然後也可以選擇一些漫畫書,經常與朋友談談心,只不過如果你真的是情感太氾濫,那我也沒有辦法啦

16樓:回霏第幻絲

沒別的辦法~~~~

我只有一個——堅強~!

儘管許多人這樣說~

但是要做到確實不容易~

所以~加油嘍~!

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怎麼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1.找出問題原因 哭是一bai個很正常的現象,du但zhi是如果dao哭得不是時候就要找出原版因。如果是什麼事情觸動權,努力冷靜下來思考為什麼觸動,針對性的直面和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個人天生情緒本質負向,從而表現出愛哭的傾向,就需要自己去調節自己的心理。2.理解個人的敏感性 敏感的人對周圍的事物感受...

怎麼改掉粗心的毛病,怎麼改掉粗心的壞毛病

1 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 2 使用厭惡 對馬虎很嚴重的孩子,可以手腕上套橡皮筋,每馬虎一次,自己拉幾次橡皮筋,會有疼痛感。幾次之後,一做作業就會想到不認真就要手腕疼,這樣逐漸改掉壞毛病。同時,也可在認真做作業後,給自己一些小小的獎勵。3 學會自我暗示 告訴孩子,馬虎是壞毛病,但並不可怕,只要有決心改,...

心軟的習慣怎麼改掉?如何改掉心軟的毛病?

其實心軟這是一個好習慣,不用改掉,與人為善麻,如果不想讓別人誤會你,你自己把握好度就行,有些事是可以拒絕的,你如果是個開朗的人,平時可以哥們好朋友相稱,有機會的話就點一下他,讓他知道你門最多做個好朋友,大氣一點,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如果你真想改掉心軟的習慣,那就對你周圍的人冷一點,高傲一點,不要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