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如何改掉說髒話的毛病?

2021-06-28 07:16:51 字數 5647 閱讀 14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內心正視壞毛病。

首先,我們如果想要改掉一個壞毛病的話,一定要從內心裡正視它,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真正從內心裡要改掉它,只有心裡重視了,才能很容易付諸行動。

2、要講究循序漸進。

可以讓自己慢慢改掉,給自己一點時間,不能對自己太嚴格,否則一旦做不到,就可能會被半途而廢。

3、給自己適當的懲罰。

心中暗示自己,若是自己說了髒話,那就懲罰自己(懲罰的內容要自己想,越種越好)

4、讓別人監督我們。

5、不結交素質低的朋友。

有時候我們的一些壞習慣,都是和其他的朋友那裡學來的,所以,我們儘量遠離那些素質比較低的朋友,不要讓他們的一些不良行為和習慣汙染到我們,甚至讓自己走上歧途。

6、多讀書提高修養。

7、可以嘗試養魚養花之類的陶冶情操

8、不看不有益的**,電影之類的。

等等等等

2樓:但夢山

如有可能儘量結交有涵養有素質的人為朋友,可以給自己營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平時說話時儘可能降低語速,說出口之前最好在腦子裡過一下。當然全面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也是很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告訴自己那樣會沒有朋友的 不文明 不禮貌的事情 你是不會做的 對吧

4樓:聲無止境

每次說髒話之前,停頓想一想,為什麼又說髒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壞毛病真的麼有辦法改掉 因為有些人嘴巴是天生jian 後天想改難 當然了 若是真心想改也不是不能 但怕就怕在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過後又是老樣子 這一切便是空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人面前說,如果是損友就無所謂,在其他人面前還是要注意一下,時刻在心裡提醒自己。其實說白了,就是你在飆髒話的時候心裡其實也很爽吧

7樓:寶寶學習

自律,文明素質也是可以培養的,看的出你應該是個直性子的人。每當你想罵髒話的時候,你不僅要自己暗示,克服,也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或者你叫你的朋友監督你,每聽見你說一句髒話,你就拿錢給他們,誰會跟錢過不去呢?為了荷包裡銀子不流走,你想說也沒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小時冥想一分鐘。這是我前幾天去廟裡學習的。我發現,無論你做什麼,每個小時冥想一分鐘都非常有用。

冥想可以讓你的思維更敏捷,更加清楚自己在幹什麼以及想幹什麼能幹什麼,當然一開始可能內心會有點浮躁,但是多多練習,你會發現你的整個人生都不一樣了。

9樓:城市達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建議你和不說話髒話的人多接觸,多和幽默的人接觸就會慢慢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說話之前考慮一下,再說,避免把髒話帶出來;

2、找個朋友或者家人,在你說髒話的時候,提醒你一下;因為習慣了,有的時候不自覺的就會帶出來;

3、試著用其他的詞代替你說髒話的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正能量的書,多與正能量的人在一起;這樣你慢慢就會改掉說髒話的習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有修養的然在一起就可以改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有內涵,修養的朋友在一起

每天堅持看書,養成好的習慣

14樓:知道你是認真的

說髒話是對人不禮貌的行為,並且沒有任何好處~如果想改掉這個壞毛病,那就需要你自己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說話之前,發怒之前,不爽之前,都要時刻警告自己要理智。

唯有自控,才可以解決。

如果你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好,將成不了氣候。祝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設定一些禁詞,儘量避免不要去說,時間長了也就可以改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說到髒話,打幾下自己的嘴巴,狠狠地打。

17樓:

儘量注意,不要說,剋制住自己就行了!

18樓:糖糖小郭

以前我讀六年級以前的時候,總是說髒話的,然後我在上六年級以後,我覺得那種習慣真的不好,於是,我請求了我最好的朋友來監督我,要是我說一句髒話,就讓她打我一巴掌,絕對不還手。

之後,直到現在,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一句也沒有說過了。全靠當時的那個同學下手有點狠,因為狠,所以我都不敢說了。現在還很謝謝她呢!

雖然這個做法有點殘忍,但是,不殘忍又怎麼能讓自己徹底的改正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髒話是一種情緒宣洩,和情緒表達

你憤怒時會說「cnmlgb 憑什麼!!c!sb!」

你驚訝時會說「我ctmgbd這也太厲害了吧!?」

這已經成了你的說話方式,如果你突然停止說髒話,你必須完全改變你的表達方式。

我知道很難,所以第一點,先從「裝」開始,就假裝自己是上等人,是素質人,是文化人,裝著裝著就習慣了。

第二,「逼」,就打死不說髒話!好友們一起喝酒胡扯,你們罵髒話,我就死活不說!我說一句髒話,我就拿刀子捅一下大腿!【建議刀尖不要插入0.2cm以上!】

但最重要的是,環境,你信不信,讓你和作家,和大學教授在一起呆一段時間,期間你說髒話的頻率一定是下降趨勢,你信不信?環境非常重要,假如你朋友見著你就滿嘴髒話,你也很難改掉的。

所以加油吧,習慣不是秉性,鐵心改的話,說改還真能改過來。

20樓:嶼鹿

我覺得作為一名成年人,應該有控制自己語言行為的能力,而自己卻時不時地說著髒話,這時,要進行嚴厲地自我批評,多批評自己,讓自己主見減少說髒話的次數,你可以多聽聽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安詳,心中沒有嗔怒戾氣,口中也就不會有汙言穢語。可以讓自己的朋友或者親人幫助自己改正這個壞毛病,可以讓他們來監督你的語言,當你說髒話了,你的朋友或者親人會批評你,你要耐心地接受;進行心理暗示也是很管用的辦法,當要開口說話時,不停地按時自己,不要說髒話,不要說髒話,每天你進行暗示,久而久之,會改掉這個壞毛病;堅持21天內不要說任何髒話,21天以後,你自然而然就形成習慣,不會再說髒話了,但記得一定不要再跟那些愛說髒話的人經常接觸,否則又會重蹈覆轍;不管遇到什麼大事小事,也不管是對誰說話,先經過大腦思考一番再開口,把髒話憋回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吧。

如何改掉說髒話的毛病?

22樓:拜雅毋若薇

當你即將說髒話的時候,想一想是否傷害到對方了,凡事為對方想想,一句髒話,很可能就會丟到一位朋友

23樓:呂小煒

人的髒話並不是生來就有的,肯定是周圍的人影響的,或者是網路上這種罵人的話看多了,也說多了導致的。所以想要改的話,就得脫離這種環境,不要和經常說髒話的人相處,久了你也就傳染了唄!還有就是注意你的言行舉止,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文明,這樣長時間下來就算是裝的,也成習慣了。

至於,你說的聊天時的髒話,可以通過讀各類有文學氣息的書來改善,是自己的氣質上去,激動易生氣的毛病得該!很多時候沉默比爭辯更有優勢的!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吧!加油哦!

滿意請採納!

24樓:18歲星

這個必須狠下心

比如不小心說後自己打自己 掐自己 之類有點自虐的手段對自己狠點 自己就會擔心下次 說話就會注意了時間一長久完全改正了

25樓:

我以前也是髒話連篇,不要刻意去改,先從你急躁的性格 開始注意吧,慢慢會好的。

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

26樓:

語言代表一個人的形象,出口不遜,導致對別人的傷害,也損害自己的形象,真的失去太多,要及時改掉這個壞習慣,如果你認識到這個嚴重後果,加上自己的毅力,一定能夠改掉這個壞習慣的,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一定能夠做到的!!

說粗話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它直接影響到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這種不文明的行為發生在我們身上,不外乎以下三種情況:

1、學著說粗話。沒有是非觀念,別人罵,我們也跟著罵,這是一種普通心理。主要是受父母平時不太檢點自己的言行和社會的大環境影響的。

2、被迫罵人。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夥伴之間:發生了矛盾,以牙還牙,受了欺負,借罵人來發洩自己的不滿……這時我們如果能理智地思考一下,學會用謙讓的態度來解決朋友之間的糾紛,就能改掉自己的不良言行。

3、習慣罵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出口成「髒」雖為數不多,但影響不好。

對這樣的人,我們應採用暫時的冷漠,不理睬他,不高興的臉色,嚴厲的語調等來對待,這些都會幫助孩子明辨是非,抑制、減少他的不良行為,從而建立良好的行為規範。不良行為一旦成了習慣,克服它是要有一定的過程的。

慢慢來,不可能想改就能改掉的,凡是總是有個過程的。要改正,就要有勇於改正錯誤的勇氣。

首先要有個深刻的分析自己的性格,在什麼時候會破口大罵等等。

其次是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當你又罵人時,他們的感受是什麼?最後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談談,希望他們能幫你一起改正這個陋習,讓他們來督促你;當你破口而出的時候,讓他們提醒你。

在每次說話之前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的提醒,或找一個你信得過的人提醒你。還有平時跟一些正經的人在一起,他們不說,慢慢你就會忘了。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或者對你來說重要的人,在他們面前你一般會比較重視自己的形象,這樣就剋制自己的毛病了。

27樓:拉拉丁

1.選擇正確的環境

如果你想改掉愛說髒話的壞習慣,首先就要遠離愛說髒話的朋友圈子,把自己投入到一個文明的環境中。

2.打造良好外在形象

男士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瀟灑帥氣,女士可以把自己打扮得靚麗怡人,出門前照照鏡子,記住自己的美好形象,就不會捨得在別人面前說髒話來自毀形象了。

3.多讀文學著作

你可以靜下心,細細品味文學著作中那些詞句的優美高雅,然後再對比你平時口中那些髒話的粗鄙下流,讓自己產生不堪入目的羞愧感和對文雅詞句的趨光性。

4.多聽輕**

你可以多聽聽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安詳,心中沒有嗔怒戾氣,口中也就不會有汙言穢語。

5.學會高明地罵人

你可以學一些很高明而且不帶髒字的罵人技巧,這樣即使被別人欺負,也可以有力回擊,既保全了自己的形象,也不至於被當成軟柿子。

6.堅持到底

堅持21天內不要說任何髒話,21天以後,你自然而然就形成習慣,不會再說髒話了,但記得一定不要再跟那些愛說髒話的人經常接觸,否則又會重蹈覆轍。

28樓:江蘇知嘛

用合理的方式發洩情緒

如果孩子是因情緒問題單純進行發洩,那就該用更健康、綠色的方式去發洩自己的情緒,比如打球、登山、塗鴉、大聲唱歌等等。

29樓:

給自己制定個目標,說一句髒話就考核自己的臨花錢,最好是有老婆孩子在做證,因為你會顧及到孩子的感受而真心去改變。

30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一方面自控,對自己自控能力不行的就想個辦法來強制性糾正,跟你的朋友說只要你說髒話沒就讓他打你幾下,慢慢的你就會養成習慣。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環境,如果經常接觸的朋友中都很少說髒話,那你和他們交談中髒話想說也說不出口,反之則不然,平時多和說髒話少的人交流,慢慢就改變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交個跟你一樣愛說髒話的朋友然後互相監督如果兩個人當中誰說髒話了就在一個箱子裡放100元,這樣堅持兩三個月後就改掉了。

如何改掉說粗口話的習慣 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

最簡單的辦法 要一些不必要的場合,學會禁言。管住自己,不參與別人的粗口討論。儘量減少和說粗口的人的交流。學會思想 要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不要廢話囉嗦,講就講有思想的話,那怕思想不成熟,但是要帶著自己的思想。最重要的是,要會選擇朋友和堅持信念。或許會有一段時間不習慣,但是知錯能改,你會變成一個不錯的好姑...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心軟的習慣怎麼改掉?如何改掉心軟的毛病?

其實心軟這是一個好習慣,不用改掉,與人為善麻,如果不想讓別人誤會你,你自己把握好度就行,有些事是可以拒絕的,你如果是個開朗的人,平時可以哥們好朋友相稱,有機會的話就點一下他,讓他知道你門最多做個好朋友,大氣一點,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如果你真想改掉心軟的習慣,那就對你周圍的人冷一點,高傲一點,不要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