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禁毒,構建和諧為主題的徵文

2021-05-31 22:31:52 字數 1065 閱讀 1738

1樓:櫻花雨落金牛

「毒品」一個可怕的名詞,他就像一隻擁有魔力的手掌,只要進入他的手中,多少鮮活的生命,都深陷不能自拔;因為被它妖豔的外表所**,多少鮮活的生命,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這是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充滿了妻離子散的痛苦,充滿了「是痛苦的生存還是死亡?」的不歸路。

在我們眼中「愛」是個神聖而又純潔的感情,很多人為了這份寶貴的「愛」而犧牲,然而在吸毒者的眼裡「愛」卻是一個發財的工具,一個利用友愛,父愛,母愛謀取金錢的工具。曾經一位戒毒者在接受訪問,回想他當初吸毒的情形時說:「當初我在家也曾經想戒毒,但是毒隱一旦上來了就什麼也不想了。

只想著怎麼弄到毒品。」並且他說吸毒者六親不認,為了有足夠的錢來買毒品,說謊、打劫、殺人……只要是能夠獲得錢的方法吸毒者都會用。因為此時的吸毒者已經拋下了自尊,他們的腦中只有一個信念「只要有錢買毒管他會不會被抓。

」雲南省藝術學校一名19歲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娛樂圈裡小有名氣。她第一次吸毒是因為胃疼,聽人說吸了馬上就不疼。第二次還想找點感覺,第三次就什麼都不想了。

吃飯、穿衣都成了額外的負擔,更何況起早練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練廳犯了毒癮,人們才知道她吸毒了。我們可以這樣說「是***扼殺了孔雀,毒品埋葬了她的藝術青春。

」毒品是無形的,它不在明處。毒品,這個白色的魔鬼,他佔領了一個健康人的身軀,侵入了一個純潔的靈魂。這個靈魂在吶喊,耳邊卻只剩下魔鬼的聲音在迴響;意志在掙扎,身心卻早被惡靈所摧殘!

多麼可悲的現實!一旦被魔鬼所纏上,將靈魂交給了魔鬼,便幾乎永無翻身之日;活生生的一個人,竟然成了行屍走肉般的傀儡,身不由己,為了滿足到自己一旦發作的慾望可以做到拋妻棄子,六親不認,為了籌集昂貴的毒資,可以打家劫舍,偷訛拐騙,無惡不作。

毒品是什麼?毒品就像是一個電腦黑客,一旦進入你的腦中,目的只有一個——控制你的思維,讓原本你主宰的大腦轉變為它駕馭的領地。毒品是一顆種子,在你的心靈深處生根發芽,當你向要除去他時,他發出了猙獰的笑臉,你懼怕了,退縮了,然而,就在這一瞬間,你完全被他所虜獲,不能自拔。

覺悟吧,那些吸毒的人們,覺悟吧,那些販毒的人們,趕快從毒品的泥潭中爬出來,我們不會放棄你們,社會也不會放棄你們,為了家人,為了孩子的將來,遠離毒品,讓我們攜手,建立一個沒有毒品的美好世界。

以構建和諧校園,展示青春風采為主題的配樂詩歌

構建和諧校園,展示青春風采的配樂詩歌散文稿有哪些 青春 詩歌 沈慶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輕輕的風青青的夢,輕輕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雲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帶著點流浪的喜悅我就這樣一去不回,沒有誰暗示年少的我那想家的枯澀滋味。每一片金黃的落霞我都想去緊緊...

特急!!!關於弘揚憲法精神,構建和諧校園的徵文

屋子裡安安靜靜,冬日的暖陽從窗外流淌出來,那麼明媚,卻那麼冰涼。迎著光線,望見一片耀眼的白,下意識抬手遮掩,眩月的陽光刺痛我內心的卑微 一個人在安靜的小道上行走,低垂眉眼。思緒紛雜。拉長的身影在這冷清的街頭顯出無比的落寞與哀傷。我,一個平平凡凡的女孩,沒有優異的成績,沒有靚麗的容貌,沒有開朗的性格,...

關於和諧奧運為主題的文章,以奧運為主題的文章

迎奧運促和諧我夢中的奧運會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和願望。當然,我也有一個埋藏在我心底已好久好久的心願。我相信,我這個心願是令中國億萬人民嚮往而又期待的 奧運夢。光陰如箭,一轉眼,到了2008年。放眼北京 那兒的天空是那麼藍,草地是那麼綠,花兒是那麼豔,空氣是那麼鮮,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在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