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把我的幸福告訴你」為主題的徵文

2022-03-25 12:25:46 字數 3791 閱讀 8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親愛的xx叔叔:

!也許您已經不記得那個愛與您pk的小遊客了,可我心裡仍然惦記著您,雖然和您認識只有兩天,可是,您那深深的鞠躬和真誠的感謝,讓我至今都忘不了,因為您的感謝讓我明白了感恩也是一種幸福。

記得那一天早上,我們從成都的雙流機場飛到九寨溝的九黃機場,您作為九寨溝的導遊來接我們,寒風已把您的臉頰吹得通紅,您盡心盡職地把我們都接到車上。車子一發動,您就向全車的遊客深深地鞠了個躬,然後您真誠地說:「感謝你們相信九寨溝依然美麗,你們的到來給了我們重建家園的希望,我代表羌族人民感謝你們。

「您那感激的神情和幸福的樣子,讓我感到非常自豪,相當幸福。

小時侯,我以為有了父母的呵護和美味可口的食物就是幸福;六七歲時,我以為有了好成績,受到別人的羨慕就是幸福,那天您那深深的鞠躬,讓我明白了一種更深層的幸福---感恩,您把您的感激之情告訴了我們,讓我們分享您的幸福,也讓我們感受到付出就會有回報的幸福。自從那天起,我就經常對時時關心我的父母說謝謝,對幫助我的人說感謝,看到他們臉上露出笑容,我就感到無比幸福。

都說「祖國山河美不美,全憑導遊一張嘴」,我把我的幸福告訴您,希望您能把我的幸福告訴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讓全世界人都來分享我的幸福與快樂!

祝您幸福快樂!

一個想把幸福告訴您的人

2023年10月19日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對比,然後從過去和現在的 變化上去寫,

以「把我的幸福告訴你」為主題寫作文,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父母催促我發憤讀書,長大了有學識有本領就能爭取幸福,創造幸福。但幸福到底是什麼,我從未仔細想過,現實社會中炮製了許多「幸福的成功人士」,使我以為擁有金錢、權勢、豪宅、名車才是幸福。

鄉下人的日子,單調,隨便,可大都踏實;城裡人的日子,華麗,嚴謹,卻大都寂寞。各人有各人的日子,或富裕,或貧窮,好好歹歹,雖有天壤之別,但每個人都體味過幸福的感覺。不是所有的富人都幸福,不是所有的窮人都悲哀。

有這樣的一家三口,日子過得很窮,男的瘦弱蒼老,女的又胖又醜,小男孩晒得如同泥鰍。每天清晨,男人出去做工,女人擺起地攤,黃昏夕陽裡,,男人用三輪車推了老婆孩子,悠悠然回家去。他雖然汗流浹背,卻總是眯縫著原本就小小的眼,笑望著車上的妻兒爭吃雪糕,這穿著破舊的一家人,留下一路暢快的笑聲。

我們不禁要問,他們哪來這麼多幸福與快樂?有了家庭,就得挑起一家的生計,往往最貧窮潦倒的時候,日子總要過下去,明天總會好些,就這樣盼著盼著,幸福有時是一種信念。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過著簡單而平靜的生活,在我看來,於芸芸眾生中做一個普通的人,享受到生命的喜悅和安然,就能感到那種被稱為「幸福的滿足」。

在天氣晴朗的日子郊遊或者逛公園,在夕陽下憩息和友人促膝傾談,或到傍晚的江邊散步,或站在窗邊望遠山的草木,幸福就會不期而至,一旦感覺到幸福,我們就要感激生活。我們不能迫使幸福到來,但可以確保它到來時我們意識到並且熱淚盈眶。

當我滿腹心事走在歸家的路上時,看一看日落時分城市輝煌的景色,聆聽一下空曠的綠草坪上小孩子追鬧時充滿歡樂的喊聲,只要多留意一下,我就會感到精神愉快。

我對幸福的理解巳經有了我自己的答案。幸福是一種態度,不是一種狀態。它是在欣賞**時擦拭一盞燈,或是在整理凌亂的書房時發現一本兒時讀過的最有深刻印象的書,幸福是與家人一起輕鬆地進餐,幸福就在此時,而不是「某一時候會……」那種遙遠的企盼。

如果我們不熱愛生活,無論自己多麼幸運,無論人生經歷多麼豐富,恐怕都感覺不到領悟不出幸福。

生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幸福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時刻都可以發現它。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一個多姿多彩的詞,「幸福」是大家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幸福」的含義有很多種,但對某人來說含義是完全不同的,警察抓到一個壞人,這對他來說是一種幸福;菜農們多收穫一些菜,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幸福;菜婦們多賣一些菜,這對她們來說也是幸福。接下來,我就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記得在五年級半學期考試後,過了

三、四天語文成績就出來。當我得知我考了93.5分,當時我高興得跳起來。老師還說我這次考出了水平。聽了老師的表揚,我十分知足。這一刻我感到十分幸福。

記得上回,吃完午飯後,我悄悄地把碗筷收拾好搬到廚房準備開涮,當我正在涮第一隻碗時,耳邊響起了老媽那熟悉的聲音:「女兒,今天你怎麼這麼乖,主動涮碗。嗯,不錯,值得鼓勵!

」我聽完後,十分高興而又滿足。這一刻我沉浸在幸福中。

幸福就像是一扇門,只有你付出汗水、時間和勤奮才能化作一把通向這座大門的鑰匙,把大門開啟後,你會發現擁有幸福原來就這麼簡單。現在我已經把我的幸福告訴你了,你能把你的幸福告訴我嗎?

我有許多幸福,我把它告訴你們大家,與你們分享,把我的幸福變成大家的幸福。

08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進行,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而驕傲。所以我幸福!

我生活在這和諧社會,在老師同學的關心下成長,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所以我幸福!

我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我和他們互幫互助,互相友愛,一起學習,一起玩耍。所以我幸福!

我出生在一個溫馨的家庭,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和一個愛我的媽媽。所以我幸福!

我因為我身體健全,沒有殘缺,能蹦蹦跳跳,眼睛能看的清清楚楚而開心快樂。所以我幸福!

因為我有一個活潑開朗、幽默風趣的性格,有笑容圍繞在我的身邊。所以我幸福!

因我的興趣愛好廣泛,給我帶來了快樂。所以我幸福!

我因為我在困境中學會了堅強。所以我幸福!

…… 我的幸福有很多,我將它們告訴你,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幸福。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儘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儘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

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一位老人在回答一個身處困惑中的年輕人的提問時,說:「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時候被父母拋棄,但在孤兒院裡我卻得到了無數的朋友,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輕的時候失去工作,卻靠自己的力量開創出一番事業;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現在的我失去青春,卻擁有深受我的妻子,因此,現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為什麼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為他從來都不對已經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在他眼裡,擁有的東西才是珍貴的。

蠟燭擁有的是悲壯的幸福,駿馬擁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鷹擁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樣的幸福呢?

小時候的我們,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現在的我們,能和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就是幸福。成年的我們,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能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就是幸福。

年老的我們能夠一家人熱熱鬧鬧地在一起吃頓團圓飯就幸福。這種幸福雖然平淡、簡單,但是卻很充實。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種幸福,……既然我們不能擁有一個轟轟烈烈的幸福,那就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一個個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樂時,能讓人感到幸福;在悲傷時,更能讓人反思幸福。人生時時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們用心體驗,人生處處都有幸福,需要我們努力抓住。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橋,或者翅膀;山與山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路,或者腳步;人與幸福也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愛,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們從戰勝困難到取得成功的經歷中感受幸福。

離開了家,能讓你瞭解家;離開了幸福,能讓你懂得幸福。也許經過痛苦的洗禮,才能更深地體會到幸福的滋味。訣這幸福的真諦吧!

幸福是自己去尋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給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經歷艱難的尋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班會吧,早就搞好了,還問??

以全面禁毒,構建和諧為主題的徵文

毒品 一個可怕的名詞,他就像一隻擁有魔力的手掌,只要進入他的手中,多少鮮活的生命,都深陷不能自拔 因為被它妖豔的外表所 多少鮮活的生命,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這是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充滿了妻離子散的痛苦,充滿了 是痛苦的生存還是死亡?的不歸路。在我們眼中 愛 是個神聖而又純潔的感情,很多人為...

以「愛黨愛國幸福成長」為主題的高中作文?

寫給我們敬愛的人民教師,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麼,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麼和藹,他們總是那麼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臺。老師,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我們裝著沉甸甸的...

以親近為主題的作文,以溫暖為主題的作文

親近自然 轉身踏入遠山的逶迤小徑。花氣濡染的樹林,一踏入,你便被濃濃的香氣包圍。潮溼的霧氣中,混雜著的泥土的清香,幽幽馝馞花香,新生青草的芳香,一齊毫無保留地襲入你的鼻官,復甦你麻木的嗅覺。曲徑通幽處,落英繽紛,旋舞而下,鋪陳一起起重重疊疊的往事。於是,你從滿地華彩中,看見你無暇回憶的童年。那裡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