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極好的讀後感,急求一篇極好的讀後感

2021-05-27 10:49:07 字數 918 閱讀 7824

1樓:茲藍落夢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二次讀《魯濱遜漂記》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製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就像在發現有野人的時候剛開始手忙腳亂,可是最後他沉著冷靜以他的勇氣與智慧和「星期五」並肩作戰,一起打退了野人,這也體現出一個人遇到困難只要沉著冷靜的去應對就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對人就像一顆種子他會想盡辦法衝破泥土去感受太陽的溫暖,當他經歷晚千辛萬苦回頭望去,他已是枝繁葉茂的蒼天大樹了,在我們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時刻想著只要我努力明天會更好,這樣才不會因滿足於現狀而自失。

魯濱遜又是個徹頭徹尾的「經紀人」。他熱衷於航海,並不因為什麼浪漫的追求,而是完全為了經濟利益。他在海島上曾發過幾句金錢無用的感慨,但說過以後立刻就把見到的錢幣一一收好,最後又一錢不落帶回英國。

在他看來,非經濟的社會關係和活動是次要的,他被海盜俘獲時曾鼓動同為海盜奴隸的小男孩佐立一起逃跑,並許諾要使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然而一旦出逃成功又有人出了個好價錢,他只稍經猶豫、略講價錢就把那孩子賣了。後來他在荒 島上解救了一名土著,給他起名「星期五」,便順理成章地把他收為奴僕。

從這些看來一個人也要存在一些利益觀念也要具備一些經濟頭腦,會分辨哪些對自己有利哪些對自己有害不能滿足於現狀有事要做一些長遠的打算才能更保險一些。

全書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作者用第一人稱以及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另外,**的語言自然流暢,文字通俗易懂,這也體現出了笛福**的一大特點,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讀者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這也正是這篇**的魅力所在。

急求關於防空防災的讀後感,急求一篇關於防空防災的讀後感

防空防災應急知識讀本 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困難再大,只要人們知道如何去面對,再大的困難也能迎刃而解。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核 它的危害實在是太大了,被認為是目前最有效的攻打途徑。我想 當時發明核 的人一定是一位了不起的學家。它的輻射太強了,居然能造成視網膜燒傷,我讀到這裡,覺得太不可思...

求英語讀後感,求一篇英語讀後感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隻有魔力的小鳥。我飛過的地方,人和事物都會發生神奇的變化。想著想著,忽然間,我變成了一隻小鳥,身上有著美麗的帶花紋的羽毛。為了試試看我是不是真的有神奇的魔力,我便向一個小男孩飛去。這個小男孩正準備過河,可是河上只有一座獨木橋。小男孩很害怕,一會看看獨木橋,一會看看周圍有沒有大人...

急求《昆蟲記》讀後感,急求三篇《昆蟲記》讀後感

昆蟲記 讀後感 昆蟲記 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也影響了幾代人。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布林,他用了畢生的精力研究了昆蟲世界,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懈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書中充滿了驚奇,充滿了情趣,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另一個世界的奧祕 昆蟲世界的真面目,更讓我發現了大自然中蘊含著的各種科學真理,這真是一本極其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