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讀後感,求一篇讀後感,600字左右

2021-05-13 15:12:21 字數 4014 閱讀 6691

1樓:為何總被無視

三國演義主要講了在東漢末年,皇帝昏庸無能,社會黑暗,以張角為首的黃巾軍趁勢起義。在鎮壓起義軍的過程中,各路勢力稱霸一方,互相混戰。通過官渡之戰、赤壁之戰等一系列著名的戰爭,曹操、孫權、劉備消滅了其他割據勢力,形成了三國昂立的局面。

在三國的局面昂立起來之後,又發生了許許多多驚心動魄的戰爭,構築了一個個刀光劍影的戰爭場面。而正因如此,才把每個人物的形象、品格體現的淋漓盡致,如諸葛亮為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誠;關羽的威猛剛毅、義重如山;劉備的禮賢下士、知人善任;曹操的用兵謹慎、生性多疑......然而在今天的現實生活中仍然具有一定的借鑑意義。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劉備和諸葛亮,我欣賞劉備是因為劉備禮賢下士、知人善任。曾,經徐庶介紹,有一名叫諸葛亮的人,人稱臥龍比他的才能還高。劉備為了國家不顧自己的身份帶著關羽、張飛去請諸葛亮,前兩次都沒有成功,直到第三次是好不容易諸葛亮在家卻再睡午覺,劉備等人卻在門口等諸葛亮醒來。

單憑這一點,又有幾人敢說:「我能放下身份去請一個身份比我低的人。」更何況請了已經是第三次了,而且那個人還不一定肯跟你去。

恐怕在現在沒有幾人能做到這一點了!

我欣賞諸葛亮是因為,諸葛亮的忠心為國、善於用計、臨危不懼。當年的空城計就是由諸葛亮精心籌劃的,看似有,實是無。就在那一剎之間,假如當時諸葛亮稍有一點失誤,就會讓司馬懿率領那十五萬大軍殺進城內。

你說在這種情況下你會選擇這種危險的辦法嗎?完全拿自己的生命去賭博,而且賭的還是敵人的信任,又有幾人敢說:「我能比諸葛亮做的更好」?

假如我是當年的諸葛亮,我或許會帶領著城內所剩的文官去投靠敵軍。因為不管怎樣,活下來才是關鍵。我想有一大部分的人跟我想的一樣,全世界減去這一大部分人又能剩幾人?

口裡說我能做到,但實際能做到的又有幾人?那些說不能做到的有人又真的是缺乏勇氣嗎?我想不是的,因為他們是害怕失去富裕的生活,遭受皮肉上的傷害。

讀完《三國演義》後,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成為一個能像諸葛亮一樣,博學多才、聰明能幹。向劉備一樣,成為一個謙虛向別人請教,為了自己更大的成就肯屈居於曹操籬下,隱藏自己的胸懷大志的人。因為只有這樣的人將來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求一篇600字左右的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

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現在的我們就象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屠龍記》讀後感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倚天屠龍記》這冊書。這冊書有4本,是武俠**名家金庸的作品。

金庸,原名查良鏞,是浙江海寧人,2023年出生。2023年退休,先後寫了武俠**15部,十分受讀者的歡迎,尤其是我這年齡的男孩。我對這本書十分欣賞,書中人物性格、動作神態描寫十分到位。

該書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廣闊背景,敘述武當**張無忌的江湖生涯,表現眾武林豪傑質樸自然,形態各異的精神風貌,展現其不可替代的人格力量。

相傳郭靖和黃蓉鑄成倚天劍與屠龍刀,江湖上有句話「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整個武林為之瘋狂,張無忌的父母張翠山和殷素素因無意中捲入屠龍刀而起的江湖紛爭,與金毛獅王謝遜一同被迫流落至極北大洋中的一個荒島——**島,在那兒生下了張無忌,張無忌認謝遜為義父。張無忌過了幾年遠離塵囂、無憂無慮的生活,九歲時隨父母迴歸中土,江湖人士為找謝遜報仇或為搶奪謝遜手上的屠龍寶刀,致使無忌一家三口厄運接踵而至。父母不願說出謝遜下落,雙雙自刎身亡,自己又身受玄冥神掌之傷,寒毒深入腑臟,連醫術通神的蝶谷醫仙——胡青牛也無能為力,身遭如此慘痛變故的張無忌竟泰然處之,既不思為父母報仇,對即將到來的死亡也並不恐懼。

自十二歲入蝴蝶谷求醫至十四歲出谷,他雖然又經歷了不少江湖風浪,活得倒也自由自在。後來又練成九陽神功,驅除了寒毒。長大後,又無意練成明教護教神功——乾坤大挪移。

救了明教眾好漢,當上了明教教主。

在這本書裡,我懂得了做人要當機立斷,不能像**張無忌一樣優柔寡斷,壞了大事。

求一篇讀後感,600字左右

求一篇經典美文讀後感600字左右

求一篇600字以上的觀後感,,題材不限,,,

4樓:江左秦思衾

戰狼觀後感600字

對於天下無敵的中國大陸軍旅電影和神劇已經無力吐槽,相對而言,今天首映的《戰狼》堪稱為中國大陸軍旅片中的經典之作。我萬萬想不到我們中國大陸也能拍出這樣的電影,不枉我的期待,苦苦等了這麼久,雖還有不足,比不上國外相同體裁的一些電影,但我已經很自豪!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這是劇中冷鋒(吳京飾)的回答,讓多少想當兵的青年滿腔熱血! 讓多少在役或退役軍人感到無比自豪!讓多少錯過當兵的人後悔莫及!

當兵是我的夢想 ,現在還是我的夢想,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是一輩子的遺憾! 十八歲之前,我夢想著十八歲。十八歲的時候,我等著十九歲。

十九歲的時候,我戴著眼睛看著母親盈眶淚水。看著一年又一年的徵兵告示,過了二十三歲,還是熱血沸騰。在當今,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國防預算的增長,部隊的生活待遇相對以前而言有了質的提高,沒有以前那麼艱苦,所以很多家長慢慢地開始接受子女去當兵的意願,甚至花錢去爭取當兵名額讓子女去當兵(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是否如此。

),讓子女得到鍛鍊,讓子女能有個好的發展前景。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這是劇中石青松(石兆琪飾)的臺詞,武裝著軍人的軍魂,散發著軍隊的軍威,樹立著國家的國威!能激起和喚醒多少人的愛國熱血!

目前中**隊的反腐,希望進行到底!通過這次的反軍腐,能將中**隊改革成一支真正不朽的鋼鐵之軍! 希望我國新聞發言人除了嚴重交涉,嚴厲**的老臺詞外,還有實際的行動,不單單是響亮的口號 !

希望我國神一樣的廣電局不要再讓軍旅神劇毀掉一代又一代人的三觀,國家對足球改革了,什麼時候才對影視界改革?更希望我國的愛國教育事業能實質性的全面開展,短時間的軍訓 是不夠的,每個星期一的升國旗唱國歌是不夠的,多讓孩子從小感觸到軍人的靈魂和國家的神聖,比如一些軍營**對市民開參觀,比如愛國體裁的電影、書籍和歌曲等。

精忠報國,雖沒有手握鋼槍,但不損國家之利,不洩國家之密!

用血肉之軀換來的今天,不能再用重新換來明天!

藝者,應有良知。一味的追逐商業化,而拋棄了真實性,只有反面教材的價值!

希望今後的影視界更加正能量 ,出更多有價值的真實好作品!

戰狼觀後感600字(二)

求英語讀後感,求一篇英語讀後感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隻有魔力的小鳥。我飛過的地方,人和事物都會發生神奇的變化。想著想著,忽然間,我變成了一隻小鳥,身上有著美麗的帶花紋的羽毛。為了試試看我是不是真的有神奇的魔力,我便向一個小男孩飛去。這個小男孩正準備過河,可是河上只有一座獨木橋。小男孩很害怕,一會看看獨木橋,一會看看周圍有沒有大人...

急求極好的讀後感,急求一篇極好的讀後感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二次讀 魯濱遜漂記 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

求讀後感,急急急,求600字讀後感,急急急

狗狗的一生 讀後感 我曾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它以畫的形式,說明了狗狗對主人的忠誠,我感受很深。其中三句話我記得特別清楚,甚至永遠都無法忘記。這些都是狗狗對主人說的。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可我只有你 有空時請對我說說話,即使我還不懂你的語言,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