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讀後感《閃著淚光的決定》求一篇讀後感《閃著淚光的決定》

2022-11-29 15:05:02 字數 2006 閱讀 94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時,就有一種預感,這將是一個悽美的故事,因為書名帶著一絲絲傷感。我依偎在爸爸身邊,細細地讀了起來,爸爸卻一遍一遍地撫摸著我的長髮,平時爸爸可很少這樣啊,這使我迷惑不解。

當看到書中的又矮又瘦的女生悟那,因為披散著一頭濃密的長髮而被叫做墩布姑娘時,我笑了,我認為爸爸一定是把我與書中的主人公聯絡起來了。

這個小女孩她整天踩著快壞掉的溜冰鞋到處亂撞。她留著長長的頭髮,這其中就是一個憂傷的大祕密!當悟那還是瓶子妹妹時,在病房中遇到了大象哥哥,因為他動不動就被醫生往鼻孔裡插根粗粗的管子,像老長的大象鼻子。

他們互相加油,每天努力地活下去。可是有一天,大象哥哥突然消失,生死未卜,只留下了奇妙的圖畫書《長髮姑娘》。大象哥哥在離開她之前,作出了一個屬於真正男子漢的的決定,救了這個女孩。

幸運**的瓶子妹妹懷抱最後的希望,開始漫長漫長的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現身,瓶子妹妹終於作出了一個閃著淚光的決定……故事的最後,女孩終於把頭髮剪掉了,因為她忽然明白了,生命就是一份奇妙的禮物,而自己就是大象哥哥送出的生命禮物。她要把每天都快樂地打包!

看到這裡,我哭得一塌糊塗。

閃著淚光的決定 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閃著淚光的決定》這本書,剛開始一點也沒意思可讀著讀著我被裡面的故

事情節深深的感動了。

講述了一個女孩叫悟那,她整天披著濃密的頭髮一言不發,自從圖圖的出現把她給改變

了,她和圖圖成了好的朋友。悟那把大象哥哥放在心房、把《長髮姑娘》和」「大象地圖」

當成寶貝,大象哥哥是悟那同得白血病病房的病友在病房裡他們相互鼓勵,每天努力活下

去,可悟那活下來了大象哥哥卻消失了,在接下來的五年時間裡悟那沒有間斷過尋找大象哥

哥,她的長髮也是為了大象哥哥的一句話留的。故事的最後是羅醫生和峰校長給她解開了謎

底,原來大象哥哥早就去世了,在死前他做出了一個男子漢的決定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活下來

了,說服了家人放棄了**,把自己治病的錢留給了悟那他悄悄走了......當悟那知道這一切

以後也做出了一個閃著淚光的決定把頭髮剪短把大象哥哥的愛繼續延續。一有空就和圖圖去

醫院看望小病人給他們講故事、做遊戲......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體會到了愛有好多種,只要用心發現「男子漢」的決定會無處不在,

就像坐公交車時你主動給老人讓座這是一種愛,用自己的零花錢給流浪貓買貓食這也是一種

愛,只要我們行動起來,愛將無處不在!

閃著淚光的決定讀後感?

3樓:咸寧無產者

今天,我讀了《閃著淚光的決定》這本書後,想把自己內心的一些感想抒發出來,於是,我寫了這篇讀後感。

故事的主人公是女生周悟那。她一直留著一頭長長的頭髮,不肯剪掉。別人給她起了外號,叫她墩布姑娘。這背後,還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悟那小時候,得了白血病。一個同樣是白血病的哥哥把自己的骨髓的醫療費給了她,他讓悟那把頭髮留的長長的。然後自己做出了一個屬於男子漢的「正確、高貴和美好」的決定,救了小悟那,但他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但悟那卻不相信,五年來,她一直在尋找著這個哥哥,但一直沒有結果。於是,悟那成了一個憂鬱的女孩。可是,同學藍圖圖的出現,改變了她。

一個孩子如果不曾為一件自己想做的事、一個特別想珍惜的人認真過努力過,就不能算是真正的長大了!五年過去,悟那在圖圖的鼓勵下,終於剪掉了她的頭髮!其實,留著她的頭髮就是在給悟那增添感情包袱!

我們知道,悟那長長的頭髮是上帝送給她的禮物,是她對大象哥哥永久的承諾!但是,一個人把自己變得孤僻是不好的,所以,悟那不要這樣,她要和其他同學生活的快快樂樂!

尋找《成長的足跡》《巧克力味的夏天》《閃著淚光的決定》·······700字左右讀後感作文

4樓:農家農農耕

希望採納

求英語讀後感,求一篇英語讀後感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隻有魔力的小鳥。我飛過的地方,人和事物都會發生神奇的變化。想著想著,忽然間,我變成了一隻小鳥,身上有著美麗的帶花紋的羽毛。為了試試看我是不是真的有神奇的魔力,我便向一個小男孩飛去。這個小男孩正準備過河,可是河上只有一座獨木橋。小男孩很害怕,一會看看獨木橋,一會看看周圍有沒有大人...

求的讀後感,求一篇讀後感,600字左右

三國演義主要講了在東漢末年,皇帝昏庸無能,社會黑暗,以張角為首的黃巾軍趁勢起義。在鎮壓起義軍的過程中,各路勢力稱霸一方,互相混戰。通過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等一系列著名的戰爭,曹操 孫權 劉備消滅了其他割據勢力,形成了三國昂立的局面。在三國的局面昂立起來之後,又發生了許許多多驚心動魄的戰爭,構築了一個個...

急求極好的讀後感,急求一篇極好的讀後感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二次讀 魯濱遜漂記 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