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的生活習性作文,小刺蝟的生活習性作文400字

2021-05-30 23:32:44 字數 1172 閱讀 783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小刺蝟告訴你,我們班來

了兩位稀客——兩隻調皮可愛的小刺蝟。

以前,我沒見過小刺蝟,只知道它渾身長滿了刺,現在有緣與它相見,我非常高興。這兩隻小刺蝟是鄰班同學送給我們班同學的,它在我們班非常受到歡迎。

遠遠看去,它像一隻大老鼠,胖得圓滾滾的,身上是淺褐色的。走近一看,一張老鼠似的臉,尖尖的嘴,嘴裡的牙齒小小的,白白的,鼻孔直直的,綠豆粒般大小的眼睛圓圓的,明亮而有神,全身披著刺鎧甲,叫人不敢碰,不過它還小,刺還不扎手,我們都喜歡把它捧在手上,身後還藏著一條大約2釐米的小尾巴,不容易讓人發現。它有四個小爪子,每個小爪子上有5個腳趾。

只要我們圍在一起,睜大好奇的眼睛看著它,它似乎不好意思,有好像遇到危險,趕緊把身子蜷縮起來。

小刺蝟雖然才來到我們班沒幾天,但是我們都對它特別喜愛。每天都有同學給它拿一些吃的,喝的。

這個小東西,也真夠淘氣的。我們每天下午放學後,就把小刺蝟放在教室後面的窩裡。第二天早上,我們走進教室,急著要看小刺蝟,可它不見了,我們急著團團,全班同學都開始找它,過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它,原來,它想活動活動,就跑出窩來了。

還有一次,它有跑出來了,最後一個同學在垃圾桶旁找到了它。

這隻小刺蝟真是太可愛了,以後它有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後就把它放歸大自然。

世界是和諧的一家,我們不僅要保護小動物,而且還要愛護花草樹木,讓這個大家庭永遠是和諧美好。

《小刺蝟坐公交車》的作文400字

2樓:1997排長

一天,一隻小刺蝟出來覓食,突然,小刺蝟看見了一棵很高的蘋果樹,蘋果樹上的蘋果又紅又大,小刺蝟看著直流口水,他想:如果能把樹上的蘋果搬到家裡的話,我一個月的食物都不用愁了.小刺蝟用力爬上樹,想用手摘到蘋果,可馬上就要摘到了,卻掉了下來.

小刺蝟又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把自己捲成一個小刺球,滾向那棵蘋果樹,想把蘋果撞下來,小刺蝟猛地一撞,卻掉下來一個爛蘋果,小刺蝟也被撞暈頭轉向.

小刺蝟摸摸頭,忽然他看見一隻老山羊,他靈機一動,跑到老山羊面前說:「老山羊,前面有一個蘋果樹,我們合作把蘋果撞下來吧.」老山羊說:

「好吧.」老山羊和小刺蝟來到蘋果樹下,老山羊用力撞蘋果樹,小刺蝟就用背上的刺把蘋果牢牢地扎進刺裡,等到小刺蝟裝不了蘋果了,小刺蝟才跑走了,老山羊撞累了才發現小刺蝟和蘋果都不見了這才上了小刺蝟地當.

可憐地老山羊也一個蘋果也沒有得到,還傷害了蘋果樹.

小刺蝟吃什麼,有什麼生活習性

家庭飼養雜交的刺蝟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 糧食及副產品 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 甲蟲 蝸牛 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刺蝟對乳糖敏感,所以不可餵食乳製品。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消滅害蟲因此有利於農業。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也因為行...

刺蝟是什麼生的,刺蝟是怎麼出生的

刺蝟年產仔1 2胎,抄每胎3一6仔。刺蝟屬襲於哺乳動物,是胎生。刺蝟每年4月開始婚配生育,一年一胎。初生幼仔背上的毛稀疏柔軟,但幾天後能逐漸硬化變為棘刺。哺乳綱除了原獸亞綱 鴨嘴獸 針鼴 卵生外,都為胎生,剛出生的小刺蝟刺很軟的,就像絨毛一樣。刺蝟是雜食性哺乳動物,胎生,每胎3一6仔,年產仔1 2胎...

小刺蝟學紳士穿起了西裝,作文600字

最近,動物王國颳起了一股 模仿人類 風。瞧,大象學著人類去開車 小刺蝟學紳士穿起了西裝 小鴨子學用筷子吃東西 這不,小鴨子要去飯館吃飯了。小鴨子來到了餐館,想點一份菜。可是當菜送上來時,他卻犯了愁。自己怎麼也拿不起筷子,怎麼吃呢?好不容易拿起了筷子,卻又發現這些菜沒有一個他愛吃的。全是肉 豆類。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