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特徵和生活習性,小烏龜的生活習性和特點都那些

2021-05-19 19:23:27 字數 5400 閱讀 5424

1樓:皮蛋小頑童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和朝鮮。

烏龜的特徵:

烏龜,泛指龜鱉目的所有成員,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烏龜是通常可以在陸上及水中生活,亦有長時間在海中生活的海龜。龜亦是長壽的動物,自然環境中有超過百年壽命的。龜歷來被東方人認為是營養滋補和防治疾病的極好食品。

人們信它是吉祥的象徵、長壽的代表,吃龜肉、喝龜湯也會帶來吉祥和長壽。這種觀念雖無科學依據,但卻有文化傳統的支援,僅《本草綱目》中就記錄了15種龜類。加之一些商家受利益驅動,一味地渲染龜的食用、強身和醫療價值,讓亞洲龜家族中越來越多的種群加入到瀕危物種之列。

烏龜的生活習性:

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

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食譜蠕蟲、螺、蝦、小魚等,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殼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動,背甲長10一12釐米、寬約15釐米,有3條縱向的隆起。頭和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四肢略扁平,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烏龜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澤、水庫和山澗中,有時也上岸活動。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到了冬天,或者是當氣溫長期處在一個較低情況下,烏龜就會進入冬眠,各種烏龜的種類不同,開始冬眠的溫度也不相同,不過通常都在10~15℃。

這個時候烏龜會長期縮在殼中,幾乎不活動,同時它的呼吸次數減少,體溫降低,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相對減少。這種狀態和睡眠相似,只不過這是一次長達幾個月的深度睡眠,甚至會呈現出一種輕微的麻痺狀態。

此外,烏龜還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長較慢,一隻500克左右的烏龜經一年飼養僅增重100克左右。但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所以烏龜是較易人工飼養的動物,也是比較受人們歡迎的寵物。

3樓:藍色的大海忘間

烏龜的生活習性烏龜屬於西半水棲半路爬行動物海棠幾食堂食堂食堂及其他水域

4樓:霞姐的時光機

烏龜的生活習性你知道嗎?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我不知道。

6樓:小匯

密配淼戀騙露劖圃做縫糠辣鵬哥呢吧檯風海馬汽車站招呼站

7樓:匿名使用者

fttttttyyy

8樓:匿名使用者

天3 四方達軍多暈付古也奧胡過暈付過若暈暈暈暈不過付若或軍軍軍軍軍軍

小烏龜的生活習性和特點都那些

9樓:知識青年

龜根據習性不同可分為全水、半水、陸地屬兩棲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相互間爭食時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一般烏龜兩年左右換一次龜甲。

10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小烏龜總體的習性是喜陰,喜潮溼,愛吃肉食,尤其愛吃肝臟,但餓極了蔬菜米飯也吃。龜最喜歡呆在牆角暗無天日的地方,不信的話,你把它放在地上,它準往沙發底下,床下爬,不喜歡呆在明亮的地方。你要是把它放在陽光下,它會盡量躲在陽光少的地方。

如果你把它放在盆子裡,它會爬呀爬,直到整個立起來,然後摔個四腳朝天。但翻個身之後它依然會繼續爬,這種動物很有毅力的。

烏龜很好養。每天中午一頓肉食:豬肉(純瘦肉,肥肉不吃,帶點血烏龜更喜歡)或是動物肝臟(魚肝、豬肝都行)。

每天用小刷子刷一遍當洗澡,用點香皂。週末陽光好的話,放在陽臺上照一會,幾個小時後收回來。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食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為了讓烏龜好好地冬眠,你必須在夏季秋季保證營養,基本上是頓頓管夠,用的肉也很好。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

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冬眠期間,大致隔個二十多天,你要把它拿出來,放在溫水裡,所謂溫水就是不覺得冷的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喂點吃的,晒晒太陽。再放回去,繼續冬眠。

烏龜比其他動物好養,不費事,也很吉祥。即使你偶爾忙忘了喂也沒有關係。因為烏龜在野外的話,平均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才吃一頓。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因此烏龜居住的地方要比較潮溼,但水又不能太多。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放在自家水池裡。或者比較高階的養法,是弄個水缸,一半是水一半是乾燥的陸地。

水的話,不要太深,不超過烏龜背。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多晒晒太陽(夏季避免暴晒,冬季不晒),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烏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烏龜晒背即可。 一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烏龜20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 稚龜喂龜食、紅線蟲較好,成體龜可以餵魚蝦、泥鰍,輔以青菜為好。

龜在20度左右開始不吃食了,13度進入冬眠。如果龜比較小,體能不足以撐過冬眠,可以買加熱管將水溫加熱到26--28度,就可正常餵食飼養了。

烏龜的特點外形習性內容寫下來

12樓:蝶雨狂舞

烏龜的生活習性: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

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烏龜殼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動,背甲長10一12釐米、寬約15釐米,有3條縱向的隆起。頭和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四肢略扁平,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1.

烏龜的生活習性: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

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2.烏龜的年齡與生長: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 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3.烏龜的繁殖習性:

(1)雌雄鑑別:

特點 個體大小 軀幹部 龜殼顏色 背甲紋路 龜 尾 體 味

雄龜 小 長、薄 黑色或暗 不明顯 尾柄細、尾長 特殊臭味

雌龜 大 短、厚 經濟色棕黃色 明顯 尾柄粗、尾短 無異味

(2)性成熟年齡:自然條件下5 齡以上的烏龜性腺開始成熟,7齡成熟良好。從體重看,一般雄龜150克,雌龜250克性開始成熟。

(3)交配受精:每年的4-5月,當月亮剛上樹梢時,在塘埂糊邊,便可見到烏龜在相互追農。有時一隻雌龜後面跟著1-3只雄龜。

起初,雌龜不理睬,隨著時間的推移,力大、靈活的雄龜便騰起前身撲到雌龜背上,用前肢抓住雌龜背部兩側,後肢立地進行交配。如在水中,則雌、雄龜上下翻滾,完成交配。

(4)產卵期:熱帶地區烏龜可全年產卵,我國長江流域一般4月底開始產卵至8月底,5-7月為產卵高峰期。一年中雌龜可產卵3-4次(窩),每次間隔10-30天,每次產卵5-10個,最少的1個,最多的16個。

水溫、氣溫27℃-31℃最佳,超過35℃,則停止產卵。

(5)產卵習性:烏龜的產卵過程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選擇穴拉。

到處爬行,以選擇土質疏鬆有利於預防敵害的樹根旁或雜草中。土壤的含水量約為5%-20%。第二階段挖穴。

卵穴口徑約3-4釐米,穴身稍有傾斜,深約8-9釐米。第三階段產卵。把卵產在穴中,每產完一個卵,即用後肢在穴內排好。

每間隔2-5分鐘產一個,產完一批卵需要30分鐘左右。第四階段蓋穴。用兩後肢輪番作業,把穴外的泥土一點一點地扒往穴內,且每放一次土,就用後肢壓一下。

把土蓋滿卵穴時,再用整個身體後半部腹板用力壓實。整個生殖過程約需8小時,其打穴、產卵、蓋穴時間比例約為6:1:

3。6.胚胎髮育:卵產下約30小時,殼上方有一白點,即為受精卵。產後30天,受精卵變成淺紫紅色,70天后,卵殼變黑。整個孵化需80-90天稚龜才能出殼。

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您

請教大家小烏龜的習性,小烏龜的生活習性?

陰暗潮溼的地方吧。沙發 冰箱下面都有可能。我那只是被我在沙發下面找到的。1.再去買一隻。一小的也要不了幾個錢。2.邊邊角角,烏龜一般都藏那兒。如果太乾燥,烏龜就變烏龜幹了。如果太潮溼,烏龜一拜拜就會臭氣熏天。烏龜很喜歡往外爬然後躲進黑黑的地方,建議最好用魚缸之類的養它們,不僅便於觀察還可以防止出逃,...

熊的生活習性和特徵,狗熊的生活習性

外貌特徵 熊軀體粗壯肥大,體毛又長又密,臉形像狗,頭大嘴長,眼睛與耳朵都較小,臼齒大而發達,咀嚼力強。四肢粗壯有力,腳上長有5只鋒利的爪子,用來撕開食 物和爬樹。尾巴短小。熊平時用腳掌慢吞吞地行走,但是當追趕獵物時,它會跑得很快,而且後腿可以直立起來。生活習性 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 嫩枝芽 苔...

蛇的生活習性,特點,蛇的生理特徵和生活習性

眼鏡蛇都有哪些生活習性呢?蛇的棲息環境因生活習性不同而有差異。如金環蛇,多在丘陵山地 水域附近活動,以夜間活動為主,魚類 蛙 蜥蜴 鼠及蛇是它的美味佳餚 銀環蛇多在水田 塘邊及低窪溼地活動,活動亦在夜間,捕食鼠類 蜥蜴 蛙類 魚類 泥鰍魚最好 以及其他.蛇的生活習性複雜。蛇類喜歡棲息在溫度適宜 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