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能否在北京參加中考,外地生能在北京參加中考和上高中嗎?

2021-03-19 18:20:59 字數 1356 閱讀 6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考,可以拿著中考的分找中學借讀,但在北京上中學到時外地高考就沒有竟爭力了。

2樓:鉸子殺將

可以參加 因為中考不是國家級別考試 但是高考就得回到原籍考試 這樣一來由於教材以及難度的差距 不利於考大學

外地生能在北京參加中考和上高中嗎?

3樓:驀地裡懷人幽怨

外地生可以在北京參加中考、讀高中,要交高額的贊助費給學校。但是不能參加高考。

4樓:俠客

外地生可以在北京參加中考和上高中,但不可以參加高考。

5樓:張王子悅

應該不可以,你可以去問問

外地戶口孩子能在北京參加中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能比較麻煩,除符合條件才能中考外最關鍵可能外地孩子在京中考有報

內考限制,按照以前要求是隻能報職

外地戶口能不能參加中考

7樓:你名字好長呀

外地戶口可以參加中考。每個城市對參加中考的外地戶口有著不同的政策。以北京為例,持有有效北京市居住證明,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合法穩定職業已滿3年,可參加北京市中等職業學校的考試錄取。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只要符合在當地就讀的條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當地工作或居住,能參加本地中考。根據義務教育法規定,孩子上學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義務教育法》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9樓:諵苽騎仕

當然能不過不能享受當地的一些政策

例如 分配生啊 外地的好象要比一般錄取分數線高10分 很吃虧建議你如果萬不得已一定要在家鄉考

升學機率高

外地戶口的孩子能在北京參加中考嗎

以現在的 bai制度 外地戶口可以 在北du京參加中考 但只zhi可以dao報考高中的學校內 考上後可以在北京上高中。不可容以報考職技類學校 同學你如果可以考上高中就還可以在北京上學,如果考不上建議你轉學或中考後拿分自己去找學校,有可能上個職技類學校。可以中考,可以拿著中考的分找中學借讀,但在北京上...

外地中學生能否參加中考外地中學生能否參加中考

這個要看學生的父母是否當地戶口,或者是否有上海居住證了,沒有的話,就不能參加上海的中考 高考 在北京至少可以。這種情況算作 借考 沒有填報北京高中的資格。等成績下來,如果成績可以,學校會主動聯絡你並錄取 如果你父母一方是當地戶口,或者在當地外企工作,或者是知青,就可以參加中考了。除此之外,應該不可以...

如何外地戶口轉到北京?外地戶口如何在北京上初中

只有你等結婚再把戶口籤來京吧,買房是不可以的。北京從來沒有買房轉戶口的政策!北京有無數住在自己房子裡,卻手持 暫住證 的可憐人。靠結婚是沒辦法快速轉戶口的!否則北京老光棍們都去當 結婚專業戶 賺錢了。上北京市公安局 戶籍管理去查吧,你說的那些基本沒可能。外地戶口如何在北京上初中?首先你要清楚自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