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生話題作文,求高中生800字話題作文

2021-05-18 16:53:13 字數 5333 閱讀 9816

1樓:澈澈

很高興能夠為樓主解答,下面為資料(希望能給予幫助): 儲蓄 儲蓄,只有當人們飽足生活才會想到它;也只有當人們被迫無奈時才會去支取儲蓄。友情,是一種相扶相幫的情感。

只有患難之交才能真正擁有;友情,是一杯香氣四溢的濃茶,只有的朋友一起才能品嚐到它的芳醇;友情,是我們生命轉折的必需,失去它,猶如航海的帆船沒有了導航,好似摸索著漆黑的道路爬行。造成生命中的命途多舛。 儲蓄友情吧!

友情,就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當你在人生驛站上失魂落魄的時候,友情架起橋樑。不失意不嘆息,朋友在默默的支援著你,就像是烏雲瀰漫的黑暗中突然透過一縷溫暖的陽光,給你欣慰給你希望。難道在這之際,你還會一蹶不振?

你可忍心讓活潑而鮮麗的今天在你手裡黯然失色,如一潭泛不起浪花的流水。 儲蓄友情吧!友情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攙扶。

當你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的時候,面對如何選擇正確與否的時候,友情,連線起朋友之間的心愫,架起燈塔,一起和你走過坎坷的道路,踏上陌生的路,昂首闊步走向冷冰帶,沿著野獸隱沒的足跡,同舟共濟,去確定自己的方向,默默地走向成功。 儲蓄友情吧!友情,是寂寞時期的伴侶,當寂寞堆積成山的時候,它是一場滑稽的戲,使你從憂鬱中解放出來,不讓你一個人默默地前行,獨自潸然淚下,只要求共同分享那份酸澀的滋味,讓快樂解開你無奈的心緒。

友情,長久的友誼凝成的結晶,璀璨星辰,花前月下中,需要彼此相通的心橋。友情需要儲蓄多少和諧、多少默契、多少理解、多少扶持呀!你可否感覺到朋友在你患病中給你的一句深情話語,徘徊時的一番溫柔鼓勵,失意時給你的支援、理解?

朋友,他會在你生日之際送去祝福,共同享受快樂。 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幾十歲以後的事;友情,是更久、更長、更遠的事,一生的事。 珍惜友情,儲蓄友情,儲蓄人生,鋪平以後的路…… 追求 今天,朋友約我出去玩。

我婉言拒絕了,朋友問我為什麼,我笑笑說:「看書。」「看書?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迪你怎麼還那麼老土啊?多過時了啊!那麼用功,偶們就不打擾你了,找別人去!

」 我苦笑,讀書是很老土,很過時的事情嗎?當今社會,誰不讀書能成材?誰不讀書能找到好工作?

說大了,不看書,不學習,就不能報效祖國;說小了,不讀書,不學習,找不到好工作,養活不了自己。 那流行的又是什麼?流行服裝,穿的怪模怪樣;流行髮型,直接說這是刺蝟更形象;流行……流行就是指再短時間內比較普遍的事物(我是這樣認為的),一旦過了那時期,就不流行了,那麼,曾經流行的事物不是也老土了嗎?

還有什麼流行可言? 看書,可以使心靈變得更美,可以使人生變得更加有趣,可以使世界變得多彩,可以讓我們「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可以使情感變得豐富。

有一句話想必大家都聽過:書中自有**屋,書中自由顏如玉。看書,怎麼會成為過時的東西了呢?

真搞不懂現代人使怎麼想「流行」的。本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卻偏偏要染成其他亂七八糟的顏色;本來好好的一條褲子,偏偏要剪幾個洞才算好看;成默寡言,偏偏說酷;玩世不恭,偏偏說有個性,是帥;攀比,鋪張浪費,偏偏說是時髦……難道這就是流行嗎? …… 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媽媽回來的。

一回家,媽媽就說:「迪,給媽媽拿楊梅酒來。」 「媽,我們家不是有葡萄酒嗎?

幹嗎還要喝楊梅酒?」 「你不懂,楊梅酒那份家鄉的真味兒,使葡萄酒中根本品嚐不到的。」 「那份家鄉的真味兒……。

」我嘀咕著。 對!葡萄酒的確高雅,可是沒有我們家鄉那份純真的味道。

媽媽喝不慣葡萄酒,是因為葡萄酒沒有那份純真的味道…… 看書,就和喝楊梅酒一樣,追求的是那份真味兒。時代需要前進,社會也在發展,唯有求真才能成為永恆。朋友,脫掉虛偽的外殼,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同伴的你 也許我可以在與你擦肩而過時面無表情,但我卻得承認:我永遠也忘不了曾經同伴的你。 ----題記 我曾經是一個怯弱的小孩。

那一年,我8歲,哥哥上了初中,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孤獨和恐懼,沒有朋友,沒有知己,無知又軟弱無力。這就是曾經的我。 可是,我的同伴啊!

你還記得嗎?那個曾經的我遇上了曾經的你時的場景。 那時正是放學,一個同學和我發生了爭執,我本能地打了那個同學一下,哪知他大發雷霆,反撲過來,我害怕地往後退,一腳踩空,側身一翻,摔到了水溝裡。

我也顧不上疼痛便嚎嚎地大哭了起來。旁邊是圍觀的人群,我心中更是恐懼,害怕地不敢張開眼睛。「看什麼看,群人站在那裡就不會幫一下忙啊!

」循著聲音,我看到了你,你小心地把我扶起,用紙稍稍地擦去了我身上的泥土,,並送我回家了。我不知道為何當時我們沒有言語,然而我卻是深深地感激著,我覺得你像是我的哥一樣,讓我感覺有了依靠。 然而你卻對我說:

「人要靠自己,人要有自己的價值」你還記得嗎?我的同伴,你還記得我們曾經在體育課的時候跑到教室裡打掃衛生,看到同學們看著一塵不染的教室莫明所以時沾沾自喜的表情嗎?你還記得我們曾經為了幫助一個同學而被打得鼻青眼腫時的相視一笑嗎?

你還記得我們在紅旗下立志報國的宣誓嗎?也許這一切你都忘了吧!然而我卻永遠不能忘記。

小學畢業,你成績優秀,被一首很好的初中院校錄取了,我們含淚相擁。不知道那是不是你第一次喝醉,你對我說:「弟弟,你長大了。

」----這是你第一次這樣叫我! 前些日子,我在街道上看到了你,我很是激動,卻看到你一頭染髮,手裡拿著煙和幾個流氓在喝酒。於是,我退怯了。

我心中默默的無力的呼喚,激起心潮,淚水也開始氾濫。我的哥哥啊!我不知道是什麼讓你變成了這樣。

我們的理想呢?我們的誓言呢?連同我們之間的回憶,難道,全都忘記了嗎?

你不是是曾經的你,我也不再是曾經的我。眼前的你陌生而又熟悉,一切都變得縹緲而空虛,身旁的大樹呢?大概也在彷徨吧!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想起《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一句話:我們奮勇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斷的往後推,真到回到往昔從前。因為,唯一真實的友誼,註定我們無法將彼此忘記!

放棄也是一種擁有 梅花放棄了夏日的吐蕊,卻擁有了冬日最美的綻放;雄鷹放棄了巢中安逸的生活,卻擁有了生命的最高起點;星星放棄了白日的展示,卻擁有了夜晚最閃耀的舞臺。有時,放棄也是一種擁有。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這一偉大詩人,在世俗與隱歸中毅然選擇了後者。

心似琉璃,淡泊名利,在一片田園中收穫了自己放棄功名的果實,就那樣「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自由自在的度過了自己的人生,我們難道說,那不是另一種擁有嗎?不是放棄後的另一份不同形式的人生禮物嗎? 一代女皇武則天,在政治的浪尖上起舞蹈的奇女子,用柔骨撐起了唐朝的天地,可她又放棄了多少呢?

親眼看著女兒死在眼前,親手將兒子送上死路,他放棄了母子親情,放棄了作為女人所應得到的一切,有人說他不賢惠,可一座無字碑上究竟功過各佔多少,我想世人都心知肚明。她擁有了萬個子民的擁護,擁有了歷史對她政治事業最莊重的肯定。所以放棄並不代表失去,他意味著另一種收穫。

近代大作家、文字家魯迅先生,早年出國留學專攻醫學,想從肉體上解救像他父親一樣的人,可是當中國人受封建毒噬的醜惡面目出現在一個異鄉求學的赤子眼前時,他決定放棄。之後才有了《狂人日記》、《阿q正傳》等鉅著,才有了「筆戰士」的美稱。他放棄了自己先前的理想,卻擁有了文學方面的其他成就,才喚醒了一代代中國子民。

放棄,可謂是人生棋局的一步重要之棋啊! 但放棄並非一味的錯過,也並非一味的不知進取。放棄是要經過深思熟慮後才能邁出的步子,前面的幾位名人,不都是在三思之後才履以實踐的嗎?

從小就聽媽媽講猴子掰玉米的故事,輕易得放棄了手中的東西,最後一無所獲,我們所說的放棄是在得與失之間慎重定奪後的選擇,所以,放棄禁止隨意退縮和輕易動搖。 其實,放棄和擁有是既對立又統一的,你在這一刻放棄,可能下一刻就會擁有另一樣東西,你在這一刻擁有了,那就意味著你放棄了另一樣東西。 學會適當的時候放棄,繼續邁向明天的路,遠方還有一片陽光在等著你!

有時,放棄真的也是一種擁有,真的…… 追問: 姐 這個 分割 不清啊 能指點下嗎

希望採納

求以比為話題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急急急。我**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比是什麼? 比是驚雷,它既可以把你震醒鼓舞你在理想的天空裡飛翔,卻也可以壓得你一蹶不振匍匐在地上.

比是旋風,它既可以吹開你的襟懷讓你擁抱整個世界,卻也可以使你關閉心門令你心胸狹隘芥蒂難容.

比是暴雨,它既可以滌盪你的靈魂使之清亮澄澈散發出縷縷清香,卻也可以往你的心靈裡猛灌渾濁與**,無情與幽暗.

在生活中,比像一朵朵小花,也像路邊不起眼的小草,隨處可見.比既是雙刃劍,一不留神,就會刺傷自己,也會刺傷別人,所以就要看和誰比,怎樣比.

花,只有一點元氣,即使生於荒山野嶺無人過問,也要開得豔麗奪目;樹,即使生於懸崖邊上石縫罅隙之間,也會深深紮根於大地拼命綻放青翠綠意.瀑布,哪怕跳下去要粉身碎骨,也要一路歡歌跌宕成壯美的風景.高山,即使巍峨直插雲天,也一樣沉默無言包容一切石礫.

山水花草每天都在那裡美麗,與它們相比,只要你以欣賞的眼光,你就會汲取到營養,高山之敦厚沉穩,瀑水之靈動激越,花草之率性本心,樹木之紮實巋然.雙眸怎能不純淨,胸懷怎能不坦蕩,心靈怎能不恬靜?

與動物相比亦如此.如果謙卑而虔敬地看待一切生靈,你可以從狗身上汲取到忠誠,可以從牛那裡品味到吃苦耐勞,從羊跪乳感受到可貴的感恩之心,從烏鴉知反哺體會到真摯的孝心,從母猴喪子哀斷腸體驗到偉大的母愛,從鳥失伴侶哀鳴而死感慨忠貞的愛情,怎能不生人不如這些動物之思? 與賢哲比,就要見賢思齊.

學習屈原的痴心愛國,忠誠不二;史遷的為事業隱忍苟活,超凡大勇;陶潛的迴歸自然,恬靜閒適;李白的飄逸脫俗,朗朗傲骨;杜甫的忘懷自我,憂國憂民;蘇軾的曠達灑脫,隨遇而安.與他們比,找出差距,然後樂意向他們靠「齊」,這樣你怎會不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又怎能不在心靈上獲得自由和坦蕩?在比較後追尋的過程中你的靈魂開始逐漸超越低俗,走向高貴,淨化了的靈魂也便描上了美麗的色彩,也會如江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明澈如詩,清新如畫.

與身邊的人比,你一樣可以和他們比.比什麼?

比誰能在單調平凡的工作中尋找到樂趣併為之不懈努力.

比誰能夠為夢想而堅持努力,奮鬥不息,讓微笑一直自信的綻放.

比誰肯為乾渴焦躁的旅人捧上自己的甘泉,把一份清涼和甘甜留給他人.

比誰能在困厄中仍為急難中的陌路人,伸出自己的雙手,溫暖他們冰涼的內心.

比誰可以超越物慾、名利,不為外物所羈絆,率性而為,走向真善美.

這樣,比是虹,它能使你心靈的天空越加奪目;是明月,將你的心靈之鄉洗得更明淨;是陽光,把你的心房照耀得更光明坦蕩.

比不是簡單套用,盲目模仿,更不能喪失自我,成為他人的模板.否則便會如東施的效顰, 邯鄲人的學步,喪失真實的自己.

比不是爭,不是鬥,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也莫取.萬物終有盡,名利終虛無.

比更不是搞機關,玩暗算,嫉妒,流言,誹謗,中傷,一旦淪落於此,你就置身於懸崖邊,稍一傾斜,便會跌入萬丈深淵,碎骨粉身.

敢比是自信,有勇武,敢挑戰,敢為天下先.

敢比是智慧,要能辨別,能選擇,揚精華,棄劣短.

敢比是豁達,是樂觀,是勤奮,勇付出能實踐.

當然,不樂於比的,也非全是懶散,頹廢,菲薄自我者.這需要這人自信、自律、灑脫,坦蕩,不迷失自我而崇尚自由.

比啊比,只專注與人比享樂,把榮耀當作冠冕頂在頭上的,是濁物.

被別人的長處壓得頭沉膝蓋軟的,是懦夫.

從萬物中比出差距提煉警覺的,是智者.

不斷自省,超越小我,關懷他人艱辛,有大仁大愛者,是勇士,是聖人,他才是比之後最大的贏家.

高中生作文,高中生作文範文

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感受人生,字寫的不是很好。我學習勤奮。本人能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高中生自我介紹範文 熱愛生活,讓自己近距離地接觸社會,樂於助人。本人品德兼優,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組織能力,經常參加並組織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與不同的人相處,有抱負,是老師的好幫手,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

高中生作文以調整為話題左右,高中生作文以調整為話題800字左右

作文以調整為話題 我已經是一個初中畢業生了,即將面臨的是踏進高中的路程。在這漫長又短暫的路程中我已經經受了兩次的升學考試,這給我帶來的卻是沉重的壓力和激起我奮進的動力。我不會放棄,我會努力,我不會氣餒,我會振起。調整心態,讓我成就未來吧!我記得小學的時候,面臨著人生中第一次改變命運的時候,我是一個什...

求高中生個人評語,高中生學生評語

怎麼個意思?具體點行麼?高中生評語 此同學活潑大方,團結同學,熱愛集體,熱愛勞動,尊敬師長,所作所為均符合中學生行為守則,且學習態度嚴謹認真,能主動幫助有困難的同學,不打架滋事,挑撥離間。在校期間無遲到早退無故離校等違反紀律的行為。寫進檔案的嗎 沒必要 真的沒必要 高中生學生評語 高中學生評語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