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指點高中生物!

2023-04-12 20:45:07 字數 1504 閱讀 3469

1樓:藍格青若

(1)、ⅱ1段。

因為抗病基因若存在於該段,則為y染色體遺傳,則群體中只有雄性抗病或不抗病。

(2)、①雄性不抗病。

若位於ⅱ2片段,則可親本基因型為xdxd,xdy,子一代基因型為xdy,xdxd

(注:d和d位於x的右上角)

② 雌雄均存在抗病和不抗病(或:抗病性與性別無關)若位於此段,則和常染色體遺傳無多大區別,後代比率按孟德爾遺傳計算。

(3)、ggee、ggee

高一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1,c 抗蟲棉細胞,是植物細胞,是真核細胞,有核膜圍成的成形的細胞核,所以有核膜。而瘧疾桿菌是細菌,是原核生物(不是所有的細菌都是原核生物,例如酵母菌),沒有核膜圍成的成形的細胞膜,有擬核,所以沒有核膜。2,c 葉綠素是葉綠素,藻藍素是藻藍素,沒有從屬關係。

3,一、四、七、八、九。(水華不是生物,是一種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桿菌是原核細胞,沒有細胞核。

2. c 只有某些種類的藍藻有藻藍素, 藍藻是單細胞原核生物,又叫藍綠藻、藍細菌,但不屬於細菌,也不是綠藻。藍藻是一類藻類的統稱。

3. 1 4 7 9 判斷是原核生物還是真核生物要看有沒有細胞核,一般細菌是原核,真菌是真核。 酵母菌是真菌。

草履蟲是單細胞原生動物,有兩個細胞核呢。 水綿(英文名:shuimian 拉丁語名spirogyra)常見的真核生物,屬 綠藻門、接合藻綱、水綿科、水綿屬植物;多生長在河流,小溪等處。

一般黴菌屬於真菌,是真核。 葡萄球菌是細菌,原核。 乳酸菌也是細菌 水華是一種現象,不是生物,是由水生微生物大量繁殖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d。因為抗蟲棉是植物,有細胞壁,但桿菌是細菌,沒有細胞壁。

2、c。藍藻沒葉綠素。

高中生物,需要詳解!

5樓:網友

ca.老鼠和螞蟻都吃種子。

b。老鼠全部遷走,螞蟻缺少競爭,先增加,後來趨向穩定,又減少c。螞蟻全部遷走,螞蟻喜歡吃小型種子,小型種子植物的種群數量肯定先上升。

d。各種生態因素相互作用,生物與生物之間存在直接和間接的聯絡,正確,動植物間相互影響。

高一生物!

6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實驗一:aabb與aabb;

實驗二:aabb與aabb;

實驗三:aabb與aabb。

分析過程:先通過實驗三得知感病為顯性,抗病為隱性。然後根據實驗一得出紅種皮為顯性。

接下來就一對一對地分析:

以種皮為例,實驗一後代紅種皮:白種皮為3:1,所以親本的基因型是bb與bb,實驗二的後代為紅種皮:

白種皮=1:1,所以親代的基因型是bb與bb,實驗三後代也是紅種皮:白種皮=1:

1,所以親代的基因型也是bb與bb。

另一對抗病與感病也按這種方法分析。

求高中生物說課稿,求高中生物說課稿模板

建議你到蟠桃108網的生物導航裡面去找 有一本書 知識創新 裡面有很詳細的!是教師用的哪那個版本!我那時的老師都用那本!針對生物學科的特點和學習高中生物課的要求,學習高中生物課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沒有對知識的理解,就談不上對知識的綜合運用。事實上理解能力是一個基...

高中生物。求詳解

由第一個組合可知,藍花為顯性,f2代752 49 15 1,說明是兩對基因決定的,且兩對基因遵循自由組合定律,a正確。第1組f2中純合子共有4個,其中藍花有3個 aabb aabb aabb b正確。第2組的f2代出現3 1的性狀分離比,說明f1代中有一對基因雜合,則親本藍花為aabb或aabb,c...

高中生物DNA,高中生物dna的複製

這主要是rna的生物功能決定的 1,蛋白質的產生需要以rna為模板進行翻譯。那麼為什麼不直接以dna為模板呢?我個人認為,dna是雙鏈,而rna是單鏈,合成蛋白質的時候明顯是單鏈更加方便。而雙鏈更加穩定,做遺傳物質形狀更穩定。2,rna可以作為酶促進反應的發生,有的反應只有rna最為合適作催化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