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常任理事國和世界剩餘的219國家打起來,誰會贏

2021-05-22 06:17:56 字數 4914 閱讀 6176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219個國家會贏,但不是因為人多。他們能團結起來反抗大國,肯定是找到更好的利益輸送讓他們不再需要依附大國,有什麼能使他們倒戈於五大國呢?只有天外來客。

2樓:

理事國唄,現在戰爭不看人口數量,靠軍事發展程度。

3樓:顧晚惜朝

常任理事國會被輪死。

五大常任理事國是世界上最強的五個國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安理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為:美、俄、中、英、法。五大常任理事國的地位從此被正式確立。建立2023年6月26日,舊金山制憲會議圓滿結束,《聯合國憲章》正式簽署。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permanent members of the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或permanent five 或big five,p5)。二戰的五大戰勝國,自二戰來保留最強軍事實力,在聯合國有一票否決權。

《聯合國憲章》第二十三條第一款中明文規定:「中華**、法蘭西、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美利堅合眾國應為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

5樓:只愛小

不是。五大常任理事國分別是:中國、

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

1、美國

美利堅合眾國,簡稱「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美國**情報局《世界概況》2023年至2023年初始版美國總面積是9,372,610平方公里,2023年修正為963萬平方公里(加上五大湖中美國主權部分和河口、港灣、內海等沿海水域面積),人口3.2億,通用英語,是一個移**家。

2、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簡稱俄聯邦、俄羅斯或**,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3、中國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中華民族」,又稱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形成國家,後歷經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國家的大一統局面。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臺,共和政體建立。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

4、英國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又稱聯合王國,因主體是英格蘭故簡稱英國,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5、法國

法蘭西共和國,簡稱法國,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半**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6樓:yzwb我愛我家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是二戰的五大戰勝國,但是否是最強的五個國家,目前沒有權威的定論。

聯合國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俄羅斯聯邦(俄羅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和法蘭西第五共和國(法國)、美利堅合眾國(美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新中國成立後,隨即開展經濟恢復與建設,2023年開始三大改造,到2023年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進入社會主義探索階段。*****之後開始改革開放,逐步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美利堅合眾國(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簡稱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美國**情報局《世界概況》2023年至2023年初始版美國總面積是9,372,610km²,2023年修正為963萬平方公里(加上五大湖中美國主權部分和河口、港灣、內海等沿海水域面積),人口3.2億,通用英語,是一個移**家。

美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超級大國,其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球。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大國,其高等教育水平和科研技術水平以及民用航天技術方面也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其科研經費投入之大、研究型高校企業之多、科研成果之豐富堪稱世界典範。雖然面臨各種國內問題,美國還是因其較為健全的法律制度、健康的生活環境、頂尖的教育資源等,繼續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來這裡追逐美國夢。

俄羅斯聯邦(俄語: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語:the russian federation),簡稱俄羅斯,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

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

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2023年12月25日蘇聯解體後,最大加盟國俄羅斯正式獨立,繼承了蘇聯的大部分軍事力量,綜合軍事實力居世界第二,擁有世上最大的核**庫。在「一超多強」的國際體系中,俄羅斯是有較大影響力的強國,其軍工實力雄厚,特別是航空航天技術,居世界前列。

除此以外,俄羅斯還是五個金磚國家之一。

英國(英國原本是英格蘭王國的簡稱),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國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總人口超過6400萬,以英格蘭人(盎格魯-撒克遜人)為主體民族。

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化國家,首先完成工業革命,國力迅速壯大。英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

是英聯邦元首國、申根公約和八國集團成員國、北約創始會員國。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語:the french republic),簡稱法國,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法國從中世紀末期開始成為歐洲大國之一,國力於19-20世紀時達到巔峰,建立了當時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國,亦為20世紀人口最稠密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中,該國培養了不少對人類發展影響深遠的著名文學家和思想家,此外還具有全球第四多的世界遺產。法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也是歐盟和北約創始會員國、申根公約和八國集團成員國,和歐洲大陸主要的政治實體之一。

7樓:wzc很帥

五大常任理事國分別是:

中國 美國 法國 英國 俄羅斯

經濟上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就不如日本和德國.日本是世界第二,德國是世界第三.

軍力上是最強的五個國家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聯合國安理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為:美、俄、中、英、法。各國實力各有優勢,不能說是最強的五個國家。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的五位創始成員國,即二戰期間反法西斯同盟國中的4大國和參加反德同盟的法國。《聯合國憲章》第二十三條第一款中明文規定:"中華**、法蘭西、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美利堅合眾國應為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

2023年起,法蘭西改稱法蘭西第五共和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席次,蔣介石的代表在非法佔據的席位上被驅逐。 2023年,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的席次為俄羅斯聯邦所繼承。

成為常任理事國,不僅需得到所有聯合國會員國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票,且現任的所有常任理事國的贊成票亦是必要條件。

自聯合國成立以來,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維護世界和平、解決地區衝突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截止到2023年,安理會總共批准執行了約55項維持和平行動,有力阻止和減緩了地區衝突的發展和擴大。

9樓:淚海潰堤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的五位創始成員國,是二戰期間反法西斯同盟國中除法國外的4+1大國。(法國在2023年戰敗,被德國佔領,故沒參加反法西斯同盟)《聯合國憲章》第二十三條第一款中明文規定:「中華**、法蘭西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美利堅合眾國應為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

」2023年,中華**的席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代替。2023年,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的席次為俄羅斯聯邦所代替。

這和聯合國是二戰後產生的,常任理事國是五個獲勝國。相比較而言英法中俄現在的經濟實力還不如德國

10樓:今天開始作見證

軍力上是最強的五個國家

中國是怎樣成為五大常任理事國的

11樓:縱使風波險惡

中國能夠成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的原因:

中國為二戰的勝利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2023年,美國日本等企圖通過「重要提案」,在聯合國製造****(迫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蘇聯的壓力)。中華**代表強烈反對任何形勢的「****」,於是宣佈退出聯合國。

之後,聯合國投票將中華**的代表權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由於蘇聯解體,其席位由俄羅斯代替。現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英國,法國和俄羅斯2023年中國成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

世界的5大強國(其中中國被認為是唯一可以和美國抗衡的新興大國,公認的可以成為超級大國的國家。俄羅斯由於蘇聯解體大受打擊,不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還是很有潛力)。

為何聯合國祕書長不能是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

為了避免各個國家的矛盾,平衡各個國家的利益,所以選舉聯合國祕書長一般都是從五大常任理事國以外的人選。聯合國祕書長可以說是權力非常大,而他是由選舉產生的。首先現任聯合國祕書長在卸任前推薦人選名單,然後根據名單,由五個常任理事國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進行討論和選舉然後進行投票選人,然後將最終結果提交到聯合國...

UN裡的常任理事國是怎樣產生的,UN裡的五個常任理事國是怎樣產生的

安理會由5個常任理事國和10個非常任理事國組成。5個常任理事國是中國 法國 俄羅斯 1991年12月蘇聯解體後席位由俄羅斯聯邦接替 英國 美國。非常任理事國由聯合國大會選舉產生,最初為6個,1965年開始增加到10個,席位按地區分配,即亞洲2個 非洲3個 拉美2個 東歐1個 西歐及其他國家2個。非常...

如果安理會其他常任理事國都支援日本入常,只有中國反對,日本能不能入常

對,按照現在聯合國採用的五大國一致原則只要有一過反對這種議案就不能通過,所以日本入常在現在的這種國際政治環境下實在不是什麼可能的事情。按規定只要有一個常任理事國否決就不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任何實質性的決議草案都必須經過得到九票以上的贊成票 其中包括常任理事國的同意票 才能通過。如果有一個常任理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