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送水的作文,送水的作文

2021-03-19 18:21:22 字數 6346 閱讀 70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丟了一個學生,趕緊去找回來!」前日夜晚,漢口二七路程師傅家中,一聲驚呼把老程嚇醒。驚醒後的老程發現,23歲的女兒程甜甜(化名)正在夢遊,還拉著媽媽的手,說要一起去找。

「女兒很愛學生,很愛教師這個行業,她認為當老師就是幸福。」學生非常喜歡這位老師,在作文中說,三十年後老師變成了老太婆,願意給她洗腳。 程甜甜大學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去年畢業後一直在漢口一所小學當語文課老師——沒有編制,工資也不高,只是「臨時工」,但她卻十分滿意,「我就是喜歡教師職業。

」程甜甜每天都把學生的情況詳細記載在工作手冊裡:學生每天的表現如何,對了該怎麼表揚,錯了又該如何批評,以怎樣的方式將學生的情況告知家長……她還研究班得瑞的輕**,給學生們放舒緩的歌曲。「我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有了三個手機。

一個要送給爸爸,一個送給媽媽,還有一個要送給程老師。」看著學生在作文裡寫的這段話,程甜甜有些動容。不少學生的作文都與她有關,還有學生寫到:

「三十年後如果與程老師相遇,會來給她這個『老太婆』端茶送水,做衛生,還有洗腳。」「這就是當老師的幸福。」程甜甜說到。

送水的作文 5

2樓:dark ice 黑暗之冰

送水阿姨

「快去,快去,去叫送水阿姨!沒水了!」每每聽到這句話,我便想起了在烈日炎炎的時刻給我們送水的阿姨.

「鈴鈴鈴……」上課了,同學們似潮水般湧進了教室,因為這節是能令我們盡情玩耍的一節課,所以每個同學的臉都像盛開的花朵.腳步聲越來越近,體育老師來了,嚴肅地說:「你們等一下去下面,不能在別的教室旁邊左看右看.

」話音剛落,我們迅速跑到了操場上開始在自己的天地盡情玩耍,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各個都汗流浹背,我原來的手不怎麼熱,現在我的臉紅通通的,全身的血液在迴圈加劇.

痛快的40分鐘過去了,我們全朝教室奔去,都拿著瓶子爭先恐後地朝飲水機裝水,可是飲水機的「肚子」早就空空的了,隨後我們的班長就跟送水阿姨說:「阿姨,我們六(13)班沒水了,麻煩您快點到我們班送水,了!送水阿姨說:

「好、好、好.」

說完,同學們呆呆地拿著空瓶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等水的同時,我感到天不像剛才那樣藍了,太陽也不像剛才那樣燦爛了,小草不像剛剛那樣碧綠了.當時我想,哎,沒想到平時送水阿姨那麼不起眼,現在是那麼的重要.盼星星,盼月亮,送水阿姨終於來了,我們一下子活躍起來了,只見送水阿姨肩上揹著一挑扁擔,慢慢地走,每一步都顯得那麼沉重,氣喘如牛,同學們都趕忙說:

「送水阿姨,你!」

送水阿姨的著裝十分樸素,說著不太標準的普通話:「不用.」隨後,同學們都趕緊排隊喝水.此時此刻我覺得送水阿姨那不算高大的身影一下子變得高大起來.

我的老師作文7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師

老師,我向你致敬。是你把懵懂的我們領進知識的太空,用你那如歌的聲音把愛播種。你象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給我們點燃希望的火種,用你那執酌的熱情指引我們開啟科學的迷宮。

青絲變白髮你無怨無悔,三尺講臺上,依然是你爽朗的笑聲。

撥動真誠的心,銘記成長的辛酸,陪伴著我走過的有你們——我的老師。

秋天又到了,在溫暖的夕陽下,我總會想起兒時的故事,想起充滿稚氣的歲月,也想起在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老師們。

儘管歲月的洪流一遍又一遍地衝刷著歷史的浮塵,但不變的是,一代又一代的老師還是那麼盡心盡力地將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培養成材,引上成功之路。老師兩字從心底裡喊出來,是多麼親切,而今天,我要將我最誠心的祝福送給你們,送給一生都奉獻給教育界的老師們!

雖然你們的臉上都寫滿了歲月的滄桑,可您依然把會心的微笑留給我們;白色的粉筆末,一陣陣地飄落,它染白了多少教師的黑髮,卻把你們青春的綠色映襯的更加濃郁;講臺上,書桌旁,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點點,謝謝您,老師!

老師,你們孜孜不倦的教誨,我們會銘記在心,因為那是你們最真誠的語言;老師,你們對我的鼓勵,我一直溫習著,因為我不會將成功放棄;老師,你們對我的微笑,我會一直思念,因為我們知道要報答你。老師,你們教會了我太多太多了,同時,你們也失去了太多太多了,老師,你們為我們付出了一生,我們應該怎樣報答呢?因為一路上有你們的教導,我沒有迷失方向;因為一路上有你們的關注,我才有了自信與勇敢……你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你們從事的是太陽下最光輝的事業,祖國因你們而強盛,謝謝你們,老師!

有人說,老師是園丁,哺育著花兒;有人說,老師是紅燭,照亮了我們,犧牲了自己;有人說,老師是太陽,幫我們照亮前行的路;而我說,老師是無私的雨露,花園中,一朵朵蓬勃向上的花正沾著甘露,燦爛地開放著。老師的教誨淨化了我的靈魂,老師的鼓勵給了我一片藍天。一粒種子怎能發芽,一棵小苗為何挺拔,因為有你們——老師的消耗作為代價。

悅耳的鈴聲,嬌豔的鮮花,都是受時間的控制,只有我的祝福,不會改變,謝謝你們,勤勞的老師們。

老師們的奉獻學生們永遠不會忘記,人生的路途上,是他們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豐富了我的心靈,增添了我的智慧。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靈滋潤,這就是老師們的崇高的勞動。

我想,可能在每個老師心中,他們最想看到的並不是教師節簇擁在身邊的朵朵鮮花,最想聽到的,不是如潮水般的掌聲,而是想看到我們用最勤奮的努力去回報老師們無悔的一生,想聽到我們在成功時,高興喜悅的笑聲吧!

一個人的生命中總會出現一些人,在我們最需要幫助,最困難無助而想放棄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那些人就是陽光天使,讓我們能昂然面對困難。在我心中,老師們就是一群陽光天使,是他們教會了我很多東西。老師,可能我不是你最好的學生,可在我的心中,你們都是最好的老師!

一個個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走來又走過,不變的是你們深沉的愛和燦爛的

4樓:412299230凌夢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5樓:亞夢的一寶貝

教師節的感恩

一位退休教師說:「教師節應該是一個感恩的日子——學生感謝老師的愛護和教誨,老師們也應該感謝學生給予的信任和支援。」這是一組教師的文章,也是珍藏多年的對昔日師長的感激和對學生的謝意。

教師節的感恩

沈建華想過要當教師,上師範大學的時候,我還總是想方設法要擺脫當教師的命運。可是,後來我竟不知不覺地改變了初衷,這種改變是從實習期接觸學生的時候開始的。那群孩子讓我擁有了生命中許多幸福的第一次,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因為對生活的淡然,以前我從未想過要為自己的生日慶賀,可是在我成為實習老師的那個冬天,我第一次收到了學生給我的生日禮物和祝福,那一刻我竟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儘管常常羨慕有鮮花相伴的女孩,但我卻從未得到過,也是在初為人師的那個教師節,我第一次收到了來自學生的玫瑰。這些生命中的第一次,足以讓我回味到永遠。

我要感謝教師節,它是一個讓我收穫自信和幸福的節日。在我的第一個教師節裡,除了新學生送的鮮花,我還意外地收到了實習學校學生寄來的賀卡。這些賀卡上寫著:

「雖然我們的相處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我覺得你是一個相當好的老師,你待人溫柔,關心、理解學生,真希望你永遠做我們的老師!」「其實你一點不像老師,就像我們的姐姐一樣……我們真的都很喜歡你,常和我們寫信聯絡好嗎?」雖然已經離開他們,可是一字一句地讀著那些話語,我卻感到他們離我很近,他們的信任和鼓勵就像美麗的火花,不停地點燃著我的激情,讓我勇敢而自信地向前走去。

當一張張充滿情誼的賀卡輕輕飄落,當一句句炙熱的話語映入眼簾,我在幸福地思考:該如何回報這種愛?儘管教師這個職業曾經讓我不屑,但是當我真的成為教師,並且在學生的祝福聲中度過一個個教師節的時候,我卻開始埋怨自己為他們付出得太少,開始責備自己從前的無知與膚淺。

孩子是最好的教育者,因為他們,我愛上了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

那一張新年賀卡

王幸福2023年,我正上小學二年級。當新年臨近時,每天都能看到學校裡的哥哥姐姐聚集到小攤兒前,挑選著自己喜愛的賀卡,於是我心裡也產生了一個想法:新年到了,我也要買上幾張賀卡,送給我的老師。

以後的幾天裡,每天我都要節省父母給的零花錢,為的是能買上幾張心愛的賀卡。一星期下來,買賀卡的錢已積攢得差不多了,我在小攤前挑了又挑,選了又選,買了兩套自己喜歡的明信片:一套是《濟公》的;一套是《西遊記》的明信片。

離新年越來越近了,我利用晚上的時間,拿出彩色畫筆,在一張張明信片上寫下了送給老師的心裡話。12月31日這一天,可把我給忙壞了,我的小手裡捧著數張明信片,在樓裡跑來跑去。一會兒工夫,明信片都送了出去,我心裡也踏實下來,趕緊跑回教室去參加年級聯歡會。

不一會兒,教美術的高老師敲開了教室的門,向我招了招手,我馬上離開座位跑出去。高老師說:「王幸福,老師今天親手繪製了一張賀年卡,我把它送給你,祝你新年快樂!

」當時,我真是激動不已,因為我從沒想過老師竟然會給我送賀卡!這是我童年生活中收到的第一張賀卡,也是惟一一張老師送的賀卡。對於這意外的驚喜,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同學們對這張漂亮的賀卡也都愛不釋手,羨慕的目光不約而同地向我投來。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如今,我也走上了教師的崗位,延續著我的老師的事業。去年秋天,我當上了一年級的班主任。一開學,就有孩子送給我「小紙花」、「小剪紙」和自己製作的「小衣服」、「小褲子」、「小照相機」……看著他們,我想起了兒時的自己。

臨近新年時,初為人師的我,也想學學我的老師的做法,親手製作新年賀卡,送給孩子們一份祝福、一份快樂、一份期望。

微笑 於克欣

自從我踏上工作崗位成為一名教師後,我就不斷地想起曾經教授我「教育學」的汝老師,總想寫點什麼,為了汝老師,也為了自己。

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汝老師的微笑,那自然而友善的微笑。課堂上,汝老師總是在微笑,微笑著把她收集的大量資料介紹給我們,微笑著引導我們投入知識的海洋……她用微笑與學生保持著聯絡與交流,我們從她的微笑中獲得了鼓勵與信任。

現在正大力提倡「研究性學習」,而早在8年前,汝老師已在課堂上教我們合作**——她要求我們廣泛地收集資料,寫出一種教學法的淵源、發展、代表人物……在她的指導幫助下,同學們竟然都寫出了洋洋灑灑的數千文字。現在想來,汝老師的超前意識讓我佩服不已。

汝老師自己有很多藏書,她將這些圖書帶到學校與我們共享,幫我們建立讀書卡片。師範學校的老師是不必「坐班」的,但她從不在課後一走了之,而願意與學生在一起。她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在她微笑的目光中,我們開始讀書,開始積累……

現在我也是一名教師了,幾年的工作經歷更使我體會到當年汝老師對教育的執著,對學生的熱愛。每當想起汝老師優美的微笑,我也總是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對著我的學生、我的工作。

要給多一點分哦

作文指導教師張水祥,作文《老師教我學習》600字

我大休回家,沒看見爸,爸爸為我去打工。媽,俺爸呢?你爸去天津打工了。啥時走的?正月初八。哦,爸走了,我頓覺有一種深深的失落猛襲心頭!媽,俺爸的胃不好,也不能幹重活兒,能去打工嗎?唉 媽長吁一口氣,你爸硬要去,我勸也勸不住啊。他說打一季的工就夠你的學費了。我的心,猛的一震!鵬啊,你爸臨走的時候,還唸叨...

家鄉的水作文大全,家鄉的水作文50字大全

家鄉的河清澈見底,魚兒 蝦兒在水中的痕跡紋絲可見.烏龜也被這美景折服了,它笨手笨腳地爬到岸上,伸長了脖子,微微眯起了眼,靜靜地欣賞著這美景,看著這水中嬉戲的魚兒.有時候,人走到它身邊,它都察覺不到,等到發現人的時候才戀戀不捨 撲通 地跳進了河裡,濺起的水珠子歡快地跳起了舞蹈,有時候落到了荷葉上,晃動...

夢見有人給我家送水好嗎,夢見給別人送水是什麼預兆

沒什麼好不好的,信則有不信則無,相由心生,哈哈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什麼,不用想那麼多,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該工作工作,該學習學習,管他啥居心,先收著,白拿的東西好著呢 夢見有人給我家送水好嗎 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無論你的夢裡出現的是寧靜的湖水 滴流的小溪 狂怒的河流 平靜的海洋 夢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