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房子地下灑水有什麼害處,地暖的房子有哪些不好?

2021-03-19 18:21:22 字數 5365 閱讀 8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灑水是什麼意思?地暖就是在地板下面鋪管道走熱水,達到地暖的效果,灑水在地板上面是指清潔的時候麼,那是沒有問題的

地暖的房子有哪些不好?

2樓:日天日地

地暖的缺點:

1、如果房子淨高在2.68米以下,安

裝地暖後佔用5~6釐米的層高,加上找平鋪地板。那麼裝地暖後只有2.45米以下的淨高,有壓抑感。

2、要防止地下的採暖管須謹防被外力損傷。必須嚴禁在地板上釘釘子、打眼、開槽(需要的應事先留好位置、做好標記)。除非被外力損傷,地板採暖是很安全的。

3、如果鋪設普通木地板容易乾裂變形,宜選用地磚、強化複合木地板、地熱專用木地板。

4、地暖升溫比較慢。與此對應的好處是降溫也慢(蓄熱性好),通常停暖後12小時室溫下降不超過2℃。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你解答,望採納

一.中醫認為「熱從頭生,寒從足入」。現代醫學也表明,人體的內臟器官只有在適宜的溫度條件下,才能保持正常生理功能。

當外界變冷時,人體機能自動調節,為了不使體內熱量散失,手腳血液會迴流以保持內臟器官所需的溫度。當腳下溫度低時,腳部血管收縮,血液迴流受阻,導致全身血液迴圈不順暢,這樣人的全身都會感到寒冷。所以暖人先要暖腳,只有腳溫暖了,全身才會感覺溫暖。

傳統的取暖方式,房間的頂部大約有30℃,而人體所處的位置尤其是腳部僅有15℃甚至更低。坐時間久了就會感覺腳冷腿涼,腿腳受涼會增加寒腿病、關節炎的患病可能。

地板輻射散熱是最舒適的採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隨著高度的增加溫度逐步下降,這種溫度曲線正好符合人的生理需求,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同時,地板採暖可促進居住者足部血液迴圈,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免疫能力。此外,「足熱頭寒」的環境可以避免犯困,有利於增強記憶力、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

二、 高效、節能、執行費用低

1 、可利用餘熱水、太陽能、地熱等各種低溫熱源;

2 、地板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室內設定溫度即使比對流式採暖方式低2~5℃, 也能使人們有同樣的溫暖感覺,所以溫差傳熱損失會大大減小;

3 、熱媒低溫傳送,在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熱效率高;

4 、與其他採暖方式相比,節能幅度約為20%,如採用分割槽溫控裝置,節能幅度可達到 40%。

三、環保、衛生,健康保健

地板輻射採暖的供暖原理為輻射導熱,與空調、暖氣等通過強制對流迴圈熱風供暖相比,空氣中灰塵流動要小的多,減少了空氣中有害病菌的蔓延,室內環境更加衛生清潔,有利於支氣管炎、呼吸道感染和過敏性症候群的健康;空氣對流減弱,水分散失較少,克服了傳統散熱器供暖方式造成的室內燥熱、口乾舌燥等不適,避免了女性**因失水而過分乾燥。

四、 不佔使用面積,花同樣的錢等於買了更大房子

家居生活中我們知道,我們不能再暖氣及其管道周圍擺放傢俱,這不僅相當數量的使用面積得不到應用,還經常給確定整體裝修風格帶來很大的麻煩。

採用地板採暖,室內不再有暖氣片及其支管,無形中增加2%至3%的室內使用面積,不僅便於裝修和傢俱佈置,對於大城市數千元 1 平米的房價,無疑是為您節省了數萬元的費用。

五、使用壽命長,免維護,安全效能好,節約維修費用

由於地板採暖盤管全部暗埋在樓板中,所以在採暖執行中如果不是人為破壞,幾乎不存在維修的問題,

使用壽命在 50 年以上,不腐蝕、不結垢,大大減少了暖氣片跑、冒、滴、漏水和維修給住戶帶來的煩惱,可節約維修費用。

六、初始建安成本低,可分割槽控制,計量方便,便於管理

地板輻射採暖與其它單戶式供暖方式相比不增加建築成本及運營維護成本,各房間的溫度可根據需要獨立調節控制,便於進行分戶熱計量收費。

七、減少樓層噪音

目前我國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地板採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可降低噪音汙染;地板採暖過程寂靜無聲,室內環境清靜,沒有空調噪音,這有助於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從而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

4樓:瞎看啥

主要是維修不好弄!其他優點挺多得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安裝地暖,地暖的面積大,更容易使空氣乾燥,秋冬季節本身就容易讓人有燥火,再鋪地暖小心流鼻血。況且對於安裝地暖來說,地板的選擇也難,因為地暖系統通過加熱地板而達到採暖目的,地板一直保持較高的溫度,普通的地板在這樣的環境下容易發生變形。因此,安裝地暖系統後一定要選擇適合地暖系統來使用地板。

地暖的地板應符合兩個條件:1、適應冷熱反覆變換,變形量小;2、有利於熱傳導。

地暖對地下水和環境有影響嗎?我們這怎麼說按地暖還要打井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世康節能採暖回答:地暖是將暖氣裝在地面下,對任何都沒有影響。水源熱泵地溫空調需要打井,做好了對地下水沒有影響,但做不好的話對地下水就有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熱量的變化會導致水巖作用的快慢的變化等

地暖有那些好處和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的優點 :

1. 舒適較強,地暖供熱內地表溫度比較均勻,熱量是由腳底傳輸,一般人體只要腳步受暖後體溫會隨之上升,舒適感覺比較強。

2. 比較節能,地暖供熱使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且熱量在傳送過程中損失較小。而且低溫地面輻射供暖還可以實行分層、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單獨調控,可以有效節約能源。

3. 節省空間,因地暖採取得是地面隱藏式佈置,室內不用安裝暖氣片及其管道,可以節省很多室內空間。

4. 熱穩定性較好,因為地面層及混凝土層蓄熱量大,所以地暖的熱穩定性好,而且在間歇供暖的條件下,室內溫度變化緩慢。

5. 使用壽命長,地暖的pert管材埋入地下,穩定性好、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長,而且還節約了維護和更換費用。

地暖的缺點

1. 房屋層高要求高,因為地暖的保溫板有30mm、豆石砼填充層有50 mm,總共有80mm厚,如果房屋層高不夠需謹慎使用。

2. 可維修性差,地暖埋藏於地下屬於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同時也不便於二次裝修,因為地暖熱管道都鋪設在地下,二次裝修改造地面時,容易損壞地下管道。

3. 小空間使用受限,由於地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小空間鋪設範圍小,所以室溫很可能達不到採暖標準。

4. 清洗保養麻煩,地暖系統在執行2-4年後,地暖管路容易產生水垢,這時需要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不然會直接影響採暖效果,但是地暖埋於地下所以保養和清洗就相對比較麻煩。

9樓:卓居冷暖

1、保健功能

地暖符合中醫「溫足而涼頂」的人體供需,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良好感覺,符合人體散熱要求的熱環境,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

2、舒適衛生

地暖由地面散熱,室內溫度分佈由下而上逐漸遞減,室內熱環境溫度均勻,潔淨衛生,避免了室內空氣對流所導致的塵埃和揮發異味。

3、經濟節能

採暖過程熱量主要以輻射傳熱,室內溫度分佈合理,無效熱損失少;熱媒低溫輸送,輸送過程熱量損失少;在同樣舒適感條件下,室內設計溫度可比傳統對流採暖室內設計溫度低2~3℃,耗熱量可節約15%左右;

4、熱源範圍廣

熱源要求溫度低,可充分利用餘熱水、地熱水、太陽能集熱水、空調回水、地能、壁掛爐、空氣能等。

5、不佔使用面積,節省空間

傳統對流採暖,散熱器及管道裝飾各佔用一定的室內空間,影響內裝飾和傢俱佈置,而地暖將加熱盤管埋設於地板中,不影響室內美觀,不佔用室內空間,便於裝修和傢俱佈置。

6、熱穩定性好

填充層蓄熱能力大, 間歇供暖條件下,溫度變化緩慢可使室內溫度保持穩定。

7、減少樓層噪音

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地板採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

8、較好的調節性

設有獨立的集分水器,每個房間在集分水器上設有獨立的控制開關,可通過集分水器的控制開關來進行每個房間的開關或溫度調節。

9、維護執行費用低,管理操作簡單、安全可靠

國外地暖供水有:60℃、65℃、70℃、 75℃。我國考慮地暖的安全與壽命作出規定:

供水溫度≤60℃,溫差10℃。保持較低的供水溫度和供回水溫差,有利於提高室內的熱舒適感;有利於保持較大的熱媒流速,方便排除管內空氣;有利於保證地面溫度的均勻。

10、使用壽命長

因供水溫度≤60℃,地暖管的使用壽命可以長達50年以上,與建築同壽命,不用像散熱器等每隔8-10年需要更換。

1、地採暖可維修性差地板採暖屬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裝修時要選擇耐壓耐溫耐腐蝕,熱穩定效能好的高科技環保管材。鋪設木地板會有乾裂的麻煩,最好選用複合地板、地磚或大理石。 不便於二次裝修由於地採暖的熱管道都鋪設在地下,二次裝修改造地面時,容易損壞地下管道。

並且,地板上不宜鋪設地毯之類的裝飾品,否則容易影響採暖效果。設定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將大大降低輸送管道的使用壽命。

2、衛生間使用受限,由於地採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出於防水考慮,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由於衛生間鋪設範圍小(比如要預留坐便、浴盆、下水口等),室溫往往達不到採暖標準,還需輔以揹簍(暖氣片)做輔助。

3、地暖系統在執行2-4年時,地暖管路產生水垢,需要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不然直接影響採暖效果。

10樓:樂福之家地暖

目前,地暖已經逐漸成為現在家裝的標配,越來越多的人在前期裝修時也會考慮裝地暖,除了能在冬季取暖,緩解冬季病症等被大眾所熟知的好處之外,選擇適合的地暖更能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減少噪音

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安裝地暖即增加了保溫層,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同時,地暖在使用時全程無音無噪,不會影響孩子學習效率或夜晚睡眠質量。

舒適健康

地暖取暖是符合中醫「溫足而涼頂」的人體供需的,像石墨烯地暖這樣的採暖產品,還能利用紅外熱輻射採暖方式,釋放波長集中在8~14μm的遠紅外線,這與人體自身釋放的遠紅外線,以及冬季晒太陽讓人溫暖的波段重合,讓採暖就像晒太陽一樣溫暖舒適。

加速裝修後的家裝甲醛釋放

很早之前有人認為地暖供暖會釋放甲醛,導致身體危害,但事實卻並非如此,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裝地暖時所用的地板材料,而非地暖本身。早在2023年4月~11月,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與浙江省地板協會共同開展了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專項調研工作。

但是對於甲醛,我們也不必過多的恐慌,因為裝修新房是不可能完全沒有甲醛的,不過甲醛總量是固定的,並不會平白無故的增加。而消滅甲醛最好的辦法是,就是讓甲醛加速釋放,然後在釋放的同時加強通風換氣,所以安裝地暖反而是加速消滅室內甲醛,早日安心入住新房的好方法。

當然,不同型別的地暖也有著不同的問題,如果是考慮安裝地暖,建議多瞭解不同的地暖、不同的品牌,多做對比之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款。

地暖型別有哪些?地暖是什麼?

水暖 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 電暖 即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 碳晶地暖 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你是問地暖管有什麼型別嗎?地暖管的話主要就是pe x管 pert管 pb管等,至於用哪一種的話,可以買的時候問問商家。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什麼是地暖 地...

蘇州的地暖有什麼優缺點,地暖有什麼優缺點呢?

蘇州拓誠的地暖價效比很高。地暖的優點 舒適 衛生 保健 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 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 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節約空間 美化居室 室內取消了暖氣片及其支管,增加使用面積,便於裝修和家居佈置,減...

有地暖的房子應該鋪什麼地板好?木製的還是大理石的

鋪石材吧,有氣勢一點。有地暖了就不怕冬天冷了。實木質感,無太多有害物資.環保.多層穩定,目前是最多的選擇.強化表現耐磨,好打理.有地暖的房子應該鋪什麼地板好?我們知道地暖的出現,解決了很多家庭在冬季取暖的問題,因為地暖的使用使室內的環境更加整潔和乾淨,所以很多的業主都選擇了鋪設地暖的方式來進行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