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型別有哪些?地暖是什麼?

2023-05-27 13:05:06 字數 4712 閱讀 5224

1樓:紫蘋果咩咩

水暖: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

電暖:即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

碳晶地暖: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地暖管有什麼型別嗎?地暖管的話主要就是pe-x管、pert管、pb管等,至於用哪一種的話,可以買的時候問問商家。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

什麼是地暖 地暖的種類都有哪些

3樓:易書科技

1、乾式地暖:通常會選擇在實木地板或者是多層實木地板系統當中,需要平整鋪在地面上,通過有3cm厚度的保溫板,並在保溫板上開槽。這樣安裝地暖佔用的層高並不多,而且室內採暖速度快,起到非常好的散熱效果。

2、溼式地暖:也就是經常說的水地暖,需要在地面上鋪上保溫板、反射膜,再用專用卡子固定住地暖管在保溫板上,然後是鋪混凝土找平,鋪地磚。這種安裝方法,佔用的層高較多,厚度一般在7-8cm左右。

3、電地暖:主要有反射膜、鋼絲網、擠塑板、發熱電纜以及卡釘等、水泥回填層、地板,溫控器安裝在牆上,不會佔用層高,而最終鋪設的厚度在8釐米左右。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乾式地暖。乾式地暖是不需要水泥、混凝土等材料填充的地暖,因此乾式地暖佔用空間極小。乾式地暖是已經連線完成的片狀模組,形同超薄暖氣片,是適合低層和精裝房的取暖設施。

2、溼式地暖。溼式地暖是由比較傳統的地暖,因為其出現較早,現在安裝工藝已經成熟。溼式地暖是在地面上鋪設地暖管道,然後再用混凝土將管道包裹起來,再在混凝土上鋪設地板或地磚,管道內熱量是通過混凝土散發開來的。

現代家庭安裝地暖的90%的都是溼式地暖。

3、發熱電纜採暖。發熱電纜採暖是通過低溫發熱電纜來加熱地板的,無汙染物排放,而且可控性高,安裝比較簡單、還節省空間。但是發熱電纜採暖會產生地磁輻射,比較適合戶外採暖,而雙芯電纜在家庭採暖中比較常見。

4、電熱膜地暖。電熱膜地暖是以地熱膜為熱源的,電熱膜採暖的優點基本上其他電地暖都有,但是安全係數低、無地線連線容易觸電、電磁輻射較高而且還不節能。

5樓:知冷暖曉風水

1、水地暖。

水地暖它是一種可以在溫度很低時進行供暖的,而且溫度不能比60℃高,是通過加熱管內進行迴圈流動,對於地板的加熱,它是通過以輻射加上對流這種傳熱方式進行供暖。

2、電地暖。

電地暖一般來說溫度限制在65℃以上,首先把發熱的電纜埋在地板的下面,當作一種熱源加熱地板,這樣控制好室溫,真正的實現了地面供暖方式。可以說這種地暖它有著舒適、環保,節能等優點,深受人們的喜歡。

3、溼式地暖。

目前來說水暖型它有著比較成熟一種工藝,而且**方面還不高,是現在市場上主導一種工藝。所謂溼式,說得簡單一點就是把管道用混凝土埋起來,然後再在上面使用一層地板進行鋪設,要知道多了這層混凝土它起到了保護和固定管道的作用,而且還能夠將熱量更好傳送。混凝土層能夠更好的把熱量均勻分佈,那麼在使用過程中就不會出現部分位置過熱或過冷的現象。

4、乾式地暖。

乾式地暖這種人們又把它稱為超薄地暖,這種跟普通的地暖相比起來在安裝時不需要回填,所以就被稱為乾式地暖。而且還將層高也得到減少,所以又被稱為超薄地暖。

6樓:嚜小咪

榮光遠外·雲地暖石墨烯採暖是通電以後,由下至上進行熱傳導,均勻地向室內散發熱量,從而創造出具有理想溫度分佈的室內環境,使人體感官達到最舒適的取暖方式,榮光遠外·雲地暖石墨烯採暖系統就是目前國內主流的電採暖產品的代表。

地暖是什麼? 30

7樓:我是大南瓜頭

地熱輻射採暖,簡稱地暖,是將溫度不高於60攝氏度的熱水或發熱電纜,暗埋在地熱地板下的盤管系統內加熱整個地面,通過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射散熱的一種採暖方式。地熱輻射採暖與傳統採暖方式相比,具有舒適、節能和環保等諸多特點。在國外這項技術不僅大量應用於民用住宅和醫院、商場、寫字樓、健身房和游泳館等各類公共建築,還大量應用於花壇、廠房、足球場、飛機庫和蔬菜大棚等建築系統的保溫,甚至應用於室外道路、屋頂、樓梯、機場跑道和各類工業管線的保溫。

目前,韓國、日本和歐美等發達國家超過50%的新型建築中都採用了地熱輻射採暖。地暖也是中國近幾年在黃河以北地區已開始興起的一種新型採暖方式,在中國的山東、天津、東北、內蒙、河北等地,其應用已經相當廣泛。例如天津市,地面採暖已佔新建築的40%,受到居民的普遍歡迎。

中國**已將地面採暖列為重點推廣應用的建築節能技術。從發展前景看,未來的居民採暖,60%以上將會採取地面採暖,應用前景喜人,有巨大的開發市場。

通過低溫熱水向上輻射熱量供熱的供暖方式與普通散熱氣供暖方式相比具有很多優點:一是符合人體生理取暖的舒適要求:讓暖從腳下起,人們會感到更溫暖,更舒適;二是節約室內面積和空間:

可省去安裝暖氣片和暖氣管道所佔的空間,增加使用面積2%~3%;三是可使室內採暖溫度均勻:採用地暖後室溫由下而上梯度分佈,空氣對流減弱,水分散失減少,克服了散熱器採暖給人帶來了口乾舌燥等不足;四是熱源選擇比較廣泛,可以利用地下熱水、工業餘熱、供熱管網、家用供熱源等;五是節能省錢:地熱輻射採暖與其他採暖方式相比,相對瑞利數ra<1,空氣幾乎無上下對流,室溫由下而上梯度分佈,天花板溫度最低,節能幅度大約是20%,如果採用分割槽溫控裝置,節能幅度可以達到40%;六是增加地面厚度:

且加氣(泡沫)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吸音作用,因而具有良好的樓層隔音效果。

8樓:德國赫達地暖

地暖全稱為地面輻射供暖,地暖分為水地暖與電地暖兩種,按照目前的《jgj142-2004地面輻射供暖技術規程》劃分水地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埋置於地面以下填充層中的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熱傳遞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一種供暖方式;而電地暖是將外表面允許工作溫度上限為65℃的發熱電纜埋設在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溫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

9樓:雲霽月出

地暖是現在居住小區供暖方式的一種,不同於傳統室內懸掛式暖氣片,將供暖管道埋設在室內地板下面進行供熱。這樣的供暖方式較以往方式更為散熱均勻,熱空氣自下而上均勻散佈,整個房間都是暖的,而且地板有溫度,保障人的腿腳保暖,對身體很有好處。

地暖有哪些種類

10樓:太平洋家居網

地暖是一種常見的保暖裝置,它分為很多種類,不同種類的地暖各有優劣。接下來pchouse就和大家說說地暖有哪些種類。

1、水地暖是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進行供暖的,這個溫度是不高於60℃的熱水作為熱媒,在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主要)和對流(次要)的傳熱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供暖方式。

2、電地暖是在外表的溫度65℃為上限,發熱的電纜是埋設在地板下方,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主要有舒適,節能,環保,靈活,不需要維護等優點。

3、溼式地暖是地暖種類中比較成熟的安裝工藝,**也會較為便宜,是國內地暖市場的主導工藝。所謂溼式,就是指用混凝土把地暖管道包埋起來,然後在混凝土層之上再鋪設地面、瓷磚等地面材料。這層混凝土不僅起到保護、固定水暖管道的作用,還是傳遞熱量的主要渠道。

混凝土層能夠使熱量均勻分佈,減少出現區域性過熱或過冷的情況。

4、乾式地暖又名超薄地暖,因相對於普通地暖安裝方式無需地暖回填,故取名乾式地暖。又因無需回填層,相對於普通地暖減少佔用層高故又名超薄地暖。

安裝什麼地暖好?地暖有哪幾種型別?

11樓:土巴兔裝修

由於其溫暖舒適,無空間佔用,節能環保,地板採暖贏得了廣大北方家庭的青睞。在家庭裝修中,很多人都想安裝地板採暖,但在安裝之前,非常有必要了解與地板採暖有關的常識。地暖有三種主要型別,每種型別都有自己的特點。

具體選擇時,必須根據實際情況決定。那麼安裝什麼地暖好?地暖有哪幾種型別?

安裝什麼地暖好——水地暖

地板採暖是地板的溫暖之一。在地板內安裝熱水管,通過迴圈熱水加熱地板,並均勻地輻射到空氣中。水加熱可以使地板採暖溫度更均勻,溫度從低處升高,滿足人體健康的要求,也比較舒適。

水地板採暖的熱穩定性會更好。房間會開啟一段時間,然後關閉,它不會立即變熱。安裝在地下,產生的噪音低,灰塵少,不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哪種地暖是好的?水加熱有許多優點,但同時也存在一些缺點。緩慢冷卻不易控制溫度。

在安裝過程中,如果監控不到位,或者工人質量不好,則可能會影響安裝質量,隨機性也比較大。從成本的角度來看,一平方米的**可能在每月2000元左右。

安裝什麼地暖好——電地暖

電地板採暖是安裝什麼地暖好的另一大型別,根據使用的材料分類不同。在加熱電纜輻射加熱的情況下,加熱電纜是主要的熱源,地面輻射和對流傳熱方法提供加熱。該電纜具有許多優點,室內溫度相對均勻,可根據溫度進行調節,每個房間可獨立控制。

這種電地板採暖節省能源,加熱更快,沒有汙染或噪音。同樣是安裝在地下,不佔用空間,不影響傢俱擺放在地面上。從缺點的角度來看,大面積的房屋鋪設得更多,投資也不便宜。

預熱時間較長,平均時間約為4小時,耗材損失較大。對於100平方米的房子,1月份的費用可能在1500元左右,相對較貴。

3、安裝什麼地暖好——碳晶地暖

最後一個是碳晶地板採暖,碳晶加熱板是主要材料,可以繼續加熱,並且溫度相對均衡。然而,目前的技術不穩定,可能存在一些技術問題。

以上三種地暖型別可以說都有各自的優點。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不同,最終的選擇安裝什麼地暖好也不同。

就能免費領取哦~

優暖家地板地暖有哪些缺點,優暖家地暖地板怎麼樣

優暖家地暖地板綠色環保 節約能源 節約水源 節約土地 充分利用電力資源。發熱電線電纜低溫輻射供暖系統是以清潔環保的電力為能源,完全避免了傳統供暖系統的有害氣體排放 鍋爐噪音和粉塵汙染。與傳統供暖系統相比,該系統的溫度調節裝置可根據自身需求調節溫度。因為沒有傳導過程的熱能浪費,使電能直接轉換成了熱能!...

地暖可以製冷嗎 地暖的工作原理,地暖可以製冷嗎

地暖只能制熱不能製冷。地暖的原理是將有溫度的熱水送入冷卻管網,達到供暖的效果。如果採用地暖製冷,一開始水溫應該在15 以下,但是冷水通過管道輸送後,出水溫度仍然會達到25 所以沒有製冷效果。地暖對於北方家庭來說並不陌生。它安裝在地板下。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利用輻射和對流向室內供熱,從而達到舒適供...

地暖如何鋪設,地暖如何施工?

先畫室內平面圖 根據自己的想法,鋪設地暖的位置畫地暖設計圖,如果使用壁掛爐,則每個迴路控制在70 80米,且每個迴路的總長比較接近,指定分水器的安裝位置 靠近壁掛爐 去建材城購買分水器 按你設計的迴路數量 保溫板 擠塑板 苯板 反射膜,鋼網,管材 按照你設計的總米數 紮帶1包 寬膠帶1卷,閥門2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