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地暖採暖系統有什麼優勢,為什麼國家提倡安裝

2022-03-16 13:16:34 字數 2784 閱讀 8369

1樓:上海舒爾地暖

電地暖有以下優勢:

電地暖首先,房間溫度分佈均勻。採用地板採暖方式,由於是整個地板均勻散熱,因此房間裡的溫差極小。而且室內溫度是由下而上逐漸降低,地面溫度高於人的呼吸系統溫度,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覺。

第二,有利於營造健康的室內環境。採用散熱片取暖,一般出水溫度在7攝氏度以上,但溫度達到8度時就會產生灰塵團,使暖氣上方的牆面佈滿灰塵。而地板採暖可以消除灰塵團和渾濁空氣的對流,給人一個清新、溫暖、健康的環境。

第三,高效節能。由於採暖的輻射面大,相對要求的供水溫度低,只需4至5度。而且可以克服傳統採暖片一部分熱量。

如何安裝智慧電地暖要什麼條件?什麼叫智慧電地暖,有人有用過的嗎?

2樓:秦星暖通電採暖

1、什麼是智慧電地暖系統

智慧電地暖系統通常是指通過被埋設在地板內的柔性加熱材料,由精密的智慧溫控器進行溫度控制,達到加熱地面的目的。智慧電地暖屬於低溫熱輻射供暖,是一種讓人體感覺舒適的供暖方式。智慧電地暖以電力為能源,將電能100%轉換為熱能,以建築物內部地面作為散熱面,通過對流換熱加熱周圍空氣,形成「腳底暖、頭頂涼」的舒適供暖。

2、電地暖的起源

2023年歐洲開始安裝電地暖,至今仍在使用。

2023年,電地暖從韓國及日本引進,但因為國內水地暖的優勢,水暖在國內發展迅速。

3、智慧電地暖發展現狀

國內電地暖這兩年因為「治汙減霾」,各地都在推行煤改電政策,電地暖已經成為了很多使用者的選擇。並且因為電地暖應用範圍廣,也逐步成為人們考慮採暖方案時主要選擇。並且因為煤改電政策的推行,很多地方使用電採暖都有電力政策補貼,電採暖成本也隨之下降,這也是人們越來越多使用電地暖的原因之一。

4、智慧電地暖系統的優點

①能源可再生  智慧電地暖以電力為能源,電可通過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獲得。

②無環境汙染  使用電力時不會產生汙染環境的廢氣、廢水等物質,所以不會對環境產生汙染。

③解決傳統採暖的不足 智慧電地暖用智慧溫控器進行分室控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供暖溫度、供暖時間,不受約束,採暖更方便。

④清潔健康 智慧電地暖使用清潔能源電力,所以也不會產生廢氣、廢物。

⑤不佔用空間 電地暖是鋪設在地板內的,不佔用房間使用空間,只需要在牆面上安裝溫控器,房間更整潔美觀。

⑥安裝費用較傳統水地暖初期費用低 不需要安裝鍋爐,用溫控器進行溫度控制。

4、智慧電地暖系統的安裝條件

智慧電地暖的安裝要在鋪設地板之前進行,在房屋水電改造完成、地面找平後進行智慧電地暖的安裝。安裝智慧電地暖之前要找專業人士進行電地暖的設計、規劃。

5、智慧電地暖系統的使用方法

①秦星智慧電地暖系統使用時為了獲得舒適的環境和最佳的節能效果,建議在經常活動的區域溫度設定為26℃,其他地方可以溫度稍微高一些來保溫。

②可以在夜間低谷用電時段盡心蓄熱,以達到節能效果。

③電地暖使用時,應減少開光門窗的次數,通風換氣的識貨選擇室溫相對高的時候。

電地暖和水地暖相比有哪些優缺點

3樓:裝修大神探

水地暖和電地暖,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更好?家庭採暖,該選哪種?

4樓:聖賢醫狼

電的升溫較快、安裝上要比水的方便但是對插口有要求、舒適性上電要次於水暖、相對來說水的安全性要稍高些、還有就是初投資這塊電的是要比水的便宜、而後期維護成本來看電是要比水的更節省的、當然也要考慮到電的產品存在質量問題因為電這塊相對來講還沒有水的成熟。

以上是些參考,根據自己需要來看。

5樓:魔都夜跑人

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安裝地暖過冬。這不僅僅是生活品質的提升,更是一種對家人關愛的體現。記者在業主調研中,有超過7成以上的業主覺得:

提升生活品質是對家人的一種關愛。安裝地暖,成為南方家庭的熱切需求。

作為高科技的地暖產品,碳纖維地暖使用高科技太空符合材料碳纖維的高效熱轉換率高於98%的特性,以及快速制熱、遠紅外保健理療的特點,成為地暖行業新亮點。但地暖作為隱蔽工程系統,一經鋪設就不太容易整改,所以地暖系統的品質成為核心要素。

以下是主流地暖產品對比:

碳纖維電地暖和傳統水暖:

1. 初裝成本:大戶型,兩者初裝成本相當。但小戶型時,碳纖維電地暖的**優勢很明顯, 那是因為,面積小了,水暖的壁掛爐分攤的成本高了。

2. 使用成本:壁掛爐水暖—每平每月用6-10m3天然氣。因水暖制熱慢,每天必須開啟。

碳纖維電地暖—每平功率120-140瓦。每天開啟工作用電時間為5-8小時,

相同面積的房屋,在執行階梯電器價政策下,碳纖維電地暖的使用成本更為節約。

維護成本:壁掛爐水暖—每年檢修分水器(5-8年要更換),閥門防漏水,2-3年清洗水盤 管,8-10年更換壁掛爐。

碳纖維電地暖—50年免維護

作為全球碳纖維領域技術最前沿的日本,在碳纖維技術的研發和生產的方面,日本有著領先全球的優勢,在諸多方面美國也無法與日本媲美。依託殼本地暖日本技術中心強大技術支援,殼本地暖專注碳纖維地暖領域研發和生產。殼本地暖本著「關注前沿科技,用科技武裝產品」的理念,緊跟全球最前沿的碳纖維技術,借鑑全球碳纖維地暖領域運用新科技。

殼本地暖歐標線及國標線均使用來自日本東麗公司的t700級長絲碳纖維

空氣能地暖與電地暖相比,有哪些優勢

6樓:格美粵空氣能熱泵

空氣能地暖優勢:

1、房間面積越大越划算

2、使用壽命長,效能不會逐漸衰弱

3、不佔用空間,美觀舒適

4、安裝成本高,使用成本低

5、施工比較複雜,加熱時間長

6、不會產生磁場和輻射

什麼是供熱採暖系統節能,供暖系統的熱源節能方法有什麼

為了保持建築物內適度的溫度和舒適的環境,利用供熱採暖系統以不同的熱媒向室內供給熱量。供熱採暖系統由熱媒製備 熱源 熱媒輸送和熱媒利用 散熱裝置 三個主要部分組成。1.主要節能技術及其特點 1 熱電聯產集中供熱 北方各大中型城市均有一個或幾個以熱電廠為熱源的熱網。它是利用燃料中的高品位熱能發電後,將其...

西安地區,家中採暖是地暖,對養的花有什麼影響,可以把花盆直接

第一 採用滴灌法 就是採用如同掛鹽水那樣的滴管裝置,將水滴入莖基部,使水滴不斷滲 透擴散至土中被根系吸收,滴水的速度根據花木種類及大小加以調整,此方法較為先進,效 果也較好,但必須有滴管裝置才可行。第二,採用毛細管作用法 就是採用燈芯或布條,一頭放在盆土上,另一頭放在裝滿水的容 器中,容器中的水位要...

地暖型別有哪些?地暖是什麼?

水暖 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 電暖 即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 碳晶地暖 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你是問地暖管有什麼型別嗎?地暖管的話主要就是pe x管 pert管 pb管等,至於用哪一種的話,可以買的時候問問商家。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什麼是地暖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