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的地暖有什麼優缺點,地暖有什麼優缺點呢?

2022-04-08 00:36:34 字數 6924 閱讀 9485

1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蘇州拓誠的地暖價效比很高。地暖的優點

①舒適、衛生、保健: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②節約空間、美化居室:室內取消了暖氣片及其支管,增加使用面積,便於裝修和家居佈置,減少衛生死角。

③高效節能: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低溫地面輻射供暖可實行分層、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調控,有效節約能

2樓:幸福安康

蘇州零度冷暖裝置工程****是一家專業為客戶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也是一家集諮詢、設計、銷售、施工、售後服務於一體 ,為使用者提供水地暖、暖氣片採暖、**熱水、電地暖等,以溫暖、節能、環保、健康、舒適的健康舒適理念, 原先生 可幫上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也太籠統了。不知道你問的到底是什麼1

4樓:____沐孓

蘇州,我們這邊怎麼沒有地暖啊?(平江區)你是**的?

地暖有什麼優缺點呢?

5樓:ph值為

地暖優點:1、溫足而涼頂,更舒適、更養生;2、節約空間,室內更美觀;3、地面溫度均勻,舒適衛生;4、地面蓄能大,熱穩定性好;5、執行壽命長,博浪地暖管材和保溫材料符合歐洲標準,可連續使用50年以上。

地暖缺點:1、對地面材料有要求,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2、佔用一定的層高,根據系統不同佔用4-8cm高度。

6樓:幸福女孩

漏水的時侯不好處理,不過一般情況是不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我覺得是這樣的,相當的不錯的,非常多厲害的!

8樓:齊裝網

寒冷的冬天,大家都希望在家中獲得溫暖。地暖雖然實用性很強,但是也有這些缺點,很多家庭都後悔裝地暖了!

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

9樓:樂福之家地暖

目前,地暖已經逐漸成為現在家裝的標配,越來越多的人在前期裝修時也會考慮裝地暖,除了能在冬季取暖,緩解冬季病症等其它被大眾所熟知的好處之外,選擇適合的地暖更能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減少噪音

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安裝地暖即增加了保溫層,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同時,地暖在使用時全程無音無噪,不會影響孩子學習效率或夜晚睡眠質量。

舒適健康

地暖取暖是符合中醫「溫足而涼頂」的人體供需的,像石墨烯地暖這樣的採暖產品,還能利用紅外熱輻射採暖方式,釋放波長集中在8~14μm的遠紅外線,這與人體自身釋放的遠紅外線,以及冬季晒太陽讓人溫暖的波段重合,讓採暖就像晒太陽一樣溫暖舒適。

加速裝修後的家裝甲醛釋放

很早之前有人認為地暖供暖會釋放甲醛,導致身體危害,但事實卻並非如此,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裝地暖時所用的地板材料,而非地暖本身。早在2023年4月~11月,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與浙江省地板協會共同開展了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專項調研工作。

但是對於甲醛,我們也不必過多的恐慌,因為裝修新房是不可能完全沒有甲醛的,不過甲醛總量是固定的,並不會平白無故的增加。而消滅甲醛最好的辦法是,就是讓甲醛加速釋放,然後在釋放的同時加強通風換氣,所以安裝地暖反而是加速消滅室內甲醛,早日安心入住新房的好方法。

當然,不同型別的地暖也有著不同的問題,如果是考慮安裝地暖,建議多瞭解不同的地暖、不同的品牌,多做對比之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款。

1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水地暖相比暖氣片的優點

1.暖氣片終端散熱,帶動室溫,室內溫度不均勻,舒適性要較差一些。

2.暖氣片需擺放佔空間,需節約空間的業主不適用。

3.水地暖是地面整體發熱,發熱均勻,舒適性更好。

4.水地暖地面發熱,溫足而頂涼,更適合中醫養生。

水地暖相比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供水管道一般也是埋於地面之下的。但是管道直接埋於混凝土中,不直接佔用層高。

2.暖氣片採暖致熱更快 水地暖開始供暖時,需先致熱水管上方的水泥層,再致熱地板,然後地板致熱空氣,從開啟到達到預期溫度,耗時較長;而暖氣片終端散熱,不用加熱水泥層和地板,室內溫度初次提升更快。(因此水地暖和暖氣片在使用方式上有很大不同,水地暖一般情況下是不完全關閉的,當家裡沒人時,也處於執行狀態,不完全關閉)。

3.水地暖更佔用層高 水地暖地面結構:保溫層、發熱層、蓄熱層。

保溫層就是常說的保溫板,發熱層也就是供熱管道,蓄熱層也就是水泥層。拋開地板或地磚層高不計,地暖部分佔用層高大概在5.5公分左右。

11樓:品味人生

①舒適、衛生、保健: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②節約空間、美化居室:室內取消了暖氣片及其支管,增加使用面積,便於裝修和家居佈置,減少衛生死角。

③高效節能: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低溫地面輻射供暖可實行分層、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調控,有效節約能源。

④熱穩定性好:地面供暖地面層及混凝土層蓄熱量大,熱穩定性好,在間歇供暖的條件下,室內溫度變化緩慢。

⑤執行費用低:較其它供暖裝置節能約20%,可充分利用低溫熱水資源或利用電價政策,降低執行費用。

⑥使用壽命長:低溫地面供暖中塑料管材或發熱電纜埋入地下,穩定性好、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與建築物同步。較對流供熱節約維護和更換費用。

⑦適應性強:裝置不受室外溫度的影響,大大延長採暖系統的壽命。[

地暖的缺點

1、對層高有3-8釐米左右的佔用(選用保溫材料、地暖管材不同,施工方案、方法不同,對層高的影響不同)。

2、地採暖可維修性差地板採暖屬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裝修時要選擇耐壓耐溫耐腐蝕,熱穩定效能好的高科技環保管材。鋪設木地板會有乾裂的麻煩,最好選用複合地板、地磚或大理石。 不便於二次裝修由於地採暖的熱管道都鋪設在地下,二次裝修改造地面時,容易損壞地下管道。

並且,地板上不宜鋪設地毯之類的裝飾品,否則容易影響採暖效果。設定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將大大降低輸送管道的使用壽命。

3、衛生間使用受限,由於地採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出於防水考慮,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由於衛生間鋪設範圍小(比如要預留坐便、浴盆、下水口等),室溫往往達不到採暖標準,還需輔以揹簍(暖氣片)做輔助。 4、地暖系統在執行2-4年時,地暖管路產生水垢,需要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不然直接影響採暖效果。

12樓:齊裝網

寒冷的冬天,大家都希望在家中獲得溫暖。地暖雖然實用性很強,但是也有這些缺點,很多家庭都後悔裝地暖了!

13樓:p**en武

地暖的優點是使用方便熱量高。地暖暖的缺點是,安裝費用高,安裝麻煩。

14樓:無名

如果按照每平方米100w的熱負荷來計算的話,在100平米的家庭裡,石墨烯電地暖一天大約工作6-8小時左右,需要消耗60-80kw熱負荷,如果家裡電費是5毛錢的話,一天大約就是三四十塊錢,一月大約就是1000元左右。前提是6到8個小時,24小時的話你們自己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地暖的優點就是散熱面積大,受熱均勻,不過缺點就是灰塵比較大

16樓:老媽子

石墨烯電地暖還是很不錯的,解決了我家層高問題,取暖很舒服,取暖費能接受一個月花了500多點,我弟弟家水暖燃氣費一個月燒了2800,有了對比才知道,他也後悔。效果石墨烯舒服不幹燥,我在北京待的時候那個水暖熱死了,太乾,一會就要把窗戶開著透氣。

17樓:售放養蜂蜜

優點就是乾淨暖和,節省空間,缺點就是地暖管子破了,很麻煩

18樓:熊桀始瑜英

地暖的缺點:

1、電地暖同水地暖一樣,是屬於隱蔽的工程,一旦出現問題,維修起來比較麻煩,所以一般電地暖安裝時在整個安裝中多個環節需要測試驗收。

2、衛生間不便鋪設,衛生間由於比較潮溼,所以必須做防水,因而不便鋪設,必須要借組電暖氣等。

19樓:

地暖的散熱方式是以輻射採暖為主,熱量由下而上均勻熱輻射散熱

地暖的優勢:

1、節能:暖氣片的安裝管道一般是走外線的,其本身也是暴露的,相比較來講有些影響美觀,很多家庭會選擇在暖氣片外部做一些裝飾性的圍擋,但是這樣又會影響它的散熱。

2、舒適:地面輻射採暖系統是舒適的空氣調節方式之一,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內空氣溫度場分佈合理,人體感知的舒適度較高,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3、穩定性好: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4、使用時間長:由於地板採暖盤管全部暗埋在樓板中,所以在採暖執行中如果不是人為破壞,幾乎不存在維修的問題,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缺點:1、地暖安裝需要一層一層地鋪,相比較而言就顯得麻煩了些。

2、拋開地板或地磚層高不計,地暖部分佔用層高大概在5.5公分左右。水地暖更佔用層高。

水地暖地面結構:保溫層、發熱層、蓄熱層。保溫層就是常說的保溫板,發熱層也就是供熱管道,蓄熱層也就是水泥層。

3、水地暖開始供暖時,需先致熱水管上方的水泥層,再致熱地板,然後地板致熱空氣,從開啟到達到預期溫度,耗時較長。

4、地面輻射採暖方式的地面材料主要是通過地面混凝土及地面材料將熱量輻射到室內,因此在供暖季期間地面材料始終會受到一定溫度的持續加熱,所以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

暖氣片採暖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

暖氣片優勢:

1、散熱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房間開始有暖意。

2、對材料無較高要求:對材料要求不高,最原始的鐵質逐漸被淘汰,鋼製暖氣片逐漸被廣泛採用。

缺點:1、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擺放暖氣片)。

2、暖氣片的散熱全靠空氣之間的熱傳遞,所以容易造成冷熱不均,尤其在空間較大的房間,更為明顯。

20樓:搜狐焦點

人人家裡裝修,都會考慮地暖與暖氣片的問題,尤其是北方。一般北方夏天比較清涼,冬天比較冷,所以會做保暖措施,不是弄個暖氣片,就是弄個暖氣地暖。但依舊還有很多消費者會在地暖與暖氣片之間猶豫徘徊。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地暖和暖氣片的優缺點吧!

地暖和暖氣片的優缺點有哪些?

1、舒適度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溼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3、執行成本相對較低:這個說法當然和你的使用時間有很大的關係,就象公路上開的汽車一樣,地暖屬於一個勻速行使,一直保持一個速度,而暖氣片則屬於一會是60m,一會是80m,一會又是10m,同樣的行程來說,肯定勻速是最節能的。

4、舒適衛生:地面輻射採暖系統是最舒適的空氣調節方式之一,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內空氣溫度場分佈合理,人體感知的舒適度較高,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5、熱穩定效能好:由於地面及混凝土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6、執行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1、需選擇適宜地面輻射採暖方式的地面材料地面輻射採暖系統主要通過地面混凝土及地面材料將熱量輻射到室內,因此在供暖季期間地面材料始終會受到一定溫度的持續加熱,故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佔用一定的層高,不適宜二次裝修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覆蓋盤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根據系統的不同大約需要4~8cm的高度,電地暖4-6cm,水地暖6-8cm.在選擇地面輻射採暖系統時應考慮這個高度的影響,系統管路全部隱蔽安裝在地面下,不具備可拆卸、更換的可能,因此如果發生二次裝修動用地面的話,這個系統只能整體拆除。

暖氣片有哪些分類?

1、鑄鐵暖氣片:

屬於過時產品。但由於成本低,防腐蝕性好,尤其是市場需求的慣性還不可低估,所以在今後的若干年內,在低端零售市場和工程市場中仍然將佔有相當大的份額。

2、鋼製柱式暖氣片:

優點是突出的美觀度,良好的價效比。使得鋼製暖氣片以壓倒性優勢穩居新型家用暖氣片銷量和市場影響力的榜首。但由於其防腐效能和散熱效能還有待繼續提高,在惡劣水質情況下不宜使用。

3、鋼製板式暖氣片:

美觀度及防腐效能不及鋼製柱式暖氣片,**比鋼鋁複合暖氣片略高。主要在南方市場中,其市場佔有率卻有著壓倒性的優勢。

4、鋼製翅片暖氣片:

由於外觀較差,不能被作為主流零售市場的認可。其**與鋼製插接焊暖氣片相比,沒有優勢,加之運輸安裝略顯麻煩。但其**和防腐性相對有一定的競爭力。

主要在低端工程市場中仍然佔有不小的市場份額。

5、鋼製插接焊暖氣片:

綜合效能低,由於外觀較差,焊接外露,很難進入主流市場;耐用性及承壓性均不足。也很難在工程市場上有很大的作為。但在低端零售市場中其**優勢非常明顯,加之外觀與暖氣片效能略好於普通鑄鐵暖氣片,主要在低端零售市場尤其在農村市場及鄉鎮使用無壓土爐為熱源的採暖系統中,其市場佔有率在擠佔鑄鐵暖氣片市場的同時,仍在不斷擴大。

6、純銅暖氣片:

造價高、價效比低、且不易運輸,市場佔有率極低。優點:超強抗腐蝕。

以上就是地暖和暖氣片的相關介紹。暖氣片的範圍比較窄,但是熱度強的話,還是可以給一個屋子供暖。地暖的範圍性比較廣,適合在單元樓家庭的使用。

不過現今時代,還是挑選地暖比較好,因為地暖比較美觀,至少要比暖氣片美觀的多。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1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優暖家地板地暖有哪些缺點,優暖家地暖地板怎麼樣

優暖家地暖地板綠色環保 節約能源 節約水源 節約土地 充分利用電力資源。發熱電線電纜低溫輻射供暖系統是以清潔環保的電力為能源,完全避免了傳統供暖系統的有害氣體排放 鍋爐噪音和粉塵汙染。與傳統供暖系統相比,該系統的溫度調節裝置可根據自身需求調節溫度。因為沒有傳導過程的熱能浪費,使電能直接轉換成了熱能!...

請教一下家裡裝地暖好嗎,地暖都有哪些優缺點呢

地板採暖使用的是一種低溫輻射的放熱裝置,在地板的最下層埋設有加熱管,常見的加熱管材料大多為綠色複合管,它可以幫助我們將地板的溫度加熱到25攝氏度左右。與其它採暖方式對比,地板採暖的優勢有很多,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地板採暖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升溫,還能夠幫助溼衣服快速晾乾。地板採暖究竟怎麼樣,還需要我們慢...

地暖型別有哪些?地暖是什麼?

水暖 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 電暖 即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 碳晶地暖 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你是問地暖管有什麼型別嗎?地暖管的話主要就是pe x管 pert管 pb管等,至於用哪一種的話,可以買的時候問問商家。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什麼是地暖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