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精神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精神

2021-03-19 18:21:29 字數 1182 閱讀 9894

1樓:萬受無疆

新派武俠的領軍人物溫瑞安說,成功的英雄是應該負得起重任的,也就是說,他所遇到的問題和克服問題的能力都要比常人艱鉅和強韌。

無疑,小巨人姚明可稱得上一個頂天立地的英雄,無論在球場上,還是在人生道路上。

近日,多少還有點官僚作風的中國籃管中心發出了學習姚明精神的號召,希望能夠用一種精神來武裝中國男籃和女籃。

1,中國籃協官方:姚明敬業愛國

中國籃管中心是這樣詮釋「姚明精神」的:姚明的精神不服不行。他的腳有傷不能動,但為了能夠早日恢復,能夠保持一個狀態,他依舊帶傷訓練,我們在知道的時候都很感動。

是的,姚明在傷病情況嚴重的情況下依舊堅持訓練,為了爭取能夠為國出戰而積極訓練,這樣的職業精神和愛國精神值得推崇。

其實,僅僅把帶傷堅持為國訓練就看作是「姚明精神」,就有點兒片面和偏頗了。

2,火箭教練的觀點:姚明勤奮努力

范甘迪說:「姚明擁有上帝賦予的巨大身材,但是成功還是在於後天學習。在nba聯盟,成功絕對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成功只有一個方法:努力。姚明的進步是微小的,你很難意識到。

但是如果你看看他剛來nba的時候,從新秀賽季到現在,他的進步是巨大的。」

火箭助理教練西波杜表示:「我認為姚明就是職業運動員的楷模,他的獻身精神和自律意識是首屈一指的。他每天都在努力的訓練,一場一場地積累。

每場比賽,他都做好準備,每場比賽之後,他都要分析總結。他的求知慾望、他的智商、他的努力以及天賦促成了現在的進步。他對於自己總是那麼嚴謹,他總是去拼爭,去努力實現進步。

」以上是nba教練對小巨人的看法,中肯又客觀。

3,姚明的心聲:為國打球是一種榮譽

姚明表示,自己如果錯過世錦賽的話會感到非常失望,在他來到nba打球以前,最終目標是幫助國家隊征戰奧運會。

小巨人是這樣給自己定位的:「我是一名nba職業球員,不過,在國家隊,即使沒有人付錢,沒有球迷,或者教練安排我擔任板凳球員或角色球員,我都不會在意,因為為我的國家打球是一種榮譽。我不認為休斯頓的球迷會在意我參加世錦賽。

休斯頓的球迷支援我,我在中國也有大量球迷,我要做出對雙方都有益的事情。」[小調查:你若贊同傷兵姚明回國參賽,就投一票吧?

不同意,就投一張反對票!]姚明之所以被億萬中國球迷和nba球迷所喜愛,除了他的球藝之外,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永遠保持一份熾熱的愛國心。

毋庸置疑,德藝雙馨的小巨人是靠他偉大的人格魅力征服世界的。這或許才是姚明精神的核心所在。

《奪冠》破3億,中國女排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

中國女排是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中國女排面對困難能夠迎難而上,永不放棄,堅持到底。中國女排代表了一種敢於拼搏,堅持到底,勇奪冠軍的體育精神。奪冠 的上映更是能夠極大振奮國人精神,符合社會當代潮流。我覺得是一種堅韌不拔,艱苦卓絕的精神,非常的令人驚歎。為國爭光 無私奉獻 堅強拼搏的精神。中國女排是很厲害...

愛情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愛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呢?

古金中外,文武賢人,都在歌頌這個東西,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來詮釋愛情,並不是我們在這裡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 但是有一條,就是,用心去體會 每個人對愛的理解都不一樣 男女之間發生的互相愛慕的一種美好的情感。它可以延續一生,成就了許多佳話,它也使許多人為了它而過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酸甜苦辣,都有但是大部分時...

cs是一種精神cf是什麼呢

說的對,cs 確實 無法超越 請問下 cf ol是不是垃,圾遊戲呢?也是用錢砸出來的 cf這個垃。圾遊戲 整上裝備 就基本使 s,b當了 高手 cs才是王道 可是 用 白的 人物 普通槍 去殺 那些個拿著錢 裝,逼的 狗 是不是更爽呢?cf是一種超越,從某種程度上說,cs已經是一種經典,但是cf在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