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鐵皮從房頂上掉下來砸到人要付什麼法律責

2021-03-19 18:21:34 字數 878 閱讀 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吧!法律責任應該沒有!

2樓:加

正當防衛或防衛過當,要不然就沒有「家」這個概念了!

最好攆它走!

樓頂掉落東西砸壞汽車有哪些法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停車位置不是禁停區域,或者說,停在小區或者街道規劃之內的停車線以內。那麼停車是合法的。砸壞你的車輛,應當賠償。

樓上住戶承擔無過錯責任,你完全有權利要求其賠償,若協商無果,你可以考慮訴訟解決,如果不知道具體是哪一家掉落的東西,那麼樓上所有住戶均承擔無過錯責任。

你的損失可以通過兩種途徑獲得補償:第一是通過保險公司;第二種是通過提出特殊侵權訴訟,注意訴前收集相關證據。建議先請保險公司拍下現場,可作為理賠依據,同時作為起訴證據。

如果還有問題,請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一章 物件損害責任

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第八十六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承擔連帶責任。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因其他責任人的原因,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其他責任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七條 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夢見木頭從山中要掉下來砸到房屋頂

今天的你往往傾向於把手頭工作 學業做得相當細緻,不容許出現一點差錯。這裡面自然是有討好某些人的傾向。不過把自己搞得這樣緊張兮兮的也很累呢!提醒一下,其實對方對你的要求也不是那麼高呢,最重要是臨場發揮的時候你能自圓其說就可以過關啦!夢見自己上木頭房頂,房子塌了把我摔下來了?這個一場有驚無險的夢,希望你...

鄰居家小孩從我家房頂掉下來,我家要承擔什麼責任

鄰居家小孩從家中房頂掉下來,對掉下來的情形存在過錯的,在過錯的回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答。另外,對於他人人身造成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相關法律規定...

晚上做夢夢見貓咪從房頂掉下來,預示什麼

都十分廣泛那部分都是 離開疏者寬v 晚上做夢夢到貓 貓經常出沒於我們潛意識的世界裡。貓常常用來,象徵人的某種特性,或者說象徵某種人,常常是象徵女人。貓慵懶 漂亮而又可愛,它們有點自私,有點小脾氣,有點貪嘴 貪睡,有點狡黠,但是它們仍舊被人們喜愛,因為它們乖張柔順,讓人伶愛。但是貓有奴性,而且貓的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