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漏保下線接出三根火線零線接在零排上為什麼會掉閘

2022-03-22 12:42:02 字數 4826 閱讀 5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剩餘電流產生。

剩餘電流保護器(漏保)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流經保護器的所有電線中電流之和等於零的原理工作的。

在單相漏保中,進入負載的兩根線,電流大小相同,方向相反(一正一付),正常兩個電線的電流之和為零。當存在漏電或觸電時,部分電流通過漏電或觸電的位置接地流走了,這時流經保護器的 電線中電流相加不等於零(有剩餘電流)。保護器根據剩餘電流的產生判斷是否存在漏電或觸電,來確定是否要跳閘。

在三相供電時,如果三相電流均衡,則三相電流之和等於零(這時由發電機結構決定的)。此時零線電流也為零;

如果三相電流不均衡,若負載端不接零線,三相電的某相電流的變化必然引起另外兩相炒相反方向變化,結果是三相電流之和仍然等於零,不會跳閘;

如果三相電流不均衡,若負載端接零,就會有部分電流流經零線,使三相電流之和不等於零。但三相電流加上零線電流仍然等於零。就是說此時如果不把零線接入保護器就有剩餘電流產生,導致跳閘。

三相四線供電,通常會引出若干個單相電使用,造成三相電流不均衡。此時不把零線接入保護器。就會導致跳閘。

2樓:匆匆那年

肯定會跳閘啊,漏保的負載只能把零線接在開關的出線端,因為接在出線端以外地方開關會認為是漏電的狀態,是不允許合閘的!這就是漏保可靠之處!望採納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三相供電時,如果三相電流均衡,則三相電流之和等於零(這時由發電機結構決定的)。此時零線電流也為零;如果三相電流不均衡,若負載端不接零線,三相電的某相電流的變化必然引起另外兩相炒相反方向變化,結果是三相電流之和仍然等於零,不會跳閘;如果三相電流不均衡,若負載端接零,就會有部分電流流經零線,使三相電流之和不等於零。但三相電流加上零線電流仍然等於零。

就是說此時如果不把零線接入保護器就有剩餘電流產生,導致跳閘。

你看一下吧親,這就是為什麼調查的原因。

希望能幫到你

提問前端是漏電開關,後面接三相四線制電錶會不會跳閘回答不會

更多3條

為什麼從三相三線漏保接一根火線後總是跳閘?

4樓:

只要你能保證接出去的火線帶負載後,用電電流能夠通過這個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流回變壓器就行了。否則,超過漏電電流必然跳閘!

5樓:紅火

因為三相三線制的漏電保護器可能帶有電流檢測功能,有可能你接一根火線之後,三相電流不平衡造成的

6樓:斜陽紫煙

漏保正常工作的電流和必須為零。如果存在電流差漏電開關就會跳閘。所以你從三相線接出火線而零線不經漏保。肯定就會跳閘。

這種接法,最好別在使用漏保。或從漏保之前引出。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三線只能用在三線場合,

假如用一根火線,

地線不經過漏保,

當然是要跳閘的啊,

應該是很正常的情況。

三相四線空開上面接三根火線,不接零線,一根火線接在零線端會怎麼樣?

8樓:熊俊邁

如果負載端接線時也一一對應的話就沒什麼大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令其中 兩組 相負荷 供電電壓過高而燒燬,為何要這樣接?

有那些好處嗎?

三相四線空開怎麼接線(有圖) 上線和下線怎麼看哪個是零線和火線

10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三相四線電錶的種接線方法,零線怎麼接實物講解

11樓:瞅你像個傻子

三相四線空考接線方式如圖:圖中l1、l2、l3即上線三相火線、t1、t2、t3即下線三相火線,n為零線。且l1與t1、l2與t2、l3與t3分別一一對應即空開上下口的對應三相。

12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人家給你標的多明顯,上邊135接火線進線,n接零線。下邊246接火線出線,n接零線。

13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該開關不規範,沒有標出零線端。

初接觸是不容易看出來的,有一定經驗的電工或拆開左下方的膠蓋就會看出,該開關由空氣開關(左部分)和漏電跳閘裝置(右部分)組成的。漏電跳閘裝置的3根相線接在左下方的膠蓋內部,輸入零線在上方,規則要求的輸入、輸出零線應同一排向佈置。

14樓:束景同

上面進線從左到右是abcn下面出線看不清標示,用萬用表量一下通斷(段電量)

15樓:孟成

4根線,在不知道那根是零線的情況下,隨便接了3根,會燒電器嗎

16樓:夜來雨早來晴

空開一般不會用於單相電,如果是2p的漏電保護器,上面標註有l的是火線,標註有n的是零線(沒有標註就是左火右零).如果是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絕對標註了n的標記的,

這就是零線接線埠,是直通的,保護器沒合上零線都是通路,一定不要接錯哦!實在不行就拿試電筆萬用表測量!

17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筆火線要亮一點零線它不會亮

1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零線亮了它就是短路了

19樓:琴古龍韻

n為零線,另外三個都火線

20樓:雙以杉

火線進開關,零線不進開關。

我三相四線漏電開關接三相電焊機,主零線有進漏保。電焊機接了三根火線。有時送電送不上,跳漏保。送上... 40

2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陳堅道師傅的回答,你要搞清楚的是漏電斷路器的工作原理,那個零線除了用來做單相裝置電源迴路之用外,還起到了作為漏電斷路器的整個漏電檢測單元和脫扣線圈的迴路之用。

22樓:陳堅道

表明電焊機有漏電,三相四線漏電開關拆除進線零線,漏電開關就失去漏電保護跳閘功能。

23樓:

1、在沒有弄清楚跳閘的原因之前把進線中的零線拆掉是危險動作;

2、用搖表測量電焊機的一二次繞組對地絕緣電阻值以及一二次繞組之間的絕緣電阻值在0.5兆歐以上;(注意選擇正確的測量點)

3、在三相四線漏電開關的出線側引出零線到電焊機的接地端子上,引線要求用1.5平方或以上的多股銅芯線;

試合閘,如果不跳則完工,否則進行下一步工作;

4、將電焊機安放在絕緣底座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用電電壓等級是線電壓380v的,不能接零線,正常工作是四根線,l1、l2、l3及pe線,或者正常工作是三根線,兩根相線+地線,總之,沒有零線。所以,拆了零線就可以使用了,但一定要接地線。由於沒有零線,所以不用漏電開關進線保護,如用了,漏電開關也不起作用,選擇非漏電開關進行保護就可以。

電焊機沒有采用漏電開關進行保護的,以及沒有接零線的。

25樓:莊華國

你的電焊機沒有漏電而是你的接線錯誤。原本你不拆進來的零線的話接電焊機,由於電焊機是三相迴流裝置,形象的說輸入端的i1、i2、i3等於輸出端的i1`、i2`、i3`,電流並不經過漏保上面的零線,而三相四線漏保的原理是檢測到你的零線電流i不等於i1+i2+i3就會跳閘,因為電流都通過三根火線自動迴路了零線上沒有電流。當你拆掉輸入端的零線之後漏保的漏電動作原理又變成輸入端的i1、i2、i3等於輸出端的i1`、i2`、i3`,沒漏電情況,所以就不跳閘。

建議用三相三線漏保。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絕緣差,有漏電現象,且漏電電流足以使漏保跳閘,因為漏電電流沒有迴流到漏電開關所致。折了零線,只有三根火線,零與地斷開,不成迴路,也就沒有漏電了,只有平衡的工作電流回流到漏電開關,進出電流等,當然不會跳閘了。

27樓:來自天姥山虛心的秋天

或許有輕微的漏電現象,主要是三相電流不平衡。

28樓:微笑詮一切

你先用兆歐表測一下絕緣度,你的焊機一定有漏電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lingxian零線對地漏保也跳閘的

用電裝置的零線接到三相四線制的零線上導致漏電保護開關跳閘的疑問?

30樓:隨風吹去

接線錯誤。

零排,要麼只接多個漏電的入線,要麼是漏電的出線。

你圖上的接法,漏電保護器的零線,沒接負載,零線上的電流不能與相線上的電流匹配,所以會跳。

3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漏電保護器下口「流出」電流需要等於「流回」的電流,漏電保護器不會動作。但是如圖所示「流出」電流沒有經過漏電保護器n端「流回」漏掉了,而漏電保護器正是根據這個原理動作的。所以跳閘。

32樓:佛山市鐫匠智慧科技

呵呵,用電器的火線和零線都應該接到漏電保護器開關之後,哪能把用電器的零線接入未經漏電保護器的零線的?零線沒接入漏電保護器的零線出線口,用電的時候,只有火線有電流,而沒有電流回流到漏電保護器的零線出線口,就當做漏電故障處理而跳閘的。

這不是困惑的問題,工程技術是嚴謹的,不能想當然。

33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你沒有搞明白。

當流出和流進漏電保護器的電流不相等時(一般是30ma,)就會跳閘。

你只接一根線,肯定不會平衡,肯定會跳閘啊。

34樓:捷爾達公司

你接的線必須跳閘

否則漏電保護器就有故障了

漏電保護器下面有零線,你不用.非要接到匯流排上

三相四線中白色線是什麼,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一般規定,三線電線的顏色是紅 黃 藍,有時候也會標記為紅黃綠。另外的零線常見為黑色,或是白色,以區分於三相用線。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a線用黃色,b線用綠色,c線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由於三相四線制能同時提供220v和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

三相四線電錶(不帶互感器)怎麼接?

三相四線制有功電能表直接式接線。可以的 親親操作如下 1 可以做直通表使用,但是負荷電流不能超過電錶的額定電流。2 使用時首先用短接線將電錶的1 2孔,4 5孔,7 8孔互相短接。3 電源三相和零線分別接電錶的1 4 7 10 n 孔,電錶的3 6 9 10 n 孔接負載。擴充套件資料 應該怎麼接電...

三相五線制機器接在三相四線制電櫃裡怎麼接

如果電源是三相五線制而裝置是三相四線的,那得看裝置的配線,有的是不需要零線 l1 l2 l3 pe 那就不要零線,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有的是需要零線而不需要接地線 l1 l2 l3 n 那就把接地線接到裝置的金屬外殼上 不影響正常操作的情況下 或者乾脆不要,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如果電源是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