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五線制機器接在三相四線制電櫃裡怎麼接

2021-05-04 15:03:50 字數 1632 閱讀 2468

1樓:雙槍老椰子

如果電源是三相五線制而裝置是三相四線的,那得看裝置的配線,有的是不需要零線(l1 l2 l3 pe)那就不要零線,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有的是需要零線而不需要接地線(l1 l2 l3 n),那就把接地線接到裝置的金屬外殼上(不影響正常操作的情況下)或者乾脆不要,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

如果電源是三相四線的,而裝置是三相五線的,那就人為的做一個接地裝置,做接地裝置時要參考關於接地裝置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1. 所謂三相五線制的機器,是指這臺機器要接「三根火線,一根工作零線,一根保護零線(pe線)」。

2. 在三相四線制配電系統中,有「三根火線,一根工作零線」,沒有「pe」線。

3. 你在接線時,將「三根火線,一根工作零線」接到「**+n」的三相漏電保護器上,注意不要將零線接錯。如你不懂什麼叫「**+n」的三相漏電保護器,你在購買時問售貨老闆,人家會給你的,並告訴你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的接線孔。

4. 分別將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接好後果,將接零線的那個接線孔,再接一根線出來,這根線接到機器的外殼,這根線就是保護零線(pe線)。這樣接法時,這根線的正確名稱不叫「pe線」而稱為「pen線」。

5. 看來你對電氣不太懂。但你只要記住一點:

「三相四線制」中的一根零線分二路接出,一路接到漏電保護器的上樁頭,一路接到裝置的外殼。切記:漏電保護器下樁頭的零線,不能接到裝置外殼,而是當做單相電的零線使用。

3樓:呂**

將機器的火線和零線接在漏電保護器的下方,將地線接在漏電保護器的上方零線處。注意,漏電保護器下方的零線千萬不要和上方的零線混了就行

4樓:自家人

問題解決了嗎?要是還沒解決的話本人樂意幫你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不接就行,要接和零線並接就行

配電櫃是三相四線制,我的線是三相五線制,零線和地線怎麼接

6樓:迷路cock麼

電櫃是三相四線制,相線分別相接,零線接電櫃的中性線,等於你的線只有地線沒地方接,地線沒必要輸到這裡,在使用的工作面,就地接地就可以。

三相五線制是tn-s系統,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從變壓器中性點引出後,就不能在連在一起了,也不允許工作零線重複接地。如果在連在一起就變成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共用了。

7樓:一光年一

地線接外殼,其他按照4線接

施工現場三相四線制進總配電箱,但要求輸出三相五線制,請問pe怎麼接

8樓:一個人挺得

2、建議先在1樓找一個地點鐵釺入地2米,焊接銅導線引入配電箱內再連結零線 將線頭放入地線集線座上。

3、使用裝置時 裝置外殼接地線,將裝置漏電匯入地線中在引入電阻無線的大地內避免傷害操作人員。

施工線現場應該做好線纜的保護工作避免線皮被割傷,這樣會造成不不明原因漏電甚至搭鐵造成觸電事故或者火災。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進總配電櫃,除了三個相線,另外一根是n(pe)線。就是從這根線分出兩根線,一根和三個相線接入漏電保護器,然後這根線接入n端,作為零線。

另外一根線直接接入pe端作為地線,不要接入漏電保護器。

三相五線制接燈圖照明,三相五線制接六個燈圖照明

電機copy外殼單獨接地必須有,屬於保護接地,防止漏電傷人。現在電網的電壓比較穩,可以不接n線.如果電壓波動大嚴重不平衡的情況下,星形接法非同步電動機星點可以接n點,解決電壓波動大嚴重不平衡時電動機震動和噪聲等。城市路燈三相五線怎麼接 路燈使用的是220v電壓,三相無線是三相火線一根零線,加一根接地...

三相四線中白色線是什麼,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一般規定,三線電線的顏色是紅 黃 藍,有時候也會標記為紅黃綠。另外的零線常見為黑色,或是白色,以區分於三相用線。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a線用黃色,b線用綠色,c線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由於三相四線制能同時提供220v和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

在三相四線制電路中,如果其中一項出現短路或開路,電路將會發生什麼現象,是否影響

電機缺相表現為電機抖動不能工作,或轉動無力且噪音大。小型電機啟動時缺相,如果沒有負荷就會不均勻的慢轉,同時發熱,若不及時停車,不用多長時間就會燒燬。如果帶上負荷啟動,就轉不起來,同樣也會燒燬。這種故障叫做缺相。如果沒有缺相保護迴路,後果還是比較嚴重的。電機缺相的現象及危害 電機缺相表現為電機抖動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