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的區別

2021-03-19 18:21:43 字數 3274 閱讀 4274

1樓:暖日哥哥

首選就是主力伺服器,備用就是當首選伺服器有問題不能正常工作的時候,備用就開始臨時工作了。

dns是用於同一個adsl多臺上的地址。注意:如果你只是一個adsl一臺機上,填錯dns也沒問題,可是多臺上填錯就會導致無法開啟搜尋頁這樣的問題了。

知道自己的dns和備用dns的方法是:開始-執行-cmd-ipconfig/all 檢視有dns的地方通常只有一個地方,看到那一項,那就是你自己的dns了

2樓:森布彭宣

dns伺服器一般都是指定的,是用來解析域名名的伺服器,那個ip地址不要亂改啊,以免上不了網,當然要指定也可以,對於你的問題,首選是指你現在上網用的那個,備選是指當首選的dns伺服器有問題時,計算機可自動選擇你備選的那個dns伺服器讓你上網

3樓:代任岑安安

dns伺服器就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用來將你訪問的域名解析成ip地址來訪問用的。

首選自然就是第一個選擇的伺服器,在首選無法解析或響應較慢的情況下會選擇去備用的伺服器解析。

首選dns和備用dns是什麼?

4樓:莫道無情

首選dns和備用dns都是一種域名系統,在首選dns正常的情況下,就用首選dns地址。當首選dns伺服器出現問題的時候,那麼系統會自動啟用備用的dns伺服器地址,從而保證網路的正常執行。

當主dns停止服務時,計算機訪問網際網路自動請求備用dns進行服務。當使用區域網上網時,路由器自動分配ip地址和dns、閘道器等。

當使用adsl拔號連線時,由isp伺服器提供。只有在特定由網路管理員分配許可權時,才會告訴你dns、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等詳細設定。但一般情況下是不用的。全部自動分配。

域名系統(dns)是建立在分散式資料庫上的分層命名系統。該系統將域名轉換為 ip 地址,並可以將域名分配給 inter*** 組資源和使用者,無論實體的物理位置如何。

dns 通過為每個域指定權威名稱伺服器來分配域名並將名稱對映到 ip 地址。這些伺服器負責特定域,並可以將權威名稱伺服器分配給子域。作為此過程的結果,dns 既是分散式的又是容錯的。

dns 儲存接受 inter*** 域電子郵件的郵件伺服器列表。諸如射頻識別標籤,通用產品**(upc),電子郵件地址中的國際字元和主機名等識別符號也使用 dns。

5樓:柯南迷

首先你要明白什麼嘛是dns,明白了dns你就知道首選和備用是什麼意思了,dns裡邊其實就是**和對應的ip地址,當你上網時,你輸入的是**,然後瀏覽器就會根據dns 查詢對應的ip地址,當然有點**就沒有存放在dns,就需要換另一個dns看有沒有你需要的**和ip地址。

6樓:溫柔的束縛

dns全稱domain name server(域名解析系統)

第一,dns服務是windows 2000域的一項必不可少的服務,是它的有機組成部分,域內計算機的dns都應該指向為域提供服務的windows 2000 dns 伺服器。

第二,在我們安裝第一臺域控制器的時候,會自動要求安裝dns服務,但預設安裝的dns服務中包含正向搜尋區域下存在的"."區域,通常應該把它刪除,不然就無法在inter*** 上執行根伺服器的外部名稱解析。在這種情況下,域控制器的dns應該設為自己。

第三,首選服務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的關係:如果只有一個網路連線(比如一個網絡卡),那麼只有首選dns伺服器沒有響應時才會向備用 dns伺服器請求,如果首選dns伺服器有響應,即使是錯誤的響應也不會再去請求備用dns伺服器,這也是為什麼在我沒有刪掉"."區域時,我把首選 dns伺服器設為域控制器而把備用dns伺服器設為上網伺服器也不成功的原因—如果這時域控制器沒有開機,即它沒有響應時,客戶端會去請求備用dns伺服器的,這時就能夠上網。

如果有兩個網路連線—比如有兩個網絡卡或一個網絡卡和一個撥號連線—那麼首選dns伺服器不能解析就會向備用dns伺服器查詢。

第四,本文問題的另一種解法是不需要設定**器,而把域伺服器(也是dns伺服器)的閘道器設為上網伺服器就行。這是因為當你要解析一個 inter***上的名稱時,它在本伺服器上找不到記錄,會自動啟用根目錄提示的,然後通過閘道器找到了根伺服器,這樣就能解析了,不管用那種方法,域控制器的dns設定都應該指向自己(本身執行dns)

7樓:百度使用者

dns 定義 dns 是域名

8樓:chanrich輕輕

首選dns可以填192.168.1.1~256,備用dns可以填8.8.8.8,這是谷歌提供的免費dns伺服器。

首選dns和備用dns填寫方法如下:

1、找到電腦右下角中的windows網路連線設定,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設定。

2、點選電腦中的「無線網路連線」。

3、在彈出的選單欄中找到「屬性」,點選屬性。

4、找到inter***協議版本4,點選。

5、將伺服器地址更改為192.168.1.1,8.8.8.8即可。

聯通的首選dns 伺服器,和備用dns 伺服器分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202.106.195.68,備用202.106.196.115

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dns伺服器就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用來將你訪問的域名解析成ip地址來訪問用的。

首選自然就是第一個選擇的伺服器,在首選無法解析或響應較慢的情況下會選擇去備用的伺服器解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說只是個**....網通 電信 還有聯通 或者其他的預設連線 一班家庭裝是不填這些的使用自動獲取ip 就可以上網了

12樓:叢培勝示卯

首選就是主力伺服器,備用就是當首選伺服器有問題不能正常工作的時候,備用就開始臨時工作了。

ps:樓上覆制貼上也要選擇一下好不?一點技術也沒有

請問電腦的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應該填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用電腦,通過路由器上網,那麼你電腦上的dns可以填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回。因為路由器上一

答般都有dns**或**功能。

或者,你先讓電腦「自動獲取」ip地址,然後檢視獲取到的ip地址後面的dns地址是多少。手動填寫這個就可以了。

備用dns裡面你也可以填8.8.8.8,這是谷歌提供的免費dns伺服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照著圖裡填吧,用的是onedns的,解析速度很快。

DNS伺服器指的是什麼,DNS伺服器指的是什麼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 域名系統或者餘名服務 域名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net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

DNS伺服器有什麼作用DNS伺服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單來說,dns伺服器就是域名管理系統.dns domain name system 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的意思.dns伺服器在網際網路的作用是 把域名轉換成為網路可以識別的ip地址。首先,要知道網際網路的 都是一臺一臺伺服器的形式存在的,這就需要給每 臺伺服器分配ip地址,網際網路上的 無窮多,我們不可...

DNS域名伺服器的型別有哪些DNS伺服器有哪些型別?

因特網上的域名伺服器用來儲存域名的分散式資料庫,併為dns客戶提供域名解析。它們也是按照域名層次來安排的,每一個域名伺服器都只對域名體系中的一部分進行管轄。根據它們的用途,域名伺服器有以下幾種不同型別。1 主域名伺服器 負責維護這個區域的所有域名資訊,是特定的所有資訊的權威資訊源。也就是說,主域名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