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顯示dns伺服器異常怎麼解決

2021-05-04 17:59:34 字數 730 閱讀 4677

1樓:面朝大海幸福花開

去,如果顯示伺服器異常的話,那麼建議你還是重啟一下路由器,一般情況下可能是因為受到環境干擾,或者說受到網路的干擾,才導致路由器出現的異常故障建議重啟一下路由器。

2樓:網管愛好者

如下:1、如果電信光貓是路由模式,管理ip是192.168.1.1的話,你的路由器要改lan口地址。

2、就是把lan口ip設定為192.168.x.1  ,x可以是除1外的任意數值,如9.1

3、之後再自動獲取嘗試。

注:自動獲取的,不可能再手動改ip和dns,除非你直接用靜態。

可以將dns配置成一些常用的公共dns伺服器地址

114.114.114.114

119.29.29.29

8.8.8.8

8.8.4.4

360公共dns服務的ip為:

中國電信上網/鐵通/移動:101.226.4.6,218.30.118.6,

中國聯通上網:123.125.81.6,140.207.198.6。常見設定方法如下:

360安全自己的dns是

101.198.198.198

101.198.199.200

可以選其中的2個配置,也可以自動獲取運營商提供的dns

3樓:貴陽弘善道館

看了別人的答案,覺得好複雜不會弄,就自己把路由器的電拔了,重新接上,結果就好了!好了!!!

如何在cisco路由器裡面做dns伺服器

配置dns伺服器 登入抄路由器然後輸襲入如下配置命令bai即可 vnet81 configure terminal 進入配du置模式 vnet81 config ip name server vnet81 config ip name server 202.100.64.68 設定dns為202.1...

路由器的那個首選dns伺服器和備選是什麼翱

路由器裡的首選和備選dns伺服器即是設定時手動新增的dns伺服器地址。通常是不需要新增的,因為運營商會自動配置dns伺服器。只有當運營商自動配置的伺服器解析速度慢,或是伺服器故障無法解析域名時,用來替代的。dns是計算機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

DNS伺服器指的是什麼,DNS伺服器指的是什麼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 域名系統或者餘名服務 域名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net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