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那個首選dns伺服器和備選是什麼翱

2021-05-29 09:53:31 字數 565 閱讀 7643

1樓:殤_紫翼

路由器裡的首選和備選dns伺服器即是設定時手動新增的dns伺服器地址。

通常是不需要新增的,因為運營商會自動配置dns伺服器。只有當運營商自動配置的伺服器解析速度慢,或是伺服器故障無法解析域名時,用來替代的。

dns是計算機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域名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

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一個ip地址可以有多個域名,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域名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域名伺服器通常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將域名對映為ip地址的過程就稱為「域名解析」。

2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當地網路**商的dns伺服器即可

電信的打10000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撥號的那頁上

的dns,添到dhcp裡面就可以了.

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的區別

首選就是主力伺服器,備用就是當首選伺服器有問題不能正常工作的時候,備用就開始臨時工作了。dns是用於同一個adsl多臺上的地址。注意 如果你只是一個adsl一臺機上,填錯dns也沒問題,可是多臺上填錯就會導致無法開啟搜尋頁這樣的問題了。知道自己的dns和備用dns的方法是 開始 執行 cmd ipc...

路由器顯示dns伺服器異常怎麼解決

去,如果顯示伺服器異常的話,那麼建議你還是重啟一下路由器,一般情況下可能是因為受到環境干擾,或者說受到網路的干擾,才導致路由器出現的異常故障建議重啟一下路由器。如下 1 如果電信光貓是路由模式,管理ip是192.168.1.1的話,你的路由器要改lan口地址。2 就是把lan口ip設定為192.16...

如何在cisco路由器裡面做dns伺服器

配置dns伺服器 登入抄路由器然後輸襲入如下配置命令bai即可 vnet81 configure terminal 進入配du置模式 vnet81 config ip name server vnet81 config ip name server 202.100.64.68 設定dns為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