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脾氣為什麼火爆,東北人為啥長得高大

2021-03-19 18:21:49 字數 1376 閱讀 5723

1樓:楓默小威僺

東北人脾氣火爆是舉國聞名的。那麼東北人的脾氣為什麼火爆呢?這個問題先要從東北的先民說起。

追溯歷史,東北的先民大致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闖關東之前的,也就是土著先民;還有一部分是闖關東之後的,從各個地區匯聚到東北的先民。

闖關東之前的土著先民主要是秦漢時期以來被髮配到邊疆的流民,這些人大都是一些不守法的人;其次是東北地區白山黑水叢林茂密,躲著很多的土匪,東北人俗稱「鬍子」。另外還有一些不以農耕為生活基礎的遊牧民族,這些人碰在一起就是一個字:打!

後來,每個時段各個地區災難不斷,有些有頭腦或者有血性的人不甘心坐以待斃,就到處尋找適合生存的地方,這就是闖關東。在這個艱苦漫長的過程中,大浪淘沙,能留下來的人個個都是精英。

這些人匯聚東北,矛盾摩擦自然不小;另外,東北地區遠離皇家統治,山高皇帝遠,法制也相比其他的地方要寬鬆很多,這也造就了東北地區人性的野蠻。

種種原因聚在一起就形成東北人這種不怕事的火爆性格。東北人脾氣雖然火爆,但是卻是很有正義感的!

東北人為啥長得高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東北人是北蒙古利亞人種,這種人種有古代東北人和古代北方人。

這些民族融合後的人種就會是東北人,他們比韓國人更高大,比韓國人更好看。

又由於東北是高寒,所以東北人吃高熱量的事物,以至於加速了身體高大強壯。

現在的北方人都是古代東北人遷移的,包括了韓國和日本。

韓國和日本的混血次數較少,所以韓國人難看,日本人矮小。

相比下日本人比南方人和東南亞人是要高的,他們更接近古代中國北方人。

我曾經看過一個歐洲的足球報道,裡邊報道了一個足球教練到了中國,見到球隊後的驚訝,因為這支足球隊的身高很高大強壯,這支球隊裡的人大部分是東北人,卻是一支南方的球隊

東北人說話稱呼為啥愛帶老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話中,老有多重copy意思,第一有小

的意思,老妹,老弟,老叔老嬸,中老都是小的意思,因為前面加個小不大好聽,第二,就是老的意思,老犢子,老蒯,老伴,中都是老的意思,第三是太的意思,老長了,老漂亮了中都是太的意思,為了表示誇張,所以這樣說!第四起到修飾作用,例如,老鼻子了,老血呼了,老尿性了!都是修飾作用!

在做稱呼時,一般表示親近或尊敬的意思!老哥哥,老姐姐,老弟,老兄,都是尊稱!

4樓:水瓶臨風

東北人性情豪爽,說話粗匡,他們那樣稱呼,沒啥別的意思

5樓:_幻走

我就是東北的,我們這沒有人說話愛帶老這個字,

6樓:行雯姚秀媚

你好!我就是東北的,我們這沒有人說話愛帶老這個字,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東北人說話特色是什麼,東北人為什麼說話比較有意思

東北話的特點 東北話儘管分屬於三種不同的官話大方言區,不過內部有著較專 一致的特點,例如屬 其聲調 特別是陰平的調值 就有極其相似的一面。因此,儘管瀋陽話和大連話分屬於東北官話和冀魯官話,但外地人很容易從中聽出相同的 東北味 來。東北話中融入了眾多的滿語詞彙,以及其他土著民族語言 朝 日和俄語詞彙。...

東北人的生活,東北人的生活

東北人的生活很普通,以前季節性變化很大,現在就小了,以前農村春耕秋收,冬閒,閒的時候都會找些娛樂活動,秧歌,麻將,撲克,電視!現在改變很多,冬天也會很忙碌,農村經濟搞活弄養殖,一切都一經濟為主了!城市的人和全國人都一樣了!工作,生活!和所有的人一樣的 真的!沒有什麼不同!嫁給一個東北人,生活是怎麼樣...

東北人喝酒為什麼那麼厲害,為什麼東北人都很高大

我就是東北人,為什麼那麼能喝可能是性格原因。1一般喝酒我們這喝一瓶喝不完 就會說幹嘛呢你!養金魚呢啊!2不能喝酒我們覺得這人太假 3再一個東北的冬天真的冷,我們老祖宗喝點酒暖暖身子,然後遺傳下來的 東北人灑脫,豪爽。好喝酒,喜歡喝酒。熱情好客。來客人,必須喝醉。不喝醉就是瞧不起人的表現,所以東北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