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的生活,東北人的生活

2022-02-12 11:45:15 字數 1672 閱讀 7835

1樓:影印視覺

東北人的生活很普通,以前季節性變化很大,現在就小了,以前農村春耕秋收,冬閒,閒的時候都會找些娛樂活動,秧歌,麻將,撲克,電視!現在改變很多,冬天也會很忙碌,農村經濟搞活弄養殖,一切都一經濟為主了!城市的人和全國人都一樣了!

工作,生活!

2樓:

和所有的人一樣的

真的!沒有什麼不同!!!

嫁給一個東北人,生活是怎麼樣的

南方人和東北人有什麼區別?南方人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和東北人不一樣?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到東北 主食來講 應該比較適應 都是大米 蔬菜可能區別大一些 東北人愛吃肉 愛喝酒 南方人比較清淡 這個都不是大問題 可以按照自己口味做 東北比較乾旱 冬季比較冷 但是冬季取暖

人際交往上 東北人比較大咧隨意 這個需要適應 語言上 東北人說話雖然不算標準話 但人人都是普通話 地方口音不是很重 能輕易聽明白 而南方人就需要在普通話上多下點功夫 不然語言不通沒朋友呀 男人喜歡喝酒侃大山 連女人都有一點俠氣 所以需要適應

東北人說話俠氣不大氣 聽了不好聽的 也別介意 你一計較 東北人反倒認為你不爽氣小心眼

4樓:荷蘭豬友匯

這個真不好說能不能適應

因為南方地方太大了,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生活習慣的,中國地理上淮河以南都是南方,所以太大了,江浙滬一帶風俗就好多種,福建,廣東,湖南,湖北,雲南,貴州四川等都算南方了生活習性大不相同。有的地方愛吃甜的,有的地方愛吃辣的。

東北地方也很多,大連附近和漠河附近,已經內蒙滿洲里附近生活方式也不進相同。

不過南方大部分地區大米為主食,北方東北地區也是大米為主食。這點倒是很相同,但是大米差距很大,南方米東北人吃不習慣,東北大米不知道南方人吃的習慣不。

不同點不同地球維度環境影響,北方人高大一些,南方人矮小一些,這個是正常的,所以東北人普遍上比南方人個頭高一些。當然北方也有矮個子,南方也有高個子,現在生活水平,環境溫度等因素導致身高差異不是那麼大了。

喝酒也是,有人說南方人喝酒不行,北方人能喝酒,但是去貴州山區一趟,徹底服了,自己釀的高粱酒,感覺都70度,喝起來真猛。

其實中國人適應能力世界上出了名的,開始可能會不習慣,比如我去趟雲南好多當時食品都比較辣,讓我不是太適應,但是北方吃辣的很多人也很強。這個不好說。

開始其實去任何不是自己家所在的地方都會有不適應的,我從我們老家剛到省城的時候也是適應了一段時間,儘管一個省內,方言,飲食習慣(我們那裡產大米,所以吃大米多,而省會吃麵為主),環境也不同,我們老家是溫帶沿海溼潤氣候,省會直接溫帶大陸氣候,還比較缺水。大概過了半年才慢慢適應下來,當然吃麵食這方面還是沒啥大改進,我還是喜歡大米對饅頭不感興趣,但是麵條除外,所以麵食只吃麵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北方比較寒冷乾燥,風沙大;南方水多,氣候比較溫暖和溼潤。

北方人一般到南方比較好適應一些,但是南方人到北方很多情況下會水土不服。

另外,北方人大米和麵粉都能吃;但是南方人一般主要以大米為主食,很少吃麵。

南甜北鹹,東辣西酸。南方人一般吃的比較清淡,北方人吃的味道會重一些。

另外,北方人一般政治意識比較強,南方人商業意識比較強。

6樓:常州李江

飲食不一樣,南方吃米多,北方吃麵多,南方吃甜多,北方吃辣多

東北人脾氣為什麼火爆,東北人為啥長得高大

東北人脾氣火爆是舉國聞名的。那麼東北人的脾氣為什麼火爆呢?這個問題先要從東北的先民說起。追溯歷史,東北的先民大致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闖關東之前的,也就是土著先民 還有一部分是闖關東之後的,從各個地區匯聚到東北的先民。闖關東之前的土著先民主要是秦漢時期以來被髮配到邊疆的流民,這些人大都是一些不守法的人...

東北人喝酒為什麼那麼厲害,為什麼東北人都很高大

我就是東北人,為什麼那麼能喝可能是性格原因。1一般喝酒我們這喝一瓶喝不完 就會說幹嘛呢你!養金魚呢啊!2不能喝酒我們覺得這人太假 3再一個東北的冬天真的冷,我們老祖宗喝點酒暖暖身子,然後遺傳下來的 東北人灑脫,豪爽。好喝酒,喜歡喝酒。熱情好客。來客人,必須喝醉。不喝醉就是瞧不起人的表現,所以東北人和...

東北人說話的常用詞有哪些,東北人說話的常用詞

寒磣 科磣 嘞嘞 老鼻子 咋整 整個浪兒 備不住 遠點兒刪著 老蒯 嘎哈呢 老妹兒 得瑟 墨跡 憋屈 咋地了 磕磣 嘚兒喝的 傻 那嘎兒的 埋汰 傻啦吧唧 1 寒磣 科磣 害羞 不好意思,醜陋 2 嘞嘞 嘮叨 3 老鼻子 特別多的意思 4 咋整 意為怎麼辦 5 整個浪兒 意為全部整個 6 備不住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