槌子蛇的小說中的千年靈芝

2021-05-28 18:50:50 字數 833 閱讀 8586

1樓:殘霜破曉

以上三則土龍

傳奇,由前北門鄉鄉長洪鑾聲先生提供,洪鑾聲自幼生長在漁村,對「土龍」的習性及藥膳土龍有獨到的研究、見解,他說:

「臺灣的土龍,大約散見於高雄、臺南、嘉義沿海一帶,奇怪的是,具有療效,最珍貴的土龍則以北門鄉南鯤鯓海域所產為主,這裡的土龍如摻與珍貴中藥材燉煮,或泡酒,能氣血雙補、強筋活血、溫腎、抗癌祛溼、防止老化、促進內臟功能、增強免疫能力、養顏美容、延年益壽…。」

聽洪先生一說,哇!土龍好比武俠**中的千年靈芝一樣,簡直是仙丹妙藥,至於真相如何,也只有服食過土龍藥膳的過來人,才能體會箇中三昧。

按照民間的傳聞,以及洪先生的敘述,「土龍」是北門鄉獨特的產物,是一種珍貴稀有的海中生物。

筆者和洪先生一樣是北門鄉人,老爸經營中藥鋪,所以常見「坐月子」的婦女,四處託人購買「土龍」,然後請老爸配製燉土龍的藥方,聽說這是孕婦產後補身的最佳食補和藥補。雖然是孕婦產後最佳的補品,但有一缺點:「土龍」的身價太高昂,不是一般家庭所能享受得了的。

南縣區漁會總幹事洪秋蓮曾說:「土龍產量少,很希罕,吃過的人當然也不會很多,連我這個長年住在海邊的人也一樣,事實上土龍身價百倍於所有魚產之上,吃不起的倒也不在少數。其中最大因素,不僅僅是物以稀為貴的道理,而是食有療效,需要者不得不吃,才造成市場供不應求的現象。

買土龍往往都要透過行家的『布搭』,才能搶先得手,買到真貨。」

「沿海一帶的民間說法,鹹認土龍能強筋壯骨,藥膳土龍『一逼一中』,百分之百絕對有效。所以凡是摔傷、骨折、筋骨痠痛必定想到吃一帖藥膳土龍或喝土龍藥酒。有錢人家的媳婦或女兒,生兒育女也必定千方百計設法弄到一條土龍燉中藥,或在懷孕時浸一罈藥酒以備坐月子時補身子,讓甫經**的筋骨及大量耗損的體力得到最好的滋養和補賞。」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是什

菲兒演唱 白狐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 歌曲的名字叫 白狐 演唱者陳瑞。歌詞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 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 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 可有人看見我跳舞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 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 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 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

「千年的粽子血屍蛇眉銅魚」是什麼意思

這三個詞都出自於 盜墓筆記 千年的粽子 指墓裡的屍體經過千年儲存的比較完好,沒有腐爛。類似殭屍的不好的東西 血屍 是一種很厲害的 粽子 即詐屍的屍體 也就是在所謂風水寶地上的屍體,危害極大,相當於 生化 裡的喪屍王。據說此墓地風水對後世很有幫助,但同時十分凶險,一鏟子下去,土中帶血,因此極為罕見。通...

最好的千年是什麼

最好的 千年 永遠都是下一個 千年 因為社會總是在發展進步的嘛!千年積木 千年錐 是指這個嗎?具體點就是現在這個,相對來說 否則永遠都沒有答案,直到世界末日 天地在我心 你的心決定著時間 看你是否高興過,悲傷過。高興是你的千年是一天,悲傷是你的一天是千年看你怎麼看你自己的人生了 沒有。年只是人們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