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盛產土豆?哪裡產的土豆最好吃?

2023-03-16 02:20:05 字數 4044 閱讀 4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 馬鈴薯生長髮育需要較冷涼的氣候條件,因它原產南美洲安第斯山高山區,年平均氣溫5度-10度,最高平均氣溫24度左右。我國的西南山區、西北和北方一些地區,接近馬鈴薯原產地的氣候條件。不過馬鈴薯栽種經過多年的人工選擇,已有早、中晚熟期不同的品種型別,在多種氣候條件下可以種植。

但畢竟馬鈴薯植株和塊莖在生物學上對溫度的反應有其自然特性,所以,栽培馬鈴薯時,瞭解這些情況非常重要。

歐洲。農業為次要生產部門。農牧結合和集約化水平高為重要特點。

主要種植麥類、玉米、馬鈴薯、蔬菜、瓜果、甜菜、向日葵、亞麻等,小麥產量約佔世界總產量的50%,大麥、燕麥約佔60%以上。園藝業發達,主產葡萄和蘋果。畜牧業以飼養豬、牛、綿羊為主。

土豆原產地是哪個國家?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土豆的原產地是在南美洲的秘魯南部、智利等地區。

十六世紀,西班牙殖民者將土豆種子帶回了歐洲,當時,只作為觀賞的花卉來種植。後來,法國農學家奧巴曼奇長期觀察,並通過親身實踐,發現土豆可以食用,還能製作美味的麵包。此後,法國的農民開始大量種植土豆,用來做食材。

土豆的特點

莖分地上莖和地下莖兩部分。長圓形,直徑約3-10釐米,外皮白色,淡紅色或紫色。薯皮的顏色為白、黃、粉紅、紅、紫色和黑色,薯肉為白、淡黃、黃色、黑色、青色、紫色及黑紫色。

由種子長成的植株形成細長的主根和分枝的側根;而由塊莖繁殖的植株則無主根,只形成鬚根系。地上莖呈菱形,有毛。初生葉為單葉,全緣。

隨植株的生長,逐漸形成奇數不相等的羽狀複葉。

土豆的原產地在哪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原產復安第斯山區和制。

智利沿海山地,當地印第安人將其作為主要食物,後由歐洲探險家和殖民者將其傳至全球。2023年由西班牙水手引種到歐洲,2023年馬鈴薯引到英國愛爾蘭,2023年被藥劑師法爾孟契引入法國。

它很長階段都作為奇花異草觀賞,甚至因為法國王后將其花朵戴在頭上做裝飾而使得當時的法國將其作為時髦高貴的象徵。

當代英國農學家霍克斯( hawkes)在其《馬鈴薯的改良科學基礎·歷史》中說,馬鈴薯約十七世紀傳入印度,引至中國還稍早些。日本的土豆是荷蘭人於2023年帶至長崎港。

4樓:梁佳琪

新華網洛杉磯10月3日電 美國農業部專家3日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世界上種植的土豆品種,都可以追溯到秘魯南部的一種野生祖先。這一發現有望為種植土豆起源的爭議畫上句號。

這一研究由美國農業部的植物分類學家大衛·斯普納等人負責,有關成果發表在本週的美國《全國科學院學報》上。起源於南美洲的土豆學名馬鈴薯,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農作物之一,品種很多,但是科學家對人類所種植的土豆的起源尚未達成統一看法。

「土豆起源之爭」類似於人類起源之爭,有單一源頭和多源頭兩種觀點。單一源頭論認為,種植土豆起源於秘魯南部或玻利維亞北部兩地之一;而多源頭論認為,不同品種的種植土豆可能從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等多處起源。

斯普納等人用dna標記法分析了261個野生土豆品種和98個種植土豆品種。結果發現,所有種植土豆品種都可以追溯到秘魯南部的一個野生品種。斯普納推測,大約2023年前,秘魯南部的一些農夫率先把野生土豆品種馴化,使其成為最早的種植土豆。

此後,人們將這種土豆與一些接近的野生植物雜交,使土豆家族發展出多樣的品種。

斯普納說,部分科學家之所以認為土豆有多個起源,可能是因為較早種植土豆的地域比較廣闊,也可能因為有多個野生植物品種形態上與土豆較接近,但基因證據清楚地指明瞭種植土豆的單一起源。

斯普納等人在**中還推測,其他一些表面看來有多個起源的農作物如大麥、木薯、玉米、單粒小麥等,從基因線索看也可能是單一起源。

科學家指出,土豆既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做菜餚,是許多國家的重要農作物,弄清土豆演化的線索有助於選育優良的抗病品種,比如可以從親緣關係較近的野生植株中尋找抗病、抗蟲基因,插入現有品種的基因組。這樣可以避免病蟲害給土豆生產帶來損害。

5樓:探索掌門

土豆的輝煌歷史,曾救過一個國家的人。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馬鈴薯屬於茄科茄copy屬能結塊莖的一種bai草本植物,原產於拉du丁美洲的安第斯zhi高原地區。dao馬鈴薯16世紀末期至17世紀初期分兩路傳入我國,一路可能是由荷蘭人從海路引進我國的京津和華北地區;另一路是由荷蘭人從東南亞引種至我國臺灣,爾後傳入東南沿海的閩、粵等地。

íᶹô­²úµøêçää¸ö¹ú¼ò£¿

土豆原產地是哪個國家

我國土豆的主要產區在哪呢?

7樓:度小史

土豆因為產量高、耐儲運,對於種植環境要求也不苛刻,所以全國各地都有種植。我做了三年的蔬菜批發,全國的土豆主產區我基本都去過,對於我國北方土豆的主要產區,以及品質好的產區還算比較瞭解。我覺得有這麼幾個地方的土豆不得不提:

黑龍江土豆:

黑龍江的土豆是圓形帶麻點的土豆,而且都是白瓤的土豆,它的澱粉含量特別高,所以口感特別的面。但是因為是黑土地的原因,一般土豆上的含有的黑泥比較多,不太乾淨。黑龍江的訥河和克山、克東地區產量比較高。

這幾年因為受內蒙土豆的衝擊,已經很少外運了!

內蒙土豆:中國土豆的最好產區,應該是內蒙的武川和赤峰。這裡很多土地是沙土地,所以土豆的外皮特別光滑,而且基本種植的都是黃壤的「荷蘭薯」。

這種土豆口感發脆,切開後不易氧化變色,不像黑龍江土豆炒後容易變碎,因為澱粉含量低所以特別適合做菜食用。

遼寧朝陽土豆:朝陽的葉柏壽一帶也是土豆產量特別高的地區,因為緊靠內蒙的赤峰,它這裡的土豆品質跟內蒙的差不多,但是上市時間上要比內蒙的略早幾天。

河北圍場土豆:出產個頭最大的土豆的地方,圍場的土豆個頭長的大,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土豆的芽坑比較深。但是圍場的土豆品質的確好,去別的地方收購土豆需要三兩打底,圍場的可以要求四兩打底。

山東土豆:山東的滕州和濱州一帶的土豆品質也不錯,因為每年五月份上市,所以賣價也比較高一些,主要是做為新鮮土豆來食用。

其它還有甘肅和山西的土豆,質量也是很不錯的,不過因為離我們這裡太遠運費夠不上所以沒有去收購過。收購土豆需要注意事項:尋找當地有實力的經紀人,這樣他們給你提供吃住行和收購的一條龍服務,而且能夠按你的要求幫你收購你滿意的產品。

一般經紀人一車土豆的代收費是200塊錢。土豆一般畝產在7000斤左右,收購新鮮土豆時有的地方是包地收購,所以心中要有數。讓種植戶按你的標準篩選土豆,可以倒幾袋抽查一下,如果有夾餡現象每袋可以去雜。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收購商實際收購的土豆重量會多的原因,這在行業內叫「漲稱」。

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比較成規模的產區主要有甘肅,寧夏,內蒙古,東北等地區。尤其是甘肅省定西市,它是土豆的三大主產區之一。黑龍江的黃麻子土豆產量非常大,而且口感好,也相當受歡迎。

9樓:金融羅老師

我國土豆主要分佈在西南地區,西北地區,內蒙古地區等,根據現在全國都喜歡吃土豆的情況,每個地方都有種植土豆的地區,

10樓:聽聽的動漫屋

我國土豆的主要產區分別是東北地區、寧夏固原市、西南地區以及內蒙古、甘肅定西市、等地區。

11樓:柒個與十一

地圖上分佈顯示,我國土豆的主要廠區其實是在黑龍江,蒙古,還有河北那邊的,因為那邊的天氣氣候,還有就是土壤是非常適合種土豆的。

**產的土豆最好吃?

12樓:法律人張大炮

國內產土豆最好吃的幾個地方,昌果紅土豆。黑龍江納河市的特產就是馬鈴薯,這裡的馬鈴薯澱粉含量非常高,又糯。燉炸煎煮都可以的。

13樓:夏見冬

我認為黑龍江黑土地產出的土豆是最好吃的,因為土壤肥沃,所以更適合土豆的生長,土豆個大肥美。

土豆好吃嗎,哪裡的土豆好吃

好吃啊 馬鈴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一般新鮮薯中所含成分 澱粉9 20 蛋白質,脂肪0.1 粗纖維。8 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熱量66 113j,鈣11 60mg,磷15 68mg,鐵0.4mg 硫胺素。07mg,核黃素,尼克酸0.4 除此以外,馬鈴薯塊莖還含有禾穀類糧食所沒有的胡...

土豆是什麼地方的特產,中國什麼地方盛產土豆。

土豆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都盛產。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73938 通過對1982年至2005年24年中國馬鈴薯生產相關資料的統計整理,分析了中國馬鈴薯4個生態區域各省份真實的馬鈴薯播種面積和總產量變化情況,揭示大部分省份馬鈴薯生產都處於發...

土豆粉做法,土豆粉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粉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起源於明朝宮廷,明亡後傳入民間。因口味獨特贏得世人稱讚,流傳至今,成為中華一代名吃。好吃過癮的酸辣土豆粉做法 工具 原料 雞架 雞胸肉,雞皮 土豆粉,土豆粉高湯 鹽 味精 雞精。步驟 方法 砂鍋土豆粉的做法之熬高湯。做土豆粉的關鍵就在於高湯的熬製,而味道鮮美的土豆粉高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