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黑米產地哪裡最好?黑米哪裡產的好

2023-01-11 12:25:10 字數 4656 閱讀 4877

1樓:秋刀魚嘚味道

黑米的分佈很廣泛,一般常見的產地在東北、湖南、貴州、陝西、廣東、雲南這幾個地方,其中在陝西、貴州和湖南產的黑米是最好的,另外盛產黑米的地方在陝西和貴州等地。

黑米一般會在每年9-10月份上市,另外黑米還雲南和陝西的特產,黑米又稱為壽米,在藥理上有護髮、延緩衰老、補腎、潤膚、養血和明目的功效。

不同黑米產地。

貴州黑米。貴州黑米大概會在9、10月上市,上市**為8元一公斤,貴州產的黑米一般品質和口感都很好,形狀是扁橢圓形的,其中在黔東南地區的黑糯米產量是最高的。

陝西黑米。陝西黑米會在每年的9底開始上市,上市**為元一斤,陝西產的黑米口感純正,質地堅硬,顆粒都很飽滿,產量更是位居全國前列。

湖南黑米。湖南黑米一般會在10月初開始上市,一般**是元一斤,畝產量可達到300公斤左右,湖南產的黑米顏色一般為紫紅色,顆粒比較均勻。

2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東北黑米的產地有東北、湖南、貴州、陝西、廣東、雲南這幾個地方,其中在陝西、貴州和湖南產的黑米是最好的,另外盛產黑米的地方在陝西和貴州等地。

東北黑米烏黑髮亮,有統一拋光,米粒色澤整齊烏黑,黑米是一種食藥米,屬於糯米。黑米是禾本科水稻長期栽培形成的一種特色品種。籽粒型別分為秈稻和粳稻兩種,籽粒品質分為糯性和非糯性。

糙米是黑色或深棕色的。黑米因其顏色較深,營養豐富,有「黑珍珠」、「世界米王」的美譽。除煮粥外,還可製成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

3樓:很天真天蠍座

陝西、貴州和湖南,一般常見的產地在東北、湖南、貴州、陝西、廣東、雲南這幾個地方,其中在陝西、貴州和湖南產的黑米是最好的,另外盛產黑米的地方在陝西和貴州等地。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喲!

4樓:網友

東北黑米產地最好的是黑龍江省五常市。

5樓:景若蘭

我個人覺得在東北的話應該是遼寧那一帶,遼寧是最大的這個工商業基地嘛,同時它的農產品啊這些也是非常好。

黑米**產的好

6樓:暴走愛影視

陝西洋縣黑米最有名、自古就有「藥米」、「貢米」、「壽米」的美譽。

黑米為黑稻加工產品,屬於糯米類,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稻粒外觀長橢圓形,稻殼灰褐色,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種植歷史悠久,是中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相傳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便由博望候張騫最先在陝西洋縣發現。

鑑別方法:

1、聞米的氣味:手中取少量黑米,向黑米哈一口熱氣,然後立 即嗅氣味。優質黑米具有正常的清香味,無其他異味。

微有異味或有黴變氣味、酸 臭味、腐敗味和不正常 氣味的為次質、劣質黑米。

2、黑米的色澤和外觀: 一般黑米有光澤,米粒大小均勻,很少有碎米、爆腰,無蟲,不含雜質。次質、劣質黑米的色澤暗淡,米粒大小不 勻,飽滿度差,碎米多,有蟲,有結塊等。

對於染色黑米,由於黑米的黑色集中在皮層,胚乳仍為白色,因此,消費者可以將米粒外面皮層全部刮掉。

7樓:匿名使用者

**產的黑米最好。

中國黑米產地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米、貴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貴品種,屬於糯米類,但是論營養價值,紫米則更勝一籌。

紫米富含鐵、鈣、鋅、硒、鉀、磷等微量元素和b群,有預防缺鐵性貧血、防止疲勞、維持骨骼健康等作用,而其所含的膳食纖維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促進腸胃道蠕動的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洋縣種植黑稻米,距今已有2000多年曆史。自西漢漢武帝時代開始,直到清朝末年,洋縣黑米均是向帝王進獻的貢米。 洋縣黑米色澤烏黑,內質色白,煮成粥為深棕色,味道濃香,營養價值甚高。

據2023年陝西省糧油檢測站化驗分析:黑米含蛋白質,比普通大米高1.

7%;含賴氨酸等8種氨基酸,比普通大米高15%。另據商業部有關部門化驗分析:黑米每百克內含維生素b10.

21mg,,含脂肪,另外含磷、鈣、鐵、鋅等無機成分也比較高。

黑米,洋縣種植黑稻米,距今已有2000多年曆史。自西漢漢武帝時代開始,直到清朝末年,洋縣黑米均是向帝王進獻的貢米。 洋縣黑米色澤烏黑,內質色白,煮成粥為深棕色,味道濃香,營養價值甚高。

據2023年陝西省糧油檢測站化驗分析:黑米含蛋白質,比普通大米高1.

7%;含賴氨酸等8種氨基酸,比普通大米高15%。另據商業部有關部門化驗分析:黑米每百克內含維生素b10.

21mg,,含脂肪,另外含磷、鈣、鐵、鋅等無機成分也比較高。

中國黑米產地在**

9樓:長不大的林子

中國黑米的產地主要是在陝西、貴州以及湖南等地。

中國黑米的種植歷史十分悠久,是中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相傳在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期,黑米是由博望侯張騫最先在陝西洋縣發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但是你知道黑米的產地嗎?相信能詳細說出來的人並不多,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黑米的主要產地。

黑米的種植歷史悠久,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米、貴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

黑米簡介:黑米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米,屬於糯米類。黑米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黑米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譽。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米、貴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

食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黑米的原產地及目前主要產地在陝西漢中。其他產大米的地方基本上也有產黑米的。

黑米哪個地方的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陝西漢中,漢江源頭原產地,無公害,有機的。

黑芝麻核桃黑豆黑米分別盛產地在那裡呢?大神們幫幫忙

13樓:手機使用者

黑芝麻在河北省 核桃山東,濟南。 黑米東北,黑龍江,俺家,哈爾濱!

中國黑米產地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黑米的原產地及目前主要產地在陝西漢中。其他產大米的地方基本上也有產黑米的。

黑米的產地在哪兒?

**的米最好吃

15樓:默一學長

1、河南省原陽大米。

原陽大米產於河南省原陽縣,種在經過黃河水淤平改良後的土地上,土質肥沃,加上原陽地區晝夜溫差大的特殊氣候,造就了原陽大米的獨特的品質。

2、黑龍江省五常大米。

黑龍江省五常大米是清朝後期的貢米,五常大米是黑龍江五常市出產的大米,其顆粒飽滿、質地堅硬、色澤清透、飯粒油亮、香味濃郁,品味過正宗五常大米的人,無不為五常大米的口感折服,堪稱米中經典。

3、遼寧省東港市柳林貢米。

東港大米遠近文明,其中最為出名的莫過於柳林大米。其產於黃海之濱、鴨綠江釁的東港市前陽柳林村,是明末清初以來歷代皇家貢米,柳林貢米用碧綠清澈、鹹淡適宜的鴨綠江、北黃海兩和水灌溉培育,其獨到的口感,晶瑩的外觀贏得了大眾的認可。

4、新疆米泉大米。

新疆由於有著得天獨厚的水、土、氣候、光照等自然條件,在其天山北麓孕育出高品質的新疆大米,米泉大米在新疆消費者中一直享有良好的口碑。其米粒潔白整齊,米質晶瑩剔透,營養豐富,富含硒等微量原素,米飯蒸熟後清香撲鼻,嚼起來有甜味、有粘性,口感好。

5、河北省豐南御田胭脂米。

玉田胭脂米曾被記載於《紅樓夢》第53回,賈母品嚐後對其讚不絕口。胭脂米呈暗紅色,清香撲鼻,煮熟後色澤紅潤,細膩油亮,口感彈軟滑嫩,餘味無窮,它是極為珍貴的作物,原產於河北省豐南王蘭莊,胭脂米因其培育難度大、產量小,幾乎近於滅絕。

6、遼寧省盤錦大米。

遼寧省盤錦大米在2023年,被指定為「北京奧運會專用米」。盤錦大米是東北另一種非常有名的大米品種,其米粒晶瑩飽滿、粒形完整、膠稠度高,米飯色澤油潤、清香濃郁、筋道滑膩,口感極佳,是大米中難得的佳品。

7、寧夏珍珠米。

寧夏有塞上江南的美譽,寧夏種植稻穀的歷史悠久。用其蒸成的米飯,潔白晶瑩、粘而不膩、味道極佳,因此人們常將其與著名的天津「小站大米」並稱,成為中國稻米中的佳品。

8、雲南省遮放貢米。

雲南省遮放貢米在2023年,被***定為接待外賓宴會用米。遮放米可謂是雲南最出名的大米,因為清香怡人、口感軟糯,一度被奉作皇家「貢米」。它有一種原始的芳香,咀嚼間滿口芬芳如穀神在舞,最頂尖的遮放米只能在一個叫允午的村寨種植。

9、江西省萬年貢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常稻花香大米(五常大米)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知產的大米。

五常稻花香大米成飯食味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豔麗, 剩飯不回生道,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米飯的佳品。

五常大米顆粒飽滿、質地堅硬、飯粒油亮、香味濃郁,水稻中幹物質積累多,營養成分高,可速溶解的雙鏈糖含量高,所以吃起來香甜。另外由於支鏈澱粉含量高,米飯油性大,如果將一碗米飯倒進另一碗裡,空版碗內掛滿油珠,連一顆飯粒都掛不上。米飯清淡略權甜、綿軟略黏、芳香爽口。

17樓:草木青蔥

你好,我喜歡吃東北長粒香,口感特別好,某一個大品牌就有賣,在超市能買到。謝謝。

藜麥產地哪裡最好,藜麥哪裡產的好

藜麥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哥倫比亞 厄瓜多 秘魯等中高海拔山區。具有一定的耐旱 耐寒 耐鹽性,生長範圍約為海平面到海拔4500米左右的高原上,最適的高度為海拔3000 4000米的高原或山地地區。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噢,這幾個地方都不錯 1 山西藜麥產地 山西是國內種植藜麥最早的地方,其主要的三...

哪裡產的海蔘最好,海蔘的產地在哪?

海蔘,屬海蔘綱 holothuroidea 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中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 燕窩 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

琥珀蜜蠟那裡產的質量最好,哪裡產的琥珀蜜蠟最好?

波羅的海蜜蠟最好,一般行裡叫 俄料 蜜質渾厚濃郁。產的琥珀蜜蠟最好?1 波羅 的海波羅的海琥珀聞名世界,存在於北歐那一帶,其產量十分豐富,可佔到全世界總產量的80 波羅的海產出的琥珀屬於質量特別高的海珀,特點為透明度高 質地晶瑩。波羅的海琥珀 其實,蜜蠟和琥珀本質上一樣的,蜜蠟其實就是不透明的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