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種的小蔥為什麼不長,陽臺種蔥為什麼很細

2021-04-21 00:15:07 字數 2566 閱讀 7920

1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水澆多了吧!蔥比較耐旱,不能澆水過量,偶爾澆一次水就行,這種東西種上之後基本就不用管,注意把土弄厚些,土太少就會沒有養料,沒有養料就不怎麼長。

2樓:藝夕晨之謎

可能是土太少了,多填些土,然後適當增加一些肥料。把吃過的瓜果皮埋進土裡,洗米水也可以用來澆菜。

3樓:櫻花開櫻桃摘

三個基本要求,水,空氣,陽光都不能滿足,你讓它怎麼生長呀?

陽臺種蔥為什麼很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分析:

1、光照溫度和澆水頻率、溼度的原因;

2、埋於土中的根部過深。

3、土壤中的微量元素不均衡,導致小蔥和其他菜品生長緩慢。

如何在陽臺上種蔥:

家庭陽臺種蔥首先需要準備一個稍大一些的花盆(最好是長且寬的那種,底部要有排水孔),然後再準備一些比較肥活的土壤,尤其以營養豐富的有機沙質土壤為佳。在準備種蔥之前把土放到花盆裡,稍微整理的平整一些就可以開始種蔥。

家庭陽臺種蔥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種,其中春夏季生長地會比較快,秋冬季節則生長變慢,如果天氣比較冷可以用透明塑料紙做個小棚保溫。

蔥是耐旱植物,澆水過多會導致蔥根爛掉,能讓泥土保持稍微潮溼的狀態就可以。此外還要保證通風良好和適當的光照,不宜直接日晒過久。

如果選擇的泥土本身就比較肥沃,種好以後就不需要施肥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光照,水分的問題

陽臺上怎麼種蔥? 為什麼 我種的 都活不長?

6樓:小夏在深圳

陽臺上種蔥,蔥抄發芽之襲後,也依舊要給香蔥澆水,沒

有水分的話蔥會細長,保持土壤有足夠的水分,過了這段時期,就可以減少澆水量了,但是要施肥,肥料可以選擇去買一些專用的肥料。

蔥其實不需要長時間的日超,每天能晒上半天就可以,光照過強的話,品質會變劣;但如果光照過弱的話,大蔥的葉片就會發黃了,而且長勢也不好,相應的收成也就不會很好。

蔥是一種喜愛乾旱環境的植物,不喜水,所以如果給蔥澆水時保持泥土表面稍微的潮溼就好,否則澆太多的誰水,蔥根就容易腐爛。

同時,在陽臺養殖蔥,要讓蔥接觸到風和足夠的光照,選擇的土壤也是極其肥沃的。

擴充套件資料

蔥種植的注意事項

1、蔥喜肥,我小蔥生長更好就要給它補充充足的肥料,要注意施加淡肥,薄肥勤施,才能讓蔥生長更好更壯。

3、如蔥在生長過程中缺乏光照,那麼就會導致蔥細弱。蔥既不耐寒又不耐熱。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臺上種蔥,用這種方法,再懶的人也學會,而且存活率高,很快就長出來。

8樓:切磋琢磨

可以直接種種子啊,也不能種,還省了移來移去。買蔥種子的話,去**網搜尋易種網城店鋪,種子都很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質要鬆軟點的 要施點肥 土壤不能幹 保持溼潤!記得蔥長長了要掐掉吃 然後讓它長新的葉……

10樓:肖

土層不足或營養不夠,細長的原因可能是光照太少引起。

11樓:沅水彎彎流

蔥剩一截根種土裡就可以長。

陽臺種小蔥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陽臺種蔥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因為蔥是一種很容易成活的植物,不需要什麼特別技術就可以種得很好,而且吃的方便又放心。家庭陽臺種蔥可以分類蔥種法、蔥根法、蔥苗法三種,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如何在陽臺種蔥吧。

家庭陽臺種蔥首先需要準備一個稍大一些的花盆(最好是長且寬的那種,底部要有排水孔),然後再準備一些比較肥活的土壤,尤其以營養豐富的有機沙質土壤為佳。在準備種蔥之前把土放到花盆裡,稍微整理的平整一些就可以開始種蔥了。

家庭陽臺種蔥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種,其中春夏季生長地會比較快,秋冬季節則生長變慢,如果天氣比較冷可以用透明塑料紙做個小棚保溫。

蔥是耐旱植物,澆水過多會導致蔥根爛掉,能讓泥土保持稍微潮溼的狀態就可以了。此外還要保證通風良好和適當的光照,不宜直接日晒過久。

如果你選擇的泥土本身就比較肥沃了,種好以後就不需要施肥料了。

在花盆的泥土裡用手指或工具挖出一個**(深度約為20~30毫米),放入4~5粒蔥種然後再用泥土蓋上,就這樣每隔一小段放上幾粒蔥種,全部弄完後再澆點水就可以了。用蔥種在陽臺種蔥雖然也是比較簡單的,但出芽比較慢,而且還要花錢購買蔥種,因此不建議大家使用。 蔥葉部分可以隨吃隨摘,這個沒有太多講究,如果要取食蔥莖部分,則需要用剪刀把泥土上面的部分剪下來,這樣過一段時間後下面的部分還會再長出來。

如果你不打算再種了,那麼就連根拔起吧。

13樓:百度使用者

接受陽光太少!再給它來點氮肥~~~~~~~~~~~

14樓:屠龍之刃

接受陽光太少?最好接接地氣

15樓:相信自己

太密集,,,,,,,,

16樓:悠悠茜草

蔥本來就不胖~您想讓它胖還真難!

如何陽臺種小蔥,想在陽臺種小蔥,要如何種呢?

育苗 可播種繁殖,但以鱗莖種植為佳。用鱗莖育苗 常在4 5月或9 10月進行,一般用上一年保留的鱗莖來種植,也可用從菜市場中購買的帶根鱗莖 種前將葉子剪去,不要剪到白色的葉鞘 來種植。每2 3個鱗莖為一份種入土中,間距約10釐米,不宜種植過深,鱗莖稍露出土面,然後澆透水,成活後即可進入正常管理。最好...

室外陽臺種什麼花草好,陽臺擺種什麼花才是好的風水?

虎尾蘭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蘆薈 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滴水觀音 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米蘭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 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

說一說北方西晒陽臺種什麼植物,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好

茉莉花,天生喜歡陽光,陽光越強烈生長越旺盛,開花越香。有句俗語 晒不死的茉莉,陰不死的蘭花 是不是覺得茉莉花對著陽光說 來呀,晒我呀,不怕晒就是我的 魅力 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好 可以種植米蘭,梔子花,茉莉花,非洲茉莉,發財樹,幸福樹,龜背竹,龍船花,長壽花,海棠,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陽臺西晒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