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個會說話的人,如何說話討人喜歡,做一個會說話的人

2021-06-01 03:24:44 字數 3877 閱讀 2733

1樓:易書科技

在商場上,能言善道的人,似乎擁有一件強而有力的**,佔盡一切便宜。但是,成功的人,並非因為那張嘴巴而成功的。正如俗語所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很多人的失敗,往往又是由於那張不能控制的嘴巴。事實上,上天賜給你的天才,但又沒教你說話的技巧。說話的天才和技巧,又是兩件完全獨立的事。

天才雖然是上天特別的照顧,但技巧便要靠後天的努力才可得到。

怎樣去說話,才算是有技巧呢?方法很簡單,首先要從自己的修養著手,心術一定要正確,沒有邪念和要求,吐出來的話語,令人感到誠懇。有了誠懇的態度,客戶便樂於接受你的建議和推介。

「誠懇」這門功課,必須假以時日和心機,才可以培養出來。

「誠懇」是一門內功,需要用內在的修養來修練,一定要付出心血和時間,才有收穫。所以,一般成功的推銷員,年紀多數已達到四十歲左右。他們身經百戰,沒有了成功得失的心理負擔,又善於壓抑自己的利益,處處顯出關懷的態度,生意便進行得順利了。

除了說話要有誠懇的態度外,又要學習避免批評別人的習慣。每一個人都有極強的自尊心,絕不容許他人侵犯。如果自尊心的最底防線被人衝破了,必然會奮力反抗。

建立一場友誼,往往要花上一段頗長的時間,但每每由於一句話,便將友誼推倒了。

在商場上,我們時常也會被邀請去參加一些展覽會,在得意時候,很多人都會亂說話,忘記了還有別人。在商品試驗等場合,主人家每多虛心地求教進步,樂意接受你的批評。但這些只是客套話,切勿妄加批評。

但在朋友相處時,如果有進忠言的必要,我們首先一定要言辭懇切,態度從容。而且又要避免在人多的地方批評他人。就以自己作一例子,錯誤是難免的,自己也有些毛病。

說話時,要令對方感覺你是為了維護他的尊嚴,便顯得善意和中肯。三國時代,名相諸葛亮,看到了劉後主不妥的地方,寫下了《出師表》,為後主進行了善意的批評和改善的方法,用字懇切,態度關心,成為了後世批評文章的典範。

和朋友交談,要提防相鬥的話。有時我們會遇上朋友的嘆息,抱怨環境太差,生意不好。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

「你怎算差呢?我比你還慘呀!」本想找你略抒苦悶的心情,卻被你嚇破了膽。

有些人又喜歡向人炫耀。例如有位朋友買了一艘遊艇,向你威風一下,希望你投以羨慕的眼光。如果你說:

「我有位朋友更神氣,他的遊艇,比你的還長呀!」以上這些,都是通常的例子,如果我們不戒掉這些壞習慣,敵人必然多了,自己的生活和事業,便孤立起來。

商業上的接觸,必須要顯出積極進取的心態。往往一句話,別人便為你下了判斷,喪失日後機會。例如在某求工作的時候,如果你不充滿信心,對答肯定的話,哪個僱主會給你試試的機會呢?

以下有些例子,如果我們將說的方式改變,將會有不同的效果的:

「這次我是失敗了!」可以說成:「又學了一次乖。」

「今年蝕了若干!」可以說成:「今年投資多少。」

「我又老了一歲。」可以說成:「我又長大了一年。」

「我只可以完成一半的工作。」可以說成:「現在可以掌握了百分之五十。」

「這是一件價錢很貴的貨物。」可以說成:「這件貨品的成本相當高。」

這些例子,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如果我們留心去改變自己用字的技巧,人家便對自己產生了信心。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受人歡迎的社交人才,以下有七項原則,希望你能多多練習,成為一個長袖善舞的人:

1.最好用的一句話:「我承認自己犯了過錯,請原諒我吧。」

2.其次有用的話:「你做得真漂亮!」

3.再其次的一句:「你認為該怎麼辦呢?」

4.有些句子,應該多用些。例如:「請便」,「謝謝』等。

5.說話中儘量說「我們」這兩個字。

6.儘量少用的一個字是「我」。

7.老話說得好:「逢人短命,遇貨添錢。

」意思是說,將人家的真實年齡,說少三五歲,又將人家的東西,明明值二百元的,說成三百元。如果你時常將奉承話說得如此含蓄,朋友便會將你視為知己。

如何說話討人喜歡,做一個會說話的人

2樓:

與人說話,要懂得觀察對方。適當的幽默感可以增加聊天的趣味性。尊重對方的話題,不要隨意插話讓對方不舒服。這樣才可以做一個會說話的人。具體操作如下:

1、建立共同的話題:不管是和陌生人還是熟悉的人說話,共同的話題才能讓雙方的溝通順利。而且共同的話題不會導致場面尷尬。

2、懂得隨時調節自己的態度:聊天的時候,熱情活潑一點,一定可以給對方留下更好的印象。所以要懂得根據對方的態度調節,如果對方覺得不耐煩了,一定要停止你的話題。

3、要給人親切的感覺:和別人聊天,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帶進去。如果心情不好,要懂得控制自己。不要用言語傷害他人。

4、態度上要大方:要自信,不要唯唯諾諾的,這樣只要讓和你聊天的人覺得沒有意思。不管是回答問題還是問問題都要自然。

5、不要自我為中心:聊天當中傾聽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不要對對方的話題不感興趣,也不要自己一個人一直說。要懂得說也要懂得聽。

3樓:wuli小亮仔

1、察言觀色(看對方反應調整說話情境)。間接指出對方錯誤(人人都愛面子)。善用形容詞(增強說話效果)。

2、叫出對方的名字與頭銜(表示親切與尊重)。 以對方擅長為話題(每個人都有引以自豪的成就)。分辨混淆字詞(如十與四)。

3、注意說話禮貌(多說「請」「謝謝」等禮貌詞)。避免滔滔不絕(讓對方有說話機會)。 善聽對方的話(能抓住對方的語意與重點)。

4、清楚傳達訊息(讓對方瞭解有關資訊)。保持合適的談話距離(視人際關係親疏而調整)。以自然姿勢輔助說話(不裝腔作勢)。

5、以低而穩的態度溝通(一般人討厭高傲者)。重述與整理對方語意(對方語意不清時)。投入到對方話中(融入對方話題)。

4樓:嚴宜平

一顆好心,永遠抵不過一張會說話的嘴。

5樓:安分小毛孩

這個肯定忌諱的詞不要說。難聽的話不要說,罵人的話不要說,下流的話不要說。恭維的話多說,夸人的話讚美人的話多說。說話前要過過腦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儘量不說話。別人說話就假裝仔細聆聽,,說好話,不喜歡的也說挺好的,見啥人說啥話,見愛吹牛逼的就一起吹牛逼。見著好說話的就正常說,見著不好說話的要麼不說話要麼就說好話說啥都說好

7樓: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難.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或許對生活沒有任何的嚮往了.覺得生活沒有什麼意思了這種人也是有的呀

8樓:受天下第一萌夫

要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別人願意聽什麼話,跟個人的情商也有關

9樓:晨瑞

說話討人喜歡,最主要就是多說好話,少說壞話或者不說壞話,如果覺得沒把握就不要說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面玲瓏的人有時候並不招人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話會辦事會做人的人是這樣說話的,現在學會也不晚

12樓:孫

這就是關係到我們的情商!!俗話說得好,一定是高情商領導高智商的人!!那麼我們該如何提高我們的情商呢??

首先你可以買一本書認認真真的看,然後呢再根據實際情況去練習!!老樑曾經在一檔節目裡說過,提高情商的捷徑就是腳踏實地去練,不要害羞,就在這一遍一遍的談話中不斷的學習,提高,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圓滑,說話要客氣,什麼人說什麼話

14樓:

璜**奶到了寧府,尤氏告訴她:秦氏經期兩個月未來,下半天懶待動,話懶待說,眼神也發眩。 馮紫英給賈珍薦幼時從學的先生張友士醫生給秦氏看病。

15樓:天生物語系列

以誠待人,比那些能說會道的人,強百倍

16樓:麼吃不消你那邊

第11回 慶壽辰寧府排家宴 見熙鳳賈瑞起淫心 第12回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賈天祥正照風月鑑

17樓:刪**辰

第39回 村老老是信口開河 情哥哥偏尋根究底 第40回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怎麼和不會說話的人相處,怎麼對待不會說話的人?

其實這種悶葫蘆心裡是很渴望有人陪他說說話的.默默的關心他,給他一種親切感,讓他信任你.關心他所關心的人和事,主動找他說話,多尋求他的幫助,讓他感到你需要他,這樣你們才會有共同語言 你們是情侶關係嗎?那樣看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男的就不用擔心啦,因為沉默是金嘛。男的話少看起來比較穩重。但如果是女的話少...

為什麼說杭州人說話硬,朋友為什麼會說我說話硬,那是什麼意思啊 好嗎?

因為杭州話是受當年南宋皇族的影響才形成的 所以偏硬 並非真正南方語言 朋友為什麼會說我說話硬,那是什麼意思啊 好嗎?不好,說話硬是指說話直來直去,不懂方法,不懂技巧,叫人聽到很不舒服,和朋友之間還差些,要是在社會上會吃虧的。要改掉也很簡單,每次說話前要經過大腦,不要直接從嘴裡就說出去,想一下再說。加...

我不會說話,怎麼辦?為什麼別人都說我不會說話,容易得罪人,怎

話多傷人 人家說話時不要搶話頭 一定要聽人家把話說完 想說時 先經過大腦考慮 該不該說 少說廢話 儘量別說不可能辦到的誓言 不要事事開玩笑 要分清話題的主次性 少強詞奪理 不耍性子 儘量隨和 樂意助人 多看這方面的書,最好找人引導 我不會說話,一說話就會得罪人,怎麼改變,誰可以幫幫我 好話你就盡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