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賞的科學家作文,我最欣賞的科學家作文100字

2021-03-19 18:21:55 字數 2531 閱讀 7051

1樓:開始

世界上有許多科學家,但我最敬佩的只有一位,那就是愛迪生。

愛迪生為人們發明了不可計內數的、好的、有用的東西。他發明了一樣極其有用的,甚至是改變全世界的物品。沒有它,全世界都將進入黑暗的世界。它就是世界之光----電燈。  容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起因是很偶然的。有一天晚上,他媽媽得了急性闌尾炎,爸爸請來了醫生。醫生診斷後說要馬上手術,並同意在家裡開刀。

但光線太暗了,愛迪生說:「要不多點幾盞油燈?」醫生說:

「不行,油飄到肚子裡就麻煩了。」愛迪生想了想,就叫很多小夥伴拿著鏡子來到他家。在屋外點上油燈,然後用鏡子把光反射進房屋。

屋裡頓時明亮起來,手術進行的很成功。之後,愛迪生就開始琢磨發明電燈,當他用了一百種材料時,有人開始取笑他,說:「愛迪生,你都失敗一百次了,也該好好休息了,放棄吧。

」愛迪生卻說:「這位大哥,我不是失敗了一百次,而是成功了一百次,因為我知道了這一百種材料都不能做電燈了。」慢慢的在愛迪生實驗了六千多種材料後,終於成功了。

當然,愛迪生的發明遠遠不止這些,還有許多許多…………當知道這些時,我相信,你也會敬佩他的。

我的,夢想作文500字科學家為什麼想當科學家100字

2樓:q我

我很嚮往科學家這個職業,雖然這只是我的理想,但如果我是科學家,我想版我應該也會像其他科學家權一樣造福人類,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吧。

如果我是科學家,我一定要研製一種藥水可以**一些不治之症,比如癌症,艾滋病等等。用這個藥水之後,那些痛苦的症狀都會消失,病人恢復健康,又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

如果我是科學家,我一定要研製一架時光機嗎。因為一旦人類駕駛時光機回到古代,問一問古人,那些歷史懸案就會真相大白啦,我們可以問問楊貴妃的身世,可以問問胡夫,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這樣,那些多年的疑問就會迎刃而解。這,不也是我的功勞嗎!

如果我是科學家,我一定要研製一種機器人保安,這種機器人的威力相當於10名保安,用它在各大商場、中小學校巡邏,發現壞人就一拳把他打暈,然後送到派出所,讓所有出門的人和上學的小朋友都能安安全全的,讓壞人不敢來學校搗亂。

如果我是科學家,我一定把學校的門設定成遙控電子門,讓所有不法分子都不能進入學校,讓他們破壞學校的想法都落空,讓他們望門興嘆。

如果我是科學家,我一定要……

如果我是科學家,該有多好啊!所以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實現我的願望,成為一名真正的科學家!

兩彈一星的作文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彈一星」的研製工作者們,是一支特別能吃苦的隊伍,他們在茫茫的戈壁上風餐露宿,雖然條件極為艱苦,但是為了祖國的未來,他們堅持搞出了原子彈和氫彈,突破了原子彈、氫彈和人造地球衛星等尖端技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顯示了中華民族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和堅強決心。

2023年,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0週年之際,***、***、**軍委決定,對當年為研製「兩彈一星」做出突出貢獻的23位科技專家給予表彰,並授予于敏、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亞、孫家棟、任新民、吳自良、陳芳允、陳能寬、楊嘉墀、周光召、錢學森、屠守鍔、黃緯祿、程開甲、彭桓武「兩彈一星功勳獎章」,追授王淦昌、鄧稼先、趙九章、姚桐斌、錢驥、錢三強、郭永懷「兩彈一星功勳獎章」。

4樓:goods小平過

「兩彈一星」最初是指原子彈、導彈和人造衛星。「兩彈」中的一彈是原子彈

,後來演變為原子彈和氫彈的合稱;另一彈是指導彈。「一星」則是指人造地球衛星。

中國的「兩彈一星」,是20世紀下半葉中華民族建立的輝煌偉業。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10月27日,我國第一顆裝有核彈頭的中近程地地導彈飛行**成功;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成功;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1號」發射成功。「兩彈一星」的研製成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光輝的一頁,是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偉大成就的重要標誌。

「兩彈一星」戰略決策是以***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領導集體出於保衛****、維護世界和平而作出的英明決斷。當時,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剛剛從戰爭廢墟上站立起來,面臨著嚴峻的國際局勢:軍備競賽激烈;麥克阿瑟甚至揚言要在中朝邊境建立「核輻射帶」;美國同蔣介石**集團簽訂《共同防禦條約》,提出假如臺灣海峽安全受到威脅,他們有權使用原子彈……面對這樣的形勢,為抵制帝國主義的武力威脅和核訛詐,新中國的領導人不得不考慮研製自己的原子彈。

然而,新中國並沒有成熟的技術和充足的資金,歷史註定了新中國的尖端科技事業只能走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之路。大批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包括許多在國外已經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家,懷著對新中國的滿腔熱愛,響應黨和國家的召喚,義無反顧地投身到社會主義建設這一神聖而偉大的事業中來,他們中的許多人後來成了「兩彈一星」事業的奠基者和帶頭人。

「兩彈一星」的研製工作者們,是一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隊伍。他們在茫茫無際的戈壁荒原,在人煙稀少的深山峽谷,風餐露宿,不辭辛勞,克服了各種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經受住了生命極限的考驗。他們運用有限的科研和試驗手段,頑強拼搏,發憤圖強,銳意創新,突破了一個個技術難關,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用較少的投入和較短的時間,突破了原子彈、氫彈和人造地球衛星等尖端技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顯示了中華民族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和堅強決心。

我最欣賞的人,高中作文,我最欣賞的人,高中作文8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欣賞的東西,也許是人,也許是物。有的人欣賞一本書,但與其欣賞一本書,還不如去欣賞他的作者 有的人欣賞詩,但與其欣賞詩,還不如去欣賞詩人 有的人欣賞曲子,但與其欣賞曲子,還不如去欣賞作曲家,但同時去欣賞創造者,還不如欣賞自己,因為自己給了他們的欣賞。而我最欣賞伯樂,一個懂得識千里馬的伯...

科學家李四光艱難回國,我最敬仰的科學家李四光

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的歸國科學家 錢學森 詹天佑 樑思禮 華羅庚 侯祥麟 李四光 鄧稼先 周培源 錢三強 蘇步青 王淦昌 朱光亞 錢學森先後在美國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學習,是世界知名的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的回國受到了美國的百般阻撓。美國國防部海.我最敬仰的科學家李四光 著名的科學家李四光雕塑在承德國家地...

我的,夢想作文科學家為什麼想當科學家

我很嚮往科學家這個職業,雖然這只是我的理想,但如果我是科學家,我想版我應該也會像其他科學家權一樣造福人類,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吧。如果我是科學家,我一定要研製一種藥水可以 一些不治之症,比如癌症,艾滋病等等。用這個藥水之後,那些痛苦的症狀都會消失,病人恢復健康,又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如果我是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