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600字

2021-03-19 18:21:55 字數 5031 閱讀 4246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為什麼要學習?因為我生來就是一名學生,為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使頭腦充滿智慧,來這個世界是純淨的,走的時候也能夠是純潔的,我這一生能說值了,努力了,盡力了,滿足了,沒白來一次就可以了。為了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一個真正的人,一個大寫的人,一個有道德、有修養、有內涵的人。

為了死去的親人對我殷切的希望。

小時候,媽媽說:「學習是為了長大有出息。」我記下了。

上小學後,姥姥說:「學習好才能評優選先。」為了那一絲虛榮心,我要學習。

上初中後,老師說:「學習是為你將來的生活打基礎,只有學習好,將來才能找到好工作,過好的生活。」這時我有了思考,學習是實踐生命價值的一種體現、一種表達方式,是一種個人理想與追求的奠基工程,學習不光是為了有出息,不光為了好工作、好生活,更多的是為了實踐生命與自我的價值。

生命就像上帝發給的牌,每個人雖然沒有選擇自己手中牌的權利,但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出牌方式,人生的行走方式。牌沒有好與壞之分,關鍵看你怎麼打。如此說來,誰都不該有什麼抱怨,只需要把手中的牌精心推敲,努力讓自己光彩奪目。

所以,我們更應學習——為了僅一次的生命。

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晝夜苦讀。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所以,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

像他那樣天生聰明,我們快樂地成長。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晝夜勤讀,唯恐睏倦,學習中自有情趣,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倫理學使人莊重,但他最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由此可見,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

遨遊學海,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如果不學習,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山重水複。 在校園裡。

其實,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沒有干擾,自然哲學使人精邃,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讓我們一起抬起頭,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清醒後繼續學習,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那我們呢,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那不就連一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學習之類,可見學習尤為重要,臺灣著名作家瓊瑤;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而是努力拼搏。

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更有快樂,你會發現,跋涉書山,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然而只要你努力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有一次,瞌睡時把自己拽醒,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記得愛因斯坦曾說,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曲徑通幽,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

是的,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首先讀史使人明智,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正好裝,繼續學習,數學使人周密,讀詩使人靈秀,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晉代名士孫敬,如此有才智的人,為理想而奮鬥,小時候除了語文外:

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

我為什麼而學習的作文 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什麼而學習?

學習,這是一個響徹全世界的名詞,可是,是否有誰真正理解它的含義?我們到底為誰學習。

坐在教室裡,聽著同學們的讀書聲,聲音在狹小的空間裡碰撞,一直這樣層層疊疊地,傳向遠方。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所有的人都在學習,唯恐放慢了腳步,看不見前方的路。恍恍惚惚中,有些人已經失去了方向。

到底是為什麼要學習呢?

很多人錯誤的認為,學習,是了美好的前途。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全球都以學習來粉刷思想和未來,這是現實的。大家就只瞭解學習是為了考好的大學,找好的工作,住好的房子。

我們的學習二字,就在我們的擠擠嚷嚷中,撕掉了它原來的本意和真諦。「只有好好學習,才有美好未來」的思想,似乎成立了。

其實,並非如此。學習是為了充實生活!生活本是單調的,只有我們自己給它注入色彩,它才會可愛。

看看頭上的這片天空,是學習把它刷成了乾淨的藍色;看看腳下的這片麥地,是學習為它洗成了金黃的光澤;看看身邊的這些孩子,是學習給他添滿了失真的笑容。還不只這些,黃河是知識匯聚而成的;珠穆朗瑪峰是知識堆積而成的;埃菲爾鐵塔是知識鑄造而成的,放眼望去,所有的一切都是知識建造的!而個人的學習修養,可以煥發人生的光彩,放飛無限的光芒。

學習不是為了父母,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讓你擁有精彩的人生。當然,那些將來美好的前途只是知識在無形中贈給你的禮物,而你真正學習知識的理由並非是為了那些。

與其以你那顆忐忐忑忑的心去尋找美好,還不如用滿腹的詩書去粉刷世界!與其職守著你那顆脆弱的信念,還不如微笑對待接下來的學習!只要以一顆疑問的心對待學習,你會發現它的無限趣味。

你準備好了嗎?我已經準備好了!

學習,我正擁著一顆虔誠的心向你邁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此處省略582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被父母逼的。此處省略597個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而學習呢,不應該上來找答案的

7樓:哚芯花悄悄綻放

我們從小就要樹立起遠大的志向,要想實現夢想,第一步就得學習。學會怎樣做人、怎樣求知;掌握科學知識。只有這樣,夢想才不會遙遠。

新中國的創始人之一 ——***,曾在童年時代立下志願:「為新中華崛起而讀書。」正是為著這個志願,他努力拼搏、奮鬥著。

因為家裡窮,沒錢上大學。但是,他那求知的精神和刻苦學習的品質感動了南開大學的每一位教師,老師們向學校徵求了意見,***便成為了南開大學唯一的一位免費生。我們的老前輩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夠刻苦學習、發奮圖強,那我們在那麼優越的條件下生活、學習應該知足啦!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申奧的成功,足球的出線,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順利召開,wto的加入,為祖國再添一筆輝煌。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人,我們更應該勤奮學習。

當初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今日為了中華昌盛而學習。努力吧!

學習,不僅為了自己能在社會上站穩腳,也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現在社會上競爭相當激烈,必須懂電腦和英文,小學課程裡相對應開設了這兩門課程,我們要學好它。不要去玩一些電腦遊戲,更不要瀏覽一些不健康的**。

這樣不但害自己,浪費自己的時間,還辜負了你的父母。要知道苦盡甜來的道理,還要讓自己的父母明白:現在的付出就是將來的回報!

只要你聽話、懂事、學習好,就是父母最大的欣慰。

一個人活著,就是為了別人生活的更美好。讓我們為他人祈禱,為祖國祝福。你要問我為什麼要學習?我會回答說:「一個人活著必須得學習,因為學習是他的動力!

作文 我為何要學語文 600字左右

8樓:baby速度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

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當然也就學不好語文了。所以,興趣對學習語文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積累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我們空閒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我們的情操。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與要點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也要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

這樣水平才會提高。而且,閱讀量越大,知識就越豐富,眼界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書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好的文章。

古語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大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多。

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閱讀並且喜歡閱讀,當我們看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還有,我們要勤學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是在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如果在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解,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或者及時去問老師,總之一定要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能學好古詩詞,我們要切記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積累,心中的疑惑就會越來越大。

語文也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去欣賞。在語文這門藝術中,說與寫就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靈活運用就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既然就樣,我們就更應該利用空閒的時間去練習寫作,誦讀古詩詞。

在與別人的交談中,我們要學會運用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將語文與生活緊密地聯絡起來。當我們懂得了這些的時候,再來學習語文,便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妙趣橫生,其味無窮。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語文也難了!

9樓:秉燭求學

語文是思維的工具,通過學習,把朦朧的思想

變為清澈的思想,把不清不楚的語言變為有條有理的語言。語文是交際的工具,學好語文,我們與人交流和交際才會更加順暢和得體。另外,在所有的學科中,語文是一門基礎學科,一個人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語文知識,有了一定的語言積累,掌握了必備的語法知識,才能有條件去學習其他學科。

語文學習,無論是字詞、古詩詞或者古文等都需要平時的記憶背誦。(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可以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語文學習中:閱讀理解、記憶、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可以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

關於寫作能力,在掌握了速讀記憶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搜尋。

作文 我為什麼要學習,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4篇

我為什麼要學習?因為我生來就是一名學生,為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使頭腦充滿智慧,來這個世界是純淨的,走的時候也能夠是純潔的,我這一生能說值了,努力了,盡力了,滿足了,沒白來一次就可以了。為了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一個真正的人,一個大寫的人,一個有道德 有修養 有內涵的人。為了死去的親人...

為什麼要學習生物學,為什麼要學習生物學學習生物學對我們有什麼益處

生物學可以說是一門基礎學科,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是從事生物相關研究和工作的基礎。當今提倡低碳生活和可持續發展,地球上的生物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21世紀是生命科學的世紀。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問題要靠生物手段解決,只有更好的發展和領會生物學,才能使人類的生存更健康更美好。不學習的話 那就沒人懂了 為什麼要學...

為什麼要學習方程,為什麼要學習常微分方程?學習常微分方程的實際意義是什麼?希望大家各抒己見指點我一下讓我對這門課

數學有方程,沒有 圓程 方 的本義是並,意思是將兩條船並起來,船頭拴在一起,謂之方。故而列出的一系列式子稱 方程 方程 可以看作是 方陣 數的方陣 的近音詞。方程的理念可以幫助理解很多其他的學科的東西,數學線性思考方式,直白的呈現方式都是可以幫助以後解決自己在生活中碰到的實際問題的。例如,沒學方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