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活動設計包括哪幾個部分,一個完整的教學設計應該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19 18:21:56 字數 1820 閱讀 9000

1樓:九九的魚

主要環節有:

1.前期分析階段:學習需求分析,學習者分析,學習內容分析,環境分析;

2.決策階段:學習目標闡明,測試題的編制,教學策略制定,教學材料編制;

3.評價階段:形成性評價(各個環節),總結性評價。

幼兒園的集體活動過程設計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師生共同創設環境,激發幼兒探索的興趣。

2.鼓勵幼兒大膽提出與洋芋有關的問題.並能用較連貫的語言表達自己對洋芋的了情況。

3.在已有的知識、經驗的基礎上,培養幼兒對科學活動的態度、實踐能力及創新精神。

一個完整的教學設計應該包括哪些內容

2樓:南北

包括教學內容,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準備,教學過程,板書設計以及課後反思,其中教學過程裡面又包括匯入環節,新知呈現環節,操練環節,知識拓展與鞏固環節,再加上總結環節。

1.教學設計是把教學原理轉化為教學材料和教學活動的計劃,教學設計要遵循教學過程的基本規律,選擇教學目標,以解決教什麼的問題。

2.教學設計是實現教學目標的計劃性和決策性活動。教學設計以計劃和佈局安排的形式,對怎樣才能達到教學目標進行創造性的決策,以解決怎樣教的問題。

3.教學設計是以系統方法為指導。教學設計把教學各要素看成一個系統,分析教學問題和需求,確立解決的程式綱要,使教學效果最優化。

4.教學設計是提高學習者獲得知識、技能的效率和興趣的技術過程。教學設計是教育技術的組成部分,它的功能在於運用系統方法設計教學過程,使之成為一種具有操作性的程式。

3樓:雙魚貝貝

一個完整的教學設計應該包括教學內容,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準備,教學過程,板書設計以及課後反思。其中教學過程裡面又包括匯入環節,新知呈現環節,操練環節,知識拓展與鞏固環節,再加上總結環節。

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劃。一般包括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方法、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

教學設計的一般步驟是:

前期分析、教學目標編寫、教學過程設計(學習環境設計——情境、資源、**、課程組織形式;教學策略設計——教學順序、教學模式、教學方法、學習方式)、教學設計形成性評價與實施、教學設計總結性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完整的教學設計一般包括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方法、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

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劃。

教學設計具有以下特徵:

⑴教學設計是把教學原理轉化為教學材料和教學活動的計劃。教學設計要遵循教學過程的基本規律,選擇教學目標,以解決教什麼的問題。

⑵教學設計是實現教學目標的計劃性和決策性活動。教學設計以計劃和佈局安排的形式,對怎樣才能達到教學目標進行創造性的決策,以解決怎樣教的問題。

⑶教學設計是以系統方法為指導。教學設計把教學各要素看成一個系統,分析教學問題和需求,確立解決的程式綱要,使教學效果最優化。

⑷教學設計是提高學習者獲得知識、技能的效率和興趣的技術過程。教學設計是教育技術的組成部分,它的功能在於運用系統方法設計教學過程,使之成為一種具有操作性的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①教學活動的設計

②教學策略的選擇

③教學**的選擇

④學習情境的設計

⑤教學過程設計案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包括教學內容,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準備,教學過程,板書設計以及課後反思。其中教學過程裡面又包括匯入環節,新知呈現環節,操練環節,知識拓展與鞏固環節,再加上總結環節。

完整的教案包括哪幾個部分一個完整的教案包括哪幾個部分

一 授課班級 專業 二 授課人 三 授課題目 四 計劃課時 50分鐘 五 課的型別 六 教學內容 七 教學目的 八 重點 難點 九 各部分內容時間分配 十 教學方法 十一 小結 十二 作業或思考題 教學過程 這一部分是授課的重點,因課程和不同的教師教法各異。應包括教學內容的詳細安排 教學方法的具體運...

小學語文閱讀教學過程包括哪幾個階段

現代閱讀學認為,閱讀過程包括語言 心理 文化三個維度。首先,讀者通過複雜的語言活動,把文字的外在語言轉化為大腦的內部語言 同時,這一複雜的轉化過程還伴隨著複雜的心智活動和情感活動。因此必須充分調動大腦中已有的知識儲備以提供必要的相關文化背景支援。所以,一個完整的閱讀過程大致可分為四個階段 感知 字 ...

商業計劃書的財務分析報告包括哪幾個部分

大學生創業計劃書的寫作方法其實和正常的商業計劃書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這邊我們通過一個商業計劃書範文來看看到底要怎麼寫!可編輯的ppt範文可在pptboss作品案例中獲取 不同行業不同型別的創業計劃書會有所差異,但整體的邏輯和框架是通用的。創業計劃書通常包含 市場分析 痛點分析 解決方案 產品介紹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