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經可以晚上念嗎藥師經可以晚上念嗎

2021-05-12 01:26:37 字數 2312 閱讀 9647

1樓:因緣法

這樣的問題類似的問題很多,其實很簡單的道理,就是什麼佛經都可以晚上唸的。沒有召鬼之類的說法,如果有人這麼說,那他一定是個迷信者,不是正信的佛**。

眾生很多,並非唸經所召,反而,因為念經時會有**,眾生除了有緣眾生以及福報夠的眾生,大量的福報不夠的眾生因為害怕佛光**而不敢在念經者周圍的。我們唸經要用利益眾生的心去念,願所在能聞經聽法的眾生都能受益,往生善道或佛國淨土,而不是用害怕眾生、討厭眾生或者驅離眾生的心去念經,那樣適得其反。

2樓:無量光無量壽

任何時候都可以念,只要條件不受限制,沒有時間的制約。

藥師咒晚上可以念嗎/藥師咒晚上可以念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忌諱的,只要你誠心沒有不恭敬就好。晚上其實更好,因為可以更好的幫助其他的眾生。

說晚上不要念是害怕你對其他道的眾生有畏懼,其實不必要,就像你不會怕狗貓一樣,見多了就不怪了,也就不怕了。真正可怕的是我們的慾望之心,古人講: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此言不虛。望採納。

4樓:南岸九歌

可以。藥師咒是利益眾生的。沒有晚上不能念這一說。

在衛生間等不淨之處,可默唸。

唸完記得迴向

如何誦讀藥師經?每晚一遍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依照以下的階段進行修習

1,首先準備一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每天讀誦,先讀熟練。

一般讀49遍,一個49遍不能熟練,就再讀一個49遍。

2,讀熟練之後。在網上找一下弘一大師編的持誦儀軌。

儀軌就是誦讀是的順序,方法,法則。

依照持誦儀軌每天定一個日課。比如每晚一遍也可以。就看你的方便了。儀軌不清楚,請問問有經驗的朋友,或者到寺院結識善知識學習。

3,依照儀軌,供養藥師佛,修習藥師法門。

6樓:同體平等

民間病:風病,熱病,冷病,心病,業障病·······1、到醫院買些藥接受**,可治,能好。2、還有就是到醫院去了,久治不好。

醫生雖有種種說法,就是不見好。3、醫生說難治,或說轉院再看看。或說目前沒太大把握。

再觀察,先吃這些藥看看,等推說詞。4、醫生說可怎樣治,得多少錢,病人沒有錢。或是有些,但又不能確定定能治好,怕病也不好,財又失盡,無法生活。

或是擔心治不好,反更壞。左右為難。·······等種種煩惱。

感到絕望無助,怨恨世間。

如果無助時,或是自己信佛,可讀誦佛經。日常多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佛說療痔病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或其他佛經。也可幾部經一起看。一遍或多遍,隨自己歡喜唸誦。抄寫。思維義。

1、南無(音:na mo)本師釋迦牟尼佛。

2、發心偈:諸佛正法眾中尊,直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行施等善,為利眾生願成佛。

3、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4、讀誦佛經正文。或抄寫佛經,誦咒,唸佛。思維佛經義。(時間短有事,可分卷誦,下次再接著誦。)

5、補缺真言:南無喝囉旦那。多囉夜耶。且囉且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旦拿。吽。婆沫拿。娑婆訶。

6、懺悔。我悉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具空,是則名為真懺悔。(多禮拜佛菩薩像,禮拜經書。恭敬供奉。)

7、迴向:所有功德,悉與一切眾生共,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或其他迴向文。)願所有病障悉消除。

8、有時讀誦困難,煩燥,不信,被別人嘲笑打罵,生病,或其他障緣,很正常。要有恆心堅持讀誦,不為外緣所惱,一心讀誦抄寫思維義。日久得真實知見,心意自淨,本性智慧自顯露。

至誠恭敬,一心讀誦抄寫,思維義。淨念相繼不斷。善順歡喜。

明見本性。

9、看法師講解。請問法師。皈依佛法僧。受持戒。

10、隨自己願力歡喜心,能做多少是多少。不執外相。多讀誦佛經,自會不斷改變業力,福慧增上,遮惡向善。得正知見。了達大乘義,明見本性。除一切煩惱。

········

個人見解。供您參考。希望利益到您,但願利益到見聞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但有些許功德,願與一切眾生共,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學佛網晚上有時間念藥師經要點香嗎

7樓:因緣法

如果有佛堂,可以供佛點香,如果沒有佛堂佛像,就不必點香。

上香供佛與誦經,各有功德,並非一定要上香。家庭環境不允許,不供香是可以誦經的。

8樓:**號

有佛臺每天早晚燒香,唸經不用燒香

藥師咒晚上可以念嗎藥師咒晚上可以念嗎

可以。沒有忌諱的,只要你誠心沒有不恭敬就好。晚上其實更好,因為可以更好的幫助其他的眾生。說晚上不要念是害怕你對其他道的眾生有畏懼,其實不必要,就像你不會怕狗貓一樣,見多了就不怪了,也就不怕了。真正可怕的是我們的慾望之心,古人講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此言不虛。望採納。可以。藥師咒是利益眾生的。沒有晚上...

藥師佛十二藥叉大將名號怎麼念,《藥師經》中 十二藥叉大將 名號的 「羅」 字的 讀法?

十二藥叉神將 一 卿毗羅大將。二 伐折羅大將。三 迷企羅大將。四 安底羅大將。五 滿你羅大將。六 珊底羅大將。七 因達羅大將。八 破夷羅大將。九 摩虎羅大將。十 真達羅大將。十一 凱杜羅大將。十二 毗羯羅大將。先三贊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名號,再三贊 南無藥師會上佛菩薩 後直稱十二大將名號。次迴向。...

晚上可以吃蘋果嗎,小孩可以晚上吃蘋果嗎

睡前吃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 果糖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能夠促進睡眠 美容養顏,並且能夠提升身體的抵抗力。蘋果,雖然可以達到美容 保健和 的效果 可是睡前吃蘋果不僅不能起到上面的那些效果,相反對蘋果營養成分的吸收和胃腸道的消化以及對牙都沒有好處。相關資料指出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 1小時,其理由為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