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人都以白為美,為什麼中國人以白為美?

2021-03-19 18:22:00 字數 2654 閱讀 7280

1樓:移風

白色象徵的是光明、潔淨、正義、清白、良心等等。而黑色象徵的是黑暗、骯髒、**、陰險、殘暴等等。而上述這些延伸性的理解早已經烙印在人們的意識裡,所以絕大部分世人都以白為美。

只有極小數生活在黑暗世界的人才會喜歡黑色吧。

為什麼中國人以「白」為「美」?

2樓:道峰山營

從進化心理學角度考慮,這是男性長期進化作出的判斷標準。遠古時期,男性在進行擇偶選擇時,膚白的女性會更顯年輕,而隨著年齡增大,膚白較膚黑也更容易顯露皺紋,從而讓男性更準確地判斷年齡和生育能力。

另一方面,各種族的文化以及身處的時代環境,包含了關於理想異性相貌和言談舉止的一系列期望。膚色與這些期望密切相關,被賦予特殊意義。因此人們會下意識地用膚色衡量異性是否符合這些期望。

而且人們對於美的評價標準一般和當時社會上層的形象或者**宣揚的偶像相類似,以便你可以快速在一群人裡面識別出地位高、最特別的那個人。

中國古代經典《詩經》的《碩人》裡寫道: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還有詩詞頻現的「冰肌玉骨」「皓腕凝霜雪」等描繪女性的詞彙,都標明我國文化一直崇尚女性以白為美。

這可能是因為古代的勞作幾乎都在室外,容易晒黑,一個人膚色白就說明他不幹活也能生存,自然有錢有勢。

比如饑荒時代胖子相對會有錢。而當社會發展了,中農富農家也能養出健康胖丫頭,矯情的上層就要以瘦為美,甚至以病弱為美。到了近現代,大量的工人和白領轉入室內,大家都挺白的,所以歐美的上層人士就以小麥色、古銅色的**為美,以彰顯自己有時間晒太陽。

而當代中國還有大量室外體力勞動者,所以上層人士暫時還是以白為美。

各個時代的審美觀,與當世的文化、政治、經濟因素均有一定的關係。但小編認為,白與不白並不是女人美不美的決定性因素,白與不白並不十分重要,健康的美才是最重要的。

3樓:楓橋映月夜泊

因為黃種人以白為美

非洲以黃種人為美

而歐洲人以膚色較黑為美

因為這種膚色在自己種族較少

物以稀為貴

4樓:雲起九天

我們的審美偏好反映出道德標準的偏好。白皙**讓人聯想到天真、單純、端莊、貞潔和善良,因此男性會不自覺地為妮可·基德曼等**白皙的女性著迷。女士們則易對膚色較黑的男性傾心,膚色黝黑,讓人感覺**神祕,更具男子氣概。

比如約翰尼·德普。

中國人為什麼自古以白為美

5樓:畫中聽琴

喜歡白是因為白人**,五官清晰,給人一種清爽,純淨的感覺。所以古代的人都喜歡穿白色的衣服,人也挺白的。

還有現在的白領,都是穿著白襯衫,西裝,給人一種純淨,清爽,可靠,信賴,醒目的感覺。文藝男女穿白色衣服也更顯的有文藝範。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給人一種美好聖潔的感覺

中國是黃種人,人們為什麼以白為美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我國黃種人居多,所以才會以白為美,一來物以稀為貴,二來」一白遮三醜「。

8樓:電動推杆翰萬

一白遮千醜,一黑毀所有

為何中國女人都以白為美?

9樓:╃箛

我們中國人本身是黃種人,但表現在**上也不是完全黃色的,有些人屬於黃偏白的,而有些人屬於黃偏黑的。白沒有西方人那麼白,黑也沒有非洲人那麼黑。從大眾審美上也就更偏向於「以白為美」。

各種族的文化以及身處的時代環境,包含了關於理想異性相貌和言談舉止的一系列期望。

膚色與這些期望密切相關,被賦予特殊意義。因此人們會下意識地用膚色衡量異性是否符合這些期望。而且人們對於美的評價標準一般和當時社會上層的形象或者**宣揚的偶像相類似,以便你可以快速在一群人裡面識別出地位高、最特別的那個人。

比如從古代到現代我們都會發現,但凡那種大家閨秀或有錢人的女兒一般都會是**白皙。

中國古代經典《詩經》的《碩人》裡寫道: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還有詩詞頻現的「冰肌玉骨」「皓腕凝霜雪」等描繪女性的詞彙,都標明我國文化一直崇尚女性以白為美。

這可能是因為古代的勞作幾乎都在室外,容易晒黑,一個人膚色白就說明他不幹活也能生存,自然有錢有勢。

到了近現代,大量的工人和白領轉入室內,大家都挺白的,所以歐美的上層人士就以小麥色、古銅色的**為美,以彰顯自己有時間晒太陽。而當代中國還有大量室外體力勞動者,所以上層人士暫時還是以白為美。各個時代的審美觀,與當世的文化、政治、經濟因素均有一定的關係。

但其實白與不白並不是女人美不美的決定性因素,白與不白並不十分重要,健康的美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中國人以白為美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給人以美感,讓人感覺很乾淨,能升起一種憐愛之心,不會有厭惡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簡單啊,大眾意見!但依我來看沒必要爭論是否白,健康的小麥色**也不錯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是黑頭髮、黑眼睛,當然是配上白**最美了,黑白分明嗎?

13樓:勞蘭娜稱昶

並不是你所說的那樣的,中國人依心靈美為美,雖然長相不好,但是能有一顆樂於助人,尊老愛幼的心,依然是一個美麗的人。依有孝心為美,中國有句方言叫「一孝遮百醜」,可見人們對有孝心的人的看法了。

老外疑惑為什麼中國女性以白為美

最主要的還是社會價值觀在審美上的反映。有錢及官宦人家的女子,養尊處優,少被日晒雨淋,故 白而細嫩滋潤,是一種家境殷實和有地位的象徵。為何中國女人都以白為美?我們中國人本身是黃種人,但表現在 上也不是完全黃色的,有些人屬於黃偏白的,而有些人屬於黃偏黑的。白沒有西方人那麼白,黑也沒有非洲人那麼黑。從大眾...

人們為什麼崇拜關羽,為什麼世人都崇拜關羽

關公威武,重情意。千里走單騎故事最動人。單刀赴會最威武 封建統治階級逐漸神化關羽的作用。因其忠,對其有利!明清以後,皇帝對忠義的關羽推崇備至,不斷的加封,讓關羽的地位空前的提高。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民間也就跟風似的崇拜起了關羽。隨著皇帝的加封不斷增多,百姓給關羽賦予的職能也越來越多,從原來的關帝,發...

photoshop美白磨皮有濾鏡,為什麼還這麼多教程

首先,美白磨皮濾鏡並不是萬能的,有些情況不適合使用濾鏡,更適合使用ps的一般方法去處理而得到效果。然後,有的時候電腦上的ps軟體沒有美白磨皮濾鏡,那麼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ps本身的技術來完成了。最後,學習這些教程是掌握了一個技術,而使用濾鏡則只是說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的基礎上得到不錯的效果!呵呵 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