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疑惑為什麼中國女性以白為美

2021-03-19 18:22:00 字數 3521 閱讀 9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社會價值觀在審美上的反映。

有錢及官宦人家的女子,養尊處優,少被日晒雨淋,故**白而細嫩滋潤,是一種家境殷實和有地位的象徵。

為何中國女人都以白為美?

2樓:╃箛

我們中國人本身是黃種人,但表現在**上也不是完全黃色的,有些人屬於黃偏白的,而有些人屬於黃偏黑的。白沒有西方人那麼白,黑也沒有非洲人那麼黑。從大眾審美上也就更偏向於「以白為美」。

各種族的文化以及身處的時代環境,包含了關於理想異性相貌和言談舉止的一系列期望。

膚色與這些期望密切相關,被賦予特殊意義。因此人們會下意識地用膚色衡量異性是否符合這些期望。而且人們對於美的評價標準一般和當時社會上層的形象或者**宣揚的偶像相類似,以便你可以快速在一群人裡面識別出地位高、最特別的那個人。

比如從古代到現代我們都會發現,但凡那種大家閨秀或有錢人的女兒一般都會是**白皙。

中國古代經典《詩經》的《碩人》裡寫道: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還有詩詞頻現的「冰肌玉骨」「皓腕凝霜雪」等描繪女性的詞彙,都標明我國文化一直崇尚女性以白為美。

這可能是因為古代的勞作幾乎都在室外,容易晒黑,一個人膚色白就說明他不幹活也能生存,自然有錢有勢。

到了近現代,大量的工人和白領轉入室內,大家都挺白的,所以歐美的上層人士就以小麥色、古銅色的**為美,以彰顯自己有時間晒太陽。而當代中國還有大量室外體力勞動者,所以上層人士暫時還是以白為美。各個時代的審美觀,與當世的文化、政治、經濟因素均有一定的關係。

但其實白與不白並不是女人美不美的決定性因素,白與不白並不十分重要,健康的美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中國女人都以白為美

3樓:心花奔放啊

恐怕最主要的還是社會價值觀在審美上的反映。

有錢及官宦人家的女子,養尊處優,少被日晒雨淋,故**白而細嫩滋潤,是一種家境殷實和有地位的象徵。

從前看文史資料,見有一介紹,講到解放前廣東妓館培養高階妓女的辦法,除習琴棋書畫外,洗臉水的溫度有講究,以不傷**。自己不得擰毛巾,其他方面的活動量不宜大,以使其有嬌弱感。其中就專門講到,不晒太陽不行,但晒多長時間,也是有規定的,以免晒黑了不好看。

以白為美,在妓院裡都講究到這種程度,可見以白為美之言不虛。

為什麼中國女性大多以白為美?這個趨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4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1、對於中國女性而言,白膚色在生存優勢因素和社會經濟因素兩方面,都佔有明顯的優勢地位,所以白**成為了通行的審美標準。

2、《碩人》是《詩經》「衛風」中的一首,其中有一句:手如柔荑,膚如凝脂,就是指的膚白。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代開始,中國人就這樣認為了。

為什麼中國人以「白」為「美」?

6樓:道峰山營

從進化心理學角度考慮,這是男性長期進化作出的判斷標準。遠古時期,男性在進行擇偶選擇時,膚白的女性會更顯年輕,而隨著年齡增大,膚白較膚黑也更容易顯露皺紋,從而讓男性更準確地判斷年齡和生育能力。

另一方面,各種族的文化以及身處的時代環境,包含了關於理想異性相貌和言談舉止的一系列期望。膚色與這些期望密切相關,被賦予特殊意義。因此人們會下意識地用膚色衡量異性是否符合這些期望。

而且人們對於美的評價標準一般和當時社會上層的形象或者**宣揚的偶像相類似,以便你可以快速在一群人裡面識別出地位高、最特別的那個人。

中國古代經典《詩經》的《碩人》裡寫道: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還有詩詞頻現的「冰肌玉骨」「皓腕凝霜雪」等描繪女性的詞彙,都標明我國文化一直崇尚女性以白為美。

這可能是因為古代的勞作幾乎都在室外,容易晒黑,一個人膚色白就說明他不幹活也能生存,自然有錢有勢。

比如饑荒時代胖子相對會有錢。而當社會發展了,中農富農家也能養出健康胖丫頭,矯情的上層就要以瘦為美,甚至以病弱為美。到了近現代,大量的工人和白領轉入室內,大家都挺白的,所以歐美的上層人士就以小麥色、古銅色的**為美,以彰顯自己有時間晒太陽。

而當代中國還有大量室外體力勞動者,所以上層人士暫時還是以白為美。

各個時代的審美觀,與當世的文化、政治、經濟因素均有一定的關係。但小編認為,白與不白並不是女人美不美的決定性因素,白與不白並不十分重要,健康的美才是最重要的。

7樓:楓橋映月夜泊

因為黃種人以白為美

非洲以黃種人為美

而歐洲人以膚色較黑為美

因為這種膚色在自己種族較少

物以稀為貴

8樓:雲起九天

我們的審美偏好反映出道德標準的偏好。白皙**讓人聯想到天真、單純、端莊、貞潔和善良,因此男性會不自覺地為妮可·基德曼等**白皙的女性著迷。女士們則易對膚色較黑的男性傾心,膚色黝黑,讓人感覺**神祕,更具男子氣概。

比如約翰尼·德普。

為什麼中國年輕貌美的女孩會喜歡老外,和老外**呢?

9樓:套馬的女漢子

最主要的原因,中國沒有性教育。女生沒有建立一個健康的愛情價值觀,因為沒有人教會她。有幾個父母會告訴自己的孩子什麼是愛,只會說學習。

所以中國女孩子,尤其是學生,她們什麼都不懂,不會分辨,很容易被騙。男生也容易喜歡上綠茶婊。

另外,中國男生也沒有戀愛的能力了,有多少男生是非常非常喜歡一個女孩也不敢去表白,太多了。最後他的女神就和別人在一起了。

外國男生非常主動,很會撩。又沒有很多本土競爭者,女孩子也沒什麼鑑別能力,那會怎麼樣?其實不光是那些外國人,中國男生也一樣,往往渣男女人緣更好。

那些自認為自己是好男人的人,又覺得女人喜歡渣男。你們主動過幾次呢?如果有喜歡的女生,真的,要厚起臉皮,死皮賴臉的追,不要讓你的寶貝在渣男的傷害中成熟

哪個女生不是一開始非常單純,好騙,渣男知道把握先機,好男人只會坐等相親

10樓:齊

中國女人和我們中國男人,一不在一個頻道了,我看了很多中國女人對為什麼喜歡外國人的理由,什麼性強,高大,修養,會戀愛,幽默,品味。其實就是她們覺得中國男人,配不上她們

11樓:陽光生活丷

怒其不爭,哀其不幸。老外就一定比國內的好,在中國的外國人有多少是在國內混不下去的,來中國淘金的,我們要有民族的自豪感,我們比這些老外更加的優秀

12樓:

在老外的印象中 中國女性既漂亮又主動 老外只要在咖啡廳門前坐一會 就有不少女性

跑來搭傘 這應該是因為覺得華人這人種低等 想要去高攀 愛慕虛榮作怪吧..其實女人或多或少都是愛慕虛榮的 喜歡有面子的 認為認識了幾個老外男友自己就高等了

13樓:犬夜叉大哥你好

我們應該反求諸己。持經達變。摔倒了不要緊 拍一拍身上的塵土 努力的站起來 不要放棄。

更不能怨天尤人 學一學易經 三國演義 道德經的思維怎麼解決自身和人生的問題可以聽曾仕強教授的講座入入門。 對於男人來說不要怨天尤人柬不能自暴自棄 豈不哀哉。更不能破罐子破摔心理。

做到反求諸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這可能是因為你的生活階層太過勢利的原因

為什麼世人都以白為美,為什麼中國人以白為美?

白色象徵的是光明 潔淨 正義 清白 良心等等。而黑色象徵的是黑暗 骯髒 陰險 殘暴等等。而上述這些延伸性的理解早已經烙印在人們的意識裡,所以絕大部分世人都以白為美。只有極小數生活在黑暗世界的人才會喜歡黑色吧。為什麼中國人以 白 為 美 從進化心理學角度考慮,這是男性長期進化作出的判斷標準。遠古時期,...

為什麼大部分中國女人都喜歡老外,其實老外很

現在很多年輕女孩。想出國卻苦於無門路無錢。如果能跟老外結婚。或許就可以出國,有的甚至可以移民了。為什麼大部分中國女人嫁老外並不幸福,還是願意嫁給外國人呢?有些人從小就有這樣的癖好,我們也不能夠去管。隨他們吧。但是他們的人生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的。自己將來的幸福不幸福,自己要為自己買單。怨不得別人。中國女...

為什麼老外能在中國如此受歡迎

崇洋媚外唄。其實老外在中國受歡迎,並不是受到男人的歡迎,而是受到一些女人的歡迎。男人對老外 bai反感,中國du女人對老外zhi有興趣。廣州三元里和小北路dao 非洲大爺和小內國的容小爺的天堂。泡中國妹,用中國資源。中國女孩喜歡生鮮,新潮。老外是什麼好鳥。老外很大男孩主義。其實老外泡中國女孩很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