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村賄選為什麼沒有人查,舉報村兩委換屆的賄選情況,該怎麼舉報

2021-05-10 10:03:16 字數 1444 閱讀 3737

1樓:小太陽

舉報要有證據,去鎮裡舉報。鎮長不受理,連鎮長一同舉報到市委。

舉報村兩委換屆的賄選情況,該怎麼舉報

2樓:小李讀歷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七條規定以暴力、威脅、欺騙、賄賂、偽造選票、虛報選舉票數等不正當手段當選村民委員會成員的,當選無效。

對以暴力、威脅、欺騙、賄賂、偽造選票、虛報選舉票數等不正當手段,妨害村民行使選舉權、被選舉權,破壞村民委員會選舉的行為。

村民有權向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或者縣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人民**及其有關主管部門舉報,由鄉級或者縣級人民**負責調查並依法處理。

3樓:新聞假大空

舉報得有證據證明,單純的口頭懷疑是不行的。可以以書面形式,向本地鄉鎮紀委反映,由紀委作出限期答覆。如接受舉報材料後限時未向舉報人說明情況的,可以向縣一級紀委監察舉報。

或縣級人民檢察院。現在各地陸續成立監察委,檢察院部分職能合併,如果當地以開完人大會成立監察委的,可以向監察委反映情況。但是要實名舉報並列舉證據,如果惡意干擾換屆的誣告,將會對舉報人進行問責。

村名實名向縣紀檢委舉報村長賄選未果,向上級紀委舉報材料範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村民實名向縣紀檢委舉報村長賄選未果,可以繼續向上一級紀委舉報,舉報材料一般主要敘述賄選的過程、情節、相關人員、證據、證人等。

舉報範本

關於x省x縣x鎮x村村長xx賄選的違法事實尊敬的各級有關領導:

x省x縣x鎮x村,在20xx年村委會換屆選舉中,一個有經濟問題、且受到黨紀處分的人當選「村長」。據村民張xx說,選舉開始之前,x某和一些**人就四處活動,給群眾送煙、洗衣粉和糖果,還許下多批宅基地等好處,從而拉走了很多選票。村民郭x說,「x某送給我一條„洛煙‟(價值25元),我家兩張選票都投給了他」。

以上事實可向群眾xx、xx核查,強烈要求儘快剔除幹部隊伍中的害群之馬,消除惡劣影響,重新樹立黨和**在群眾中的正派形象!

舉報人:***

手 機:***

村裡有人賄選確有其事但苦於沒有證書怎麼辦還能舉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最好還是要掌握證據,如沒有證據,容易背反咬一口,得不償失。還是想法去找證據。

6樓:婉月如鉤

我來個黑暗系能量的~

上頭沒人,就不要舉報了!因為舉報了也沒用~更何況你都沒有證據!

我們未必要看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因為,朦朧才是美。(不是我沒有社會責任感,是做為一個平凡的小百姓,你說的這種事,我見多了,我也見過很多慷慨激昂的憤青,面對現實,常常感到很無力、很無奈,也渴望能跳出一個英雄來終結這樣暗箱操作,但是現實真的很骨感。我們生活的這個年代,其實已經非常非常美好了,和平、安定,能吃飽,不用挨凍,真的已經很美好了。)

為什么沒有人喜歡,為什麼沒有人喜歡?

呵呵,可愛的小妹妹,事實上,女生不應該那樣的 那種大大咧咧的給人的感覺就好像你什麼都做得出來一樣 一般的男生都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女生的 我強烈建議你收斂一點 這樣才有一個好的形象 淑女總是一種吸引力 好好加油吧,改變了自己,你也就改變了整個世界!溫柔一點 收起男孩子的個性 必定正常的男生不喜歡自己的另...

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呢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有可能你沒有吧問題寫清楚 有可能你沒有把問題寫完整 有可能你沒有把 弄出來 有可能你給出的 根本沒有問題 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呢 你提的什麼問題,我每天答題沒看到過呀,你說岀來我馬上回答你的專業問題好嗎。可能是你的問題過於複雜,或者是你的問題過於繁瑣,讓問友不能回答吧,不過...

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我,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我?

一個人的人格魅力很重要。不在於這個人是不是一定得長得好看 當然好看也會成為被人喜歡的一個方面 性格隨和 待人真誠這都是你的優點,性格像男生也不是缺點,應該是你的特點。沒有人會因為這個不喜歡你,重要的是有人喜歡你,你是否知道。其實有時候有的男人的示愛看起來也很笨拙,不易被察覺。通過你細心的觀察,發現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