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什麼報曉成語,金什麼報曉一個成語

2021-05-28 08:05:04 字數 876 閱讀 2920

1樓:醉月清風情

金雞報曉

金雞報曉:公雞打鳴告訴人們天將要亮了。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報曉, 望採納

金什麼報曉的成語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金雞報曉:公雞,身體一般金黃色間其它顏色,又稱錦雞。公雞打鳴告訴人們天將要亮了。寓意吉祥向上,黑暗即將結束黎明馬上就會到來。

2、金烏報曉:出自元代尹志平的《西江月·月裡金烏報曉》。原文是:

「月裡金烏報曉,日中玉兔方眠。誰知萬法倒顛顛。此理非深非淺。

認得元初這個,須明無事真禪。人人有分性周圓,只為使他不轉。」金烏就是三足烏又稱三足金烏,一種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中的神鳥之一。

金雞報曉成語的故事

4樓:風澈清雪

首先這不是一個成語,所以更不存在成語故事。

《金雞報曉》為朱元璋所作詩詞。朱元璋,登基稱帝時,吟過一首《金雞報曉》的打油詩,其詩道:雞叫一聲撅一撅,雞叫兩聲撅兩撅;三聲喚出扶桑來,掃退殘星與曉月。

意思是,公雞一覺,就差不多是天亮的時候了。

金什麼報曉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報曉,金雞:公雞,身體一般金黃色間其它顏色,又稱錦雞。報:報告、告知,這裡指公雞的鳴叫。曉:拂曉,天快亮的時候。

金雞報曉:公雞打鳴告訴人們天將要亮了。寓意吉祥向上,黑暗即將結束黎明馬上就會到來。

金雞報曉的時候大概在凌晨4點-5點,具體時間也因天氣和氣候而異。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雞報曉 就是指公雞打鳴

金雞報曉在三更猜一生肖,金雞報曉是指什麼生肖

鼠 三更是子時,所以是肯定老鼠。你好,答案是生肖牛 生肖牛為人勤奮努力,他們也是不會錯過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的人。生肖牛把錢看得很重,而且總是認為錢不夠多,一直在不斷想辦法如何讓自己的財富更加豐厚起來。其實他們賺錢也不容易,都是靠雙手一點點拼回來的,加上生肖牛者的理財能力不錯,逐漸錢財就慢慢增加,越賺...

王字旁金念什麼,一個王字旁一個金念什麼

一個王字旁一個金念琻 jin,義未詳。筆畫數 12 部首 王 筆順編號 112134112431。琻 拼音 jin第一聲 筆劃 12 部首 王 琻讀音 j n 部首 王 五筆 gqg 釋義 貴重的玉。一個魚字旁一個完念什麼 鯇讀音 hu n 部首 魚 五筆 qgpq 釋義 1.魚 體筒形,生活在淡水...

金自木什麼字,金一個自一個木什麼字

讀音 x 部首 釒 五筆 qsy 筆畫 12 unicode u 9222 倉頡 cd gbk編碼 e27c 筆順編號 341124311234 筆順 撇捺橫橫豎捺撇橫橫豎撇捺 釋義 古同 璽 廣韻 斯氏切 韻會 想氏切,音徙。說文 王者印也。本作壐。玉篇 天子諸侯印也。釋名 璽,徙也。封物使可轉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