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公里有必要做發動機油泥清洗嗎

2021-05-29 16:33:16 字數 3229 閱讀 6682

1樓:只愛小

不需要,一般要4-5萬公里再清理。發動機兩萬公里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的,只是4s店為了多增加收入,會給你多增加專案,做一些檢查,有的都是無傷大雅的東西。

需要進行發動機油泥清洗的情況如下:

1、使用過劣質機油。

2、潤滑油更換週期大於建議的保養週期或乾脆不更換。

3、長期使用劣質燃油。

4、空濾長期不更換或失效。

5、經專業窺探工具檢測需要進行清洗時。

6、長時間停駛的汽車跟2萬公里沒有直接關係,如是新車且有按時保養的話,2萬公里就根本沒必要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進行發動機油泥清洗的情況如下:

1,使用過劣質機油

2,潤滑油更換週期大於建議的保養週期或乾脆不更換3,長期使用劣質燃油

4,空濾長期不更換或失效

5,經專業窺探工具檢測需要進行清洗時

6,長時間停駛的汽車

跟2萬公里沒有直接關係,如是新車且有按時保養的話,2萬公里就根本沒必要做

2萬公里有必要做發動機油泥清洗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進行發動機油泥清洗的情況如下:

1,使用過劣質機油

2,潤滑油更換週期大於建議的保養週期或乾脆不更換3,長期使用劣質燃油

4,空濾長期不更換或失效

5,經專業窺探工具檢測需要進行清洗時

6,長時間停駛的汽車

跟2萬公里沒有直接關係,如是新車且有按時保養的話,2萬公里就根本沒必要做

4樓:95郭逗比

跟2萬公里沒有直接關係,如是新車且有按時保養的話,2萬公里就根本沒必要做。

需要進行發動機油泥清洗的情況如下:

1,使用過劣質機油;

2,潤滑油更換週期大於建議的保養週期或乾脆不更換;

3,長期使用劣質燃油;

4,空濾長期不更換或失效;

5,經專業窺探工具檢測需要進行清洗時;

6,長時間停駛的汽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免拆清洗吧,加入清洗劑。清洗後再放機油?如果沒清過,建議清洗,因為機油過髒之後產生油泥和雜質單一的放機油這些東西都會附著在油道上,殘留在發動機內部對發動機產生不必要的磨損。

你可以觀察加入清洗劑和不加入放出的機油是有差別的。我們這車做保養都建議使用者做不過沒你這麼貴,可能你車好吧保養費用高。還是建議你做下對發動機是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哈,昨天2w公里保養4s自行為我列了油泥清洗專案,我發現後要求撤了該項,其實就算有油泥沉積,油泵在把油送到工作面之前都先要通過機濾的,底殼內有些固定的油泥並不礙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一般要4-5萬公里再清理,不過4s店經常要你提前作,他們可以多掙些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5w公里了 沒聽說要做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拉高轉數, 可減少發動機積碳

10樓:林凱勝

泥油多到一定程度是會自清洗的,到了一定程度後達到一定平衡,油泥就差不多那麼多了,前提是機油千萬不能假,按時保養

有必要做發動機內部油泥清洗麼

11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進氣系統一般都在2-3萬公里左右,進氣如果不暢,長時間會造成油耗高,噴油嘴的堵塞,汽車怠速不穩定和加油門髮卡,而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檢查空氣濾芯或者直接更換,因為進氣系統的積碳都是空氣中的雜質和進氣的潮溼結合才會形成積碳,而定時間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時間長出現問題就花的是大價錢。

12樓:小的心大大的夢

缸蓋有些部分是平的,所以開啟後能看到部分機油留在缸蓋上也是正常的。機油看上去已經氧化變色了,但是隻要不超過5000公里,仍然是能夠使用的。看上去膠質與沉積物也有一些,建議下次換機油的時候用清洗劑清洗一下機油油道,之後放掉清洗劑再加機油就行了。

機油的重要作用就是保證發動機密封,實際上過多的膠質與沉積物是會影響機油發揮密封作用的,而且也會影響機油的潤滑和散熱功效,導致機油加速變質,清洗機油油道之後也不會導致濾芯堵塞,因為清洗之後清洗液就都放掉了,沒什麼殘留。只要操作過程規範,清洗劑合格,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油泥作為除積碳外,發動機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它的存在不僅影響著潤滑系統的正常運作,嚴重時更甚至會堵塞油道,造成機油壓力升高、損壞發動機等問題的發生。

而一般我們去4s店做保養的時候,其售後接待都會給我們推薦發動機油泥清洗的專案。那麼發動機油泥到底是怎麼清洗的?正常又該多久清洗一次呢?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發動機油泥怎麼清洗?

4s店一般都是通過在發動機潤滑系統內新增油泥清洗劑來對發動機油泥進行清洗。

具體的清洗方法如下:

在車輛換油之前,將油泥清洗劑從發動機機油加註口內加註到發動機內,並啟動發動機使其保持5-10分鐘的怠速運轉,而後再熄火將油泥清洗劑隨著機油一同排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發動機油泥多久清洗一次?

每2-4萬公里清洗一次。

一般情況下,我們建議車主們每2-4萬公里對發動機的油泥進行一次簡單的清洗。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當然,由於4s店的油泥清洗專案的操作含量低,只需要將油泥清洗劑倒入發動機內並保持一定時間的怠速運轉即可。而4s店卻要收取不少的材料費及工時費,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在網上購買清洗劑,並在換油前自己加註至發動機內,這樣便能夠省下不少的保養費用。

14樓:朋哥永不認輸

不解體清洗,4s店專門有清洗油泥的保養服務專案,收費也不太貴,可以去試一下。

如果用傳統老方法:1. 趁發動機熱時放掉油底殼機油,待油流盡後裝回螺塞。

2. 加入(與機油等量的)輕柴油於曲軸箱內。3.

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約3--5分鐘後熄火(注意,千萬別加大油門,否則可能會損壞發動機)。4. 馬上放掉油底殼內的柴油(此時的柴油巳變成比機油還髒還黑的汙垢了)。

5. 再加入新鮮的好機油,行駛約20公里,再換-次新鮮的好機油(此時可將機油格也換新的)就行了。此方法效果不錯。

15樓:上海天實機電

如果是外部髒的話,在清洗汽車時讓清潔工幫忙洗一下即可,內部太髒的話,比如積碳太多,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在大修的時候解體清洗,採用超聲波清洗最乾淨。

發動機裡的油泥要不要清洗,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最好是清洗掉,油泥會嚴重影響發動機散熱,如果少量的話就可以忽略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不解體清洗,4s店專門有清洗油泥的保養服務專案,收費也不太貴,可以去試一下。如果用傳統老方法 1.趁發動機熱時放掉油底殼機油,待油流盡後裝回螺塞。2.加入 與機油等量的 輕柴油於曲軸箱內。3.啟動發動機怠速...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

不解體清洗,4s店專門有清洗油泥的保養服務專案,收費也不太貴,可以去試一下。如果用傳統老方法 1.趁發動機熱時放掉油底殼機油,待油流盡後裝回螺塞。2.加入 與機油等量的 輕柴油於曲軸箱內。3.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約3 5分鐘後熄火 注意,千萬別加大油門,否則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4.馬上放掉油底殼內的柴油...

CVT車一萬公里有必要清洗發動機嗎

發動機養護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每行駛大於5千小於8千公里更換機油和機濾 2 經常吹洗空氣濾清器並每2萬公里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 每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 每4萬公里或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汽車最應該保養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最要經常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