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哲學應該現學什麼?哲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2021-05-29 21:31:51 字數 2057 閱讀 7889

1樓:我不墜

哲學不分文科理科,社會哲學是文,自然哲學是理。社會哲學的

派系很多,不過在我國大學裡學的是馬客思哲學;自然哲學又有自然科學的分支。從現在學校的分法來說哲學是文科的,不過就算學了哲學的理論,無法理解無法運用也是和沒學一樣。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尋找「知行合一」的途徑,不然一切白搭!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應該不應該,現實中是文科,本質上沒必要分的那麼細緻。

哲學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哲學本身是一個大類,屬於哲學類。

他們具有一定的哲學理論思維能力、創新能力、口頭與文字表達能力、社會活動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具有較高外語水平的理論研究人才以及能在國家機關、文教事業新聞出版、企業等部門從事實際工作。

哲學分支有中國哲學、西方哲學、倫理學、宗教學、美學、邏輯學、科學技術哲學等。 其按其詞源有「愛智慧」的意思。哲學是有嚴密邏輯系統的宇宙觀,它研究宇宙的性質、宇宙內萬事萬物演化的總規律、人在宇宙中的位置等等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哲學就是元知識、元理學,即所謂大道至簡。哲學任務就是對現實世界進行元理層面的把握,把多綜合為一或把一區分為多,一和多都是元理。元理也要清晰表達、系統構造,這樣的元理系統才適用於闡釋世界或指導實踐。

哲學是元理,科學是原理、方法、事實,元理與原理劃分並非絕對,實用依據可以是:元理是需要時刻記著即時可用的元初理論,原理是可以查工具書利用的基礎理論。

4樓:我是大角度

原因文科分為人文科學(humane studies)與社會科學。

文科專業有以下幾大類,包括哲學類別

1、哲學類

2、經濟學類

3、教育學類

4、歷史學類

5、法學類

6、文學類

7、管理類

哲學哲學(英語:philosophy,源於希臘語:φιλοσοφία),按照詞源有「熱愛智慧」的意思。

在學術界裡,對於哲學一詞並無普遍接受的定義,也預見不到有達成一致定義的可能。

就西方學術史來說,哲學是對一些問題的研究、涉及等概念。早期,哲學衍生出科學。後來,哲學成為與科學並行的學科。

文科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廣義的文科即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狹義的文科則指高中,分文理科時選擇的科目。

理科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考自然,因此理科的發展也是人類科學與自然思維發展的關鍵。國內的較知名理科大學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無文科理科之分,其實往往很多學者的同仁都是從理工科轉為文科的,在國外學習哲學是很受尊敬的,很多大學生都會選擇學哲學。然而在國內有些時候卻相反,而且哲學專業招生不分文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就高考來講他是文科類,但是哲學無處不在,他發源於人的思想,人的思想是不分邊界的.

7樓:驟雨濃

綜合學科,即是文科也是理科。

哲學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哲學專業屬於文科類

因為哲學專業不以應用性和技術型見長,而以研究性取勝,因此就目前情況來看,本科生參加工作的難度較大,需要讀研。本專業畢業生適合在各級黨政機關、群體團體、文教事業、新聞出版、工商企業從事辦公、教學、科研等實際工作。

9樓:sakura__楓

文科,就業前景以教育行業為主,部分專業

10樓:天蠍

文科 不怎麼好 比較冷門 除非學的很好或者家裡有關係能找到工作

11樓:孟光書院

哲學屬於文科,就業前景看個人所學所用了,因為哲學是無用之大用。

什麼是哲學,哲學是什麼?什麼是哲學?

哲學 英語 philosophy,源於希臘語 按照詞源有 愛與智慧 的意思。在學術界裡,對於哲學一詞並無普遍接受的定義,也預見不到有達成一致定義的可能。單就西方學術史來說,哲學是對一些問題的研究,涉及等概念。哲學是有邏輯系統的宇宙觀。哲學是定性 定邏輯地認識宇宙整體變化規律的學問。而科學則是在哲學對...

什麼是哲學,哲學是什麼?什麼是哲學?

哲學,是一種方法,幫助人找到真理的方法.經過哲學訓練的人,思維縝密,邏輯嚴謹,所得之推論也就更加接近真理.哲學能告訴你真相 哲學的智慧產生於人類的實踐活動,哲學源於對事件的追問和對世界的思考。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系統化理論化的世界觀。是對自然,社會,思維的概括和總結。世界觀 人們對整個世界以及...

哲學是萬學之母,科學算不算哲學之子

算。科學 是哲學所有兒子中,家族性比較大的。科學以下的所有分支科學,可以比喻為,哲學的孫子,孫孫子。當然,不能這樣說了。學科之間是平等的地位。不過哲學是萬學之母是真的,哲學對萬學具有指導 核心 建構 體系 方 等作用。近代科學,如果沒有哲學的基礎,如果沒有哲學建立起實驗科學 理性科學體系作為基礎,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