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理解科學的?什麼是科學,你對科學健身的理解是什麼

2021-03-19 18:19:04 字數 5418 閱讀 5869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文明的永恆、普適、唯一性就是科學。 科學的定義:

對一定條件下物質變化規律的總結。 科學的特點:可重複驗證、可證偽、自身沒有矛盾。

科普是科學普及的簡稱。 講述自己的論據和結論,讓讀者自行驗證此結論是可重複的規律(科學)的過程,被稱為科普。 迷信是不希望聽者去驗證,只希望聽者接受講述觀點的傳播形式。

不經驗證的接受方式,也是迷信。科學不一定是真理,但科學的追求目的是真理.科學的研究內容有二;一是揭示宇宙萬物的本質特性和規律,二是對萬物的原有狀態的重組,使其成為有某種效能的能滿足人們某種實踐需求的東西.

對沒有能力理解或驗證的人講科學,應該叫啟蒙教育,多用於在兒童還不知道基本科學驗證方法的時候,講述科學知識。這不適用於理論交鋒之時,此時主要講證據。學校的教材,才是經得起推敲和實驗證明的標準的科普讀物。

迷信不一定是錯的,每個人都不是全才,都會或多或少的迷信權威、專家,不經驗證而相信。所以迷信不可怕。但分不清科普和迷信,就可能分不清科學和假科學。

公認,是指交談雙方認可的,不是虛指。 例如:8大行星說法的公認,是指科學大會通過決議,而不是地球上大多數人知道,或承認,後一標準是不容易驗證的。

但是科學家也有錯的時候:例如亞里士多德,是他那個時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但是他的重物先落說被發現需要修正。 修正後的論述:

在做自由落體實驗時,如果兩物體受到相同的、與運動方向相反的空氣阻力,其它條件完全相同,則較重的物體先落地。 (注意:原結論重物先落證偽的最好實驗不是兩個不同重量的球做實驗,而是帶降落傘的人和小石頭比,石頭先落) 2023年,達爾文曾給科學下過一個定義:

「科學就是整理事實,從中發現規律,做出結論」。達爾文的定義指出了科學的內涵,即事實與規律。科學要發現人所未知的事實,並以此為依據,實事求是,而不是脫離現實的純思維的空想。

至於規律,則是指客觀事物之間內在的本質的必然聯絡。因此,科學是建立在實踐基礎上,經過實踐檢驗和嚴密邏輯論證的,關於客觀世界各種事物的本質及運動規律的知識體系。

你對科學健身的理解是什麼

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近年來,群眾性的健身運動在全國各地蓬勃興起。正是利用了人民群眾這一良好的健身初衷,而以編造的偽科學理論來欺騙人們,結果,使練功者不但達不到健身的目的,反而使許多人的身心受到嚴重損害。因此,人們在進行健身鍛鍊時,必須遵循科學的方法,因地、因時、因人而宜,這樣,才能獲得最佳而持久的鍛鍊效果,促進身體健康。

健身要因人而異

一開始,可打太極拳、太極劍、散步、慢跑、做健身體操等,以後隨著體質的增強,循序漸進,逐步加大運動強度,再進行大運動量的專案;腦力勞動者由於經常用腦,伏案不動,而散步、慢跑、爬山、打球、游泳、體操等,正是腦力勞動者增強心肺功能和體質的很好的健身專案;離退休者由於年齡比較大,因此不宜進行強度高的運動,太極拳、氣功、散步、慢跑、門球、廣播體操等活動可怡情養性、延年益壽,可選擇幾種配合進行;身體肥胖者可選擇騎自行車、球類、長跑、游泳、跳繩、踢毽等活動,以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身體變得健美、苗條;身體消瘦者宜選擇增強肌肉力量和促進消化吸收功能的運動,前者如俯臥撐、單雙槓、拉力器、舉啞鈴;後者如跑步、游泳、廣播體操、太極拳、球類專案等。

健身要區別個性特點

性格外向型的人,群體性的專案會給他們更大的快樂和刺激。足球、籃球、網球、排球、拳擊及其他具有競爭性活動,讓運動者有機會和其他人一決高低。

性格內向型的人一般不適宜從事競爭性強和過於激烈的運動,與其他人競爭可能會給其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不妨選擇步行、慢跑、游泳、划船、太極拳等可以獨自進行的運動專案。

最優健美運動:不少青年男女追求健美,只要持之以恆進行健美操和體操運動,加強平衡性和協調性鍛鍊,就會收到明顯效果。

健身要遵循生理規律

運動開始時,要先做一些較緩和、運動量較低的熱身運動,使身體在進入劇烈運動前有一個準備,可以進行快走、慢跑、活動關節等伸展運動,它能增加關節組織的柔軟度和肌肉的協調能力。在做有氧器械訓練時,開始可以設定低強度、低速度,待心率、血液迴圈、能量代謝提高和體溫上升後,再逐漸增加強度和速度,這樣,既有助於肌肉的活動效率和關節的潤滑,又可以防止運動損傷。在開始運動過程中,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安排運動量,有氧運動約20分鐘或更長,強度在中度或中度以上,心率大約在130-170之間,肌肉訓練要選擇適當的重量,肌肉訓練和有氧訓練要配合進行

什麼是科學?什麼是科學教育

3樓:浮生梔

科學,指的就是分科而學,後指將各種知識通過細化分類(如數學、物理、化學等)研究,形成逐漸完整的知識體系。

它是關於探索自然規律的學問,是人類探索研究感悟宇宙萬物變化規律的知識體系的總稱。科學是一個建立在可檢驗的解釋和對客觀事物的形式、組織等進行**的有序的知識的系統。

在一箇舊的,密切相關的意思,「科學」還指可合理解釋,並可靠地應用型知識的主體本身。科學的專業從業者習慣上被稱為科學家。

科學教育是一種以傳授基本科學知識為手段(載體),以素質教育為依託,體驗科學思維方法和科學**方法,培養科學精神與科學態度,建立完整的科學知識觀與價值觀,進行科研基礎能力訓練和科學技術應用的教育。

科學教育是以全體青少年為主體,以學校教育為主陣地,以自然科學學科教育為主要內容,並涉及技術、科學史、科學哲學、科學文化學、科學社會學等學科的整體教育;

以期使青少年掌握自然科學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學會科學方法,體驗科學**,理解科學技術與社會關係,把握科學本質,養成科學精神,全面培養和提高科學素養;

並通過培養具有科學素養的合格公民,發展社會生產力,改良社會文化,讓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在現代文明中交融貫通。

擴充套件資料

按研究物件的不同可分為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思維科學,以及總結和貫穿於三個領域的哲學和數學。

按與實踐的不同聯絡可分為理論科學、技術科學、應用科學等。

按人類對自然規律利用的直接程度,科學可分為自然科學和實驗科學兩類。

按是否適合用於人類目標來看,科學又可分為廣義科學、狹義科學兩類。

已經成熟並被社會承認的科學稱為"顯科學",尚未成熟,還處於幼芽階段的科學則可稱為"潛科學"。

4樓:空白山人

活在僅45億年的宇宙4%的唯物世界二維平面看三度空間的地球上,為什麼不能進入科學認識早就寫在科學源頭《聖經》裡的137億年發展史的宇宙,是靠著肉眼看不見的超高智慧的真生命96%暗物質暗能量推動下有規律地執行?

天文學家《星空研究指南》:發現太陽系行星:地球、火星、小行星帶,木星、土星、天王星距離,其前後排列眾數的數值差十分強調數字『6』;其中三個正『6』,三個負『6』,相互交錯中的666中還暗藏了二個『3』,同時出現了一個特殊數字明的『3』,十分有規律成為天文學中的一大奇事;

太陽系顯示一個特殊數字明的『3』,就是造物主拯救人類默示在地上靈界的《聖經》「聖父、聖子、聖靈(馬太福音28:19)」三位一體的三一神的『3』,這正是顯示世界屬神的神州道家的「道生

一、一生

二、二生

三、三生萬物」的完全神。

三個正『6』,就是生命之「道」《聖經》六六卷的二個『6』;加上第六天親自「道」成肉身的死救贖罪惡人類降臨世界的主耶穌天「道」的一個『6』,正是「三」個正『6』。

「三」個負『6』就是被判了死刑給它掌死權的魔鬼,進入「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的「六百六十六(啟13:18)」。

一個明的「3」、三個正「6」,三個負「6」的二個暗的「3」與《聖經》不謀而合顯示給世人,為的是要人認識科學找到神。

只要喪失科學源頭《聖經》真理,就是人造的「錢」科學;一旦普及到下連種田人都掛著激素的吊瓶「科學」出瓜果菜蔬掙錢的時候,除了追權和錢就再也找不到道德二個字了。

所以科學發達的文明國家都屬**教國家;即使最落後的佛教印度2023年普查也有1616萬督教徒。

2023年12月10日《杭州**》a5版文章說:170年前吃掉英國傳教士威廉姆斯的埃羅芒阿島食人族土著人,日前食人族後裔排著隊,舉行莊嚴地特別儀式,向威廉姆斯的曾孫查爾斯和居住在世界各地他的17名親人逐一鞠躬道歉。食人族後裔還在儀式上將一個7歲的女孩「贈送」給查爾斯,作為對他們的曾祖父威廉姆斯被該島食人族祖先吃掉的象徵性「賠償」。

世界人類的發展又都是往人人平等的道德文明的路上前進的;連吃人的土著民族都悔改信耶穌了;還有那個更落後的國家不願意走神人合一的民主平等「愛」的道路? 阻擋「道可道,非常道」的神州天道,世界上只降臨過一次,為罪惡人類道成肉身而死,三天覆活救贖人類重新回到下屆再沒有死的**永恆生命的伊甸園呢?

5樓:晴天依舊

科學,本指分科而學的意思,後指將各種知識通過細化分類(如數學、物理、化學等)研究,形成逐漸完整的知識體系。它是關於發現發明創造實踐的學問,它是人類探索研究感悟宇宙萬物變化規律的知識體系的總稱。

科學是一個建立在可檢驗的解釋和對客觀事物的形式、組織等進行**的有序的知識的系統。在一箇舊的,密切相關的意思,「科學」還指可合理解釋,並可靠地應用型知識的主體本身。科學的專業從業者習慣上被稱為科學家。

自古典時代,科學作為一種知識已緊密聯絡在一起的理念。科學的方法奠定了基礎,強調實驗資料及其結果的重現性。在西方世界在近代早期的話:

「科學」和「自然哲學「有時可以互換使用。在西方世界直到17世紀,自然哲學(自然科學)被認為是哲學的一個獨立的科學分支,與唯物同源。

在現代用法中,「科學」經常指的是追求知識,不但對知識本身的一種方式,它也經常受限於研究這些分支尋求解釋物質世界的現象。在17世紀和18世紀的科學家越來越多地尋求在自然法則,如牛頓運動定律方面制定知識。而在19世紀的過程中,「科學」一詞變得越來越與科學方法本身相關聯,以研究自然世界有紀律的方法,包括物理、化學、地質學和生物學。

它是在19世紀也使科學家一詞是由博物學家區分自然知識和知識創造。

然而,「科學」還繼續使用在廣義上表示可靠,可教的知識的一個話題,反映在現代術語如圖書館學和電腦科學。這也反映在學術研究的某些領域,如「社會科學」或「政治學」的名稱。

科學教育,是一種以傳授基本科學知識為手段(載體),以素質教育為依託,體驗科學思維方法和科學**方法,培養科學精神與科學態度,建立完整的科學知識觀與價值觀,進行科研基礎能力訓練和科學技術應用的教育。

「科學教育是指傳授科學技術知識和培養科學技術人才的社會活動。」

「科學教育是一種有目的地促進人的科學化的活動。」

「科學教育是培養科學技術人才和提高民族科學素養(包括科學知識、科學觀念、科學的價值觀、科學方法、科學精神和科學道德等)的教育。」

「科學教育涉及個人需要、社會問題、就業準備以及學術深造基礎四個領域,因此是一種向學生傳授用於日常生活和未來科技世界的科學知識,教育學生如何處理科學與社會問題,讓學生具有在今後擇業所必需的科學技術基礎與繼續學習科學所必備的理論基礎的教育。」

「科學教育是一種通過現代科學技術知識及其社會價值的教學,讓學生掌握科學概念,學會科學方法,培養科學態度,且懂得如何面對現實中的科學與社會有關問題作出明智抉擇,以培養科學技術專業人才,提高全面科學素養為目的的教育活動。」

「科學教育是關注科學技術時代的現代人所必需的科學素養的一種養成教育,是將科學知識、科學思想、科學方法、科學精神作為整體的體系,使其內化成為受教育者的信念和行為的教育過程,從而使科學態度與每個公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讓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在現代文明中交融貫通。」

學前教育談談你是如何科學的理解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

幼兒園明著佈置一堆作業給小朋友,實際全是給家長做的。你堅持讓孩子自己做,即使第二天孩子拿出的作品不是最好的,你也依舊錶揚他就是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 如何科學理解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之間的關係 首先,實事求是 是黨 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其次,解放思想 是實事求是的前...

你是如何理解科學發展觀的的含義的?聯絡中國的實際情況說說科學

結合實際,論述如何理解科學發展觀的 科學 的含義。所謂科學發展觀,即是關於發展問題的科學觀點和主張。發展前面之所以要加上科學,本身就說明發展有可能是多樣的發展,有可能選擇不同的發展道路,就是也可能存在著不科學的發展。科學發展觀就是我們對發展的一種理性認識,是指導發展的一種正確的方法,是我們對社會主義...

你對愛情的理解是怎樣的,你對愛情的理解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從古到今,人們都在討論著這樣的話題,可沒有一個答案可以把愛情詮釋,這就是愛情。美好而不完美。常常聽到有人說,我的愛情是完美的。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問自己,世界上有完美的愛情嗎?愛情應該是留下一個缺口的吧,這個缺口是交給愛情裡的每個人發揮的,至於愛情裡的人如何去發揮,就看每個人對愛情的理解了。...